BEAUTY美麗保養

新年醫美大爆滿~進廠維修有些保養事項要注意!許茗鈞醫師告訴大家正確的雷射術後保養觀念,做完醫美會更美!

好的不瞞大家說,連M編本人都已預約好了年末醫美,身邊更有一堆同事朋友陸續要進廠維修,為了漂亮過新年大家可是蠢蠢欲動呢!預約做醫美前,各位愛美人士可千萬別輕忽術後保養重要性,夏安皮膚專科診所許茗鈞醫師有些醫美觀念與術後保養Tips要跟大家分享。術後保養做得對、做得好,醫美效果必然更出色,美肌Hold住2022!
新年醫美大爆滿~進廠維修有些保養事項要注意!許茗鈞醫師告訴大家正確的雷射術後保養觀念,做完醫美會更美!

年關將近,醫美旺季到,最近哪些療程特別受歡迎,而這些熱門療程是否連初次體驗醫美療程的「醫美小白」們都能考慮進行呢?許茗鈞醫師表示,雖然疫情期大家外出口罩不離身,但拿下口罩後的膚質細緻、明亮、光澤感,還是最多人在意的重點,「如果本身沒有很明確的提亮、縮毛孔、去斑等目標,會建議醫美初體驗者,可以考慮較無痛、恢復期短、CP值高的療程。」像是著重於毛孔清潔、無痛舒適、術後又幾乎無恢復期的的「水飛梭」,就是很不錯的選擇;倘若希望膚色與膚質整體顯著改善,當紅的皮秒雷射也是非常推薦的項目。

夏安皮膚專科診所許茗鈞醫師
夏安皮膚專科診所許茗鈞醫師

而談到雷射療程,不少從未做過醫美的人可能會擔心:雖然時下雷射療程琳瑯滿目且強調疼痛感遠低於以往,甚至不會在皮膚上留下明顯傷口,但真的每個想讓肌膚變美的人都能做嗎?許茗鈞醫師為我們說明:「一定要請專業醫師進行術前詳細評估,將個人狀況清楚告知醫師。」許茗鈞醫師指出,以下幾種狀態下,都不適合接受雷射光療等醫美療程,包括:

1.目前懷孕、有服用光敏感藥物或皮膚有光敏感疾病的人,像有自體免疫疾病如紅斑性狼瘡等。
2.皮膚表面有外傷或皮膚正處於發炎狀態,像是酒糟肌、脂漏性皮膚炎發作期。
3.兩週內曾進行長時間戶外活動,剛曝曬過多陽光的肌膚也不是很適合。

如果無上述狀況,也安排好醫美療程,打算讓自己容光煥發迎接新年,那麼專業療程交給醫師,回到家的術後保養可要好好靠自己了。許茗鈞醫師提醒大家,醫美術後保養,務必掌握「溫和清潔、保濕修護、完整防曬」三大重點!但很多人可能想問:醫師說的三大原則自己平日保養就有做到,但雷射或其他醫美療程術後,真的不需要做什麼特別的護理嗎?

許茗鈞醫師指出,與其術後做任何「特別護理」(例如:買昂貴的頂級修護面膜、擦平常捨不得用的頂級乳霜…),不如選擇「特別適合醫美術後肌膚」的加強舒緩保養品!許茗鈞醫師說:「許多女性術後怕刺激皮膚,不敢化妝、不敢洗臉,只擦保養品卻沒好好潔淨肌膚,反而會讓正在重建中的術後肌膚失衡。」其實只須好好遵循以下3點,做好術後保養其實不難!

1.術後潔膚一定要做好,洗臉卸妝愈溫柔愈好

無論做完雷射或電音波,術後都可以化妝,更應該早晚正常卸妝洗臉!許茗鈞醫師建議:清潔肌膚是必須的,但記得「不要用力、盡量溫柔」,尤其不要用力揉搓結痂、或斑點肌膚,好讓肌膚穩定地復原。

可選擇【舒特膚Redness加強舒敏溫和潔膚泡泡】這類不含皂鹼、可做到洗卸合一的泡泡劑型清潔產品,這款溫和到酒糟/敏感肌都能用的潔膚泡泡,能輕柔有感的清潔肌膚表皮髒汙、雜質、殘妝及毛孔,清潔力夠、卻不會使肌膚洗後緊繃,避免過度摩擦肌膚,更能做好潔膚工作,預防術後代謝加速的肌膚出現嚴重痘痘困擾。許茗鈞醫師透露自己也用它清潔肌膚:「淡妝我都用它,洗臉順便卸洗。」這款潔膚泡泡無論醫美術後用或日常保養,都非常實用。

2.保濕修護一定要擦,但用對保濕品很重要

術後肌膚多半比較乾,且療程中一定會受損泛紅、出現小創口,並常伴隨乾癢狀況,因此術後肌早晚一定要做好保濕,加強補水修護的保養品一定要擦好擦滿!許茗鈞醫師提醒大家,術後肌膚應選擇較安全的配方,包括無Paraben類防腐劑、無香料、無色素,保濕之外,還能幫助修護肌膚的配方。

由皮膚科專家共同開發及科學實證有效,能立即舒緩因乾燥引起的泛紅、敏弱問題的【舒特膚Redness加強舒敏修護霜】,就是一款術後肌可安心使用,幫肌膚 24小時長效補充水分,神經醯胺同時修復肌膚屏障、加強防禦力的好選擇。除了術後肌使用,容易乾癢的敏弱肌或酒糟肌,也能用它來改善肌膚問題。

3.術後防曬不是高係數就好,溫和有效防護最讚

許茗鈞醫師指出:任何雷射光療術後都要防曬,而且術後一個月內一定要嚴格執行、確實做好!做好術後防曬,不但能大大降低反黑或反白風險,並且避免術後脆弱肌膚出現光敏感問題,選擇好的物理性保濕防曬產品,更能為術後肌膚帶來完整防護與加強保養效果。

術後不一定要選防曬係數SPF50以上的產品,是否無添加Paraben類防腐劑、無添加香料,以及純物理性防曬配方更重要。像是【舒特膚Redness加強舒敏防曬霜SPF30】就是非常適合雷射等醫美術後肌膚,全效物理性防曬同時保水修護、降低敏弱不適、不致粉刺,還能自然修飾泛紅,能呈現自然膚色健康質感的好選擇。

最後,許茗鈞醫師特別叮嚀大家:無論任何醫美療程都只是輔助,日常保持良好生活習慣,才能使肌膚更美更健康,做了療程後的效果也更持久。搭配正確肌膚保養,也能幫肌膚好好應對台灣一下出太陽一下寒流的多變天氣,避免連醫美也幫不上忙的嚴重泛紅敏感肌膚問題找上你。所以愛美除了找醫美,醫師的專業保養叮嚀也請好好聽進去唷~~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