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奢華保養界中的藝術家- La Prairie,不只延續肌膚的永恆之美,更以藝術詮釋時間維度

許多人對La Prairie萊珀妮的第一印象是那一抹鈷藍色。這充滿生命力的色彩,是La Prairie萊珀妮最大膽無畏的象徵,更是向藝術美學致敬的禮讚。跟隨著這美麗色彩,讓我們深入La Prairie萊珀妮殿堂,細細探索,啟迪於百年前保羅‧尼翰博士獨創活源保養,並開創當代奢華保養藝術新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奢華保養界中的藝術家- La Prairie,不只延續肌膚的永恆之美,更以藝術詮釋時間維度

瑞士最偉大名醫保羅‧尼翰博士,獨創活源療法開啟當代頂級保養扉頁

1920年代的瑞士,身為專業外科醫師的保羅‧尼翰博士博士發現:活力的流失是導致衰老的重要關鍵。因此,他傾盡畢生之力鑽研,成功獨創活源療法,希望自生命之源注入活力。在成功發表《Introduction to Cellular Therapy》後,保羅‧尼翰博士實現對永恆的追求:「不只是賦予生命綿延的歲月,而是在歲月中增添風華」,奠定學術界崇高地位,臨床上的受惠者也有五千人之多。

但真正使其聲名大噪的,是在保羅‧尼翰博士以活源療法治癒了當時病情告急的教宗庇護十二世(Pius XII.)。此後,全球無數名流政要與藝文界巨星,爭相前往瑞士La Prairie萊珀妮抗老調養中心。貴賓中最受博士欽賴者,便是各界藝文巨擘,包含立體派藝術大師-畢卡索( Pablo Picasso) 和喬治·布拉克(Georges Braque),默劇巨星-卓別林 (Charlie Chaplin)、及作曲家-伊戈爾·斯特拉文斯基( Igor Stravinsky),好萊塢女星-瑪琳·黛德麗(Marlene Dietrich) 和葛麗泰·嘉寶(Greta Garbo) 等等。

保羅‧尼翰博士生前最後的研發計畫之一,就是製作乳霜作為賓客臨別的贈禮,將活源療法延伸至肌膚保養。因此,La Prairie萊珀妮抗老調養中心科研團隊傳承博士精神,結合活源療法與瑞士尖端生物科技,成功研發品牌核心靈魂成分-「植物萃取精華」,開啟永恆之美的開端。品牌更以三間實驗室分開製成,並簽署保密條款,以嚴守配方。至今連品牌方也無一人知曉完整配方。

以活源療法為靈感持續探索自然,從珍奢Caviar魚子造就美肌藝術結晶

保羅‧尼翰博士的活源療法,成為替後世人們預留肌膚終極返齡的美麗伏筆,也是La Prairie團隊始終不變的靈感,讓品牌抱持不計一切代價的奢華精神,從大自然中探尋乘載最多生命力與活力的完美成分。

當年的研發團隊科學家們,將注意力轉向自然界蘊藏最豐富生命力的核心—Caviar魚子,無比微小精煉,卻飽含世間最豐的活性。珍稀奢華的魚子Caviar價比黃金,讓研發成本節節升高;而魚子高度活性的特色也讓萃取過程艱難萬分。La Prairie萊珀妮的科學團隊,以創辦人研創活源療法「大膽無畏」的精神,歷時五年、耗費巨資,終於淬鍊出「魚子萃取精華」,成為傾注肌膚緊緻活源的重要精鑰。自此,震撼全球頂級保養界的La Prairie「魚子美顏系列」誕生。而大膽無畏也成為魚子美顏系列的代名詞。

魚子美顏系列中最受歡迎的傳奇精華,就是「黃鑽魚子緊俏拉提精華」。首度融合品牌兩款最尖端的魚子保養成分,將擁有完美緊緻功效的「魚子精萃複方Caviar Premier」,與肌膚豐盈再造的靈魂成分「魚子精奢純萃Caviar Absolute」融合於精華之中,兩款珍稀成分調和出極致複方,封存於一顆顆如奢美珠寶的金黃色魚子美顏珍珠中,啟動瞬間完美融合,由肌底注入活力,帶來前所未有的緊緻豐盈。此外更添加La Prairie萊珀妮獨家「植物萃取精華」,讓配方效果加成,為肌膚注入新生與能量,立即帶來宛如新生的逆齡效果。

與妮基·桑法勒命運般的邂逅,讓鈷藍色成為La Prairie象徵家徽

La Prairie萊珀妮除了以活源療法為靈感,不斷從自然界找到振奮人心的新發現,也同時探索藝術世界,尋求靈感的新維度。

1982年,法國傳奇女性前衛藝術家妮基·桑法勒( Niki de Saint Phalle )合作的設計工作室恰好與La Prairie萊珀妮共享設計空間,讓La Prairie萊珀妮邂逅了Niki作品中常用的鈷藍,並在Niki的引薦下,將這象徵女性氣質、大膽、力量、寧靜的經典色彩用於「魚子美顏系列」包浩斯風格簡練摩登包裝。從此,充滿生命力的La Prairie鈷藍成為足以與愛馬仕橘、Tiffany藍等當代標誌精品色相提並論,象徵藝術與科學的代表色。

鈷藍賦予La Prairie萊珀妮宛如家徽般的經典印記,也讓藝術走入品牌DNA。近年來,La Prairie萊珀妮每一款新品彰顯非凡成分與萃取科技之外,更積極與不同領域藝術家合作,透過藝術美學角度演繹作品理念。

La Prairie以自然為靈感,以科學為主導,以藝術為昇華,始終令人驚艷

2017年,La Prairie萊珀妮開始贊助世界頂尖藝術盛會-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並與上海西岸藝術與設計博覽會建立夥伴關係,顯示La Prairie萊珀妮將肌膚美學與藝術融合為一的創新思維。2021 年,紐約 MoMA PS1為妮基·桑法勒舉辦最大型美國回顧展,La Prairie萊珀妮更宣布成為主要贊助者,向Niki勇於突破框架的個人風采和藝術創作力,以及大膽前瞻的藝術精神致敬。

前瞻精神是La Prairie萊珀妮起源的核心,亦不斷傳承至今。從百年前保羅‧尼翰博士奠定的紮實基礎,到不同於一般美容品牌,堅持走出充滿自我特色的每一步,La Prairie萊珀妮的過去、現在,到未來,都像那一抹雋永奢美的鈷藍,令世人驚艷。

來去逛逛 La Prairie官方旗艦店:>>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