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皮膚捍衛戰士黃千耀、機智美女醫生黃毓雅!一個感性、一個理性,但說到「美」兩人都回答:隨時準備超前部署,為彼此打造最完美狀態!

M編小時候,皮膚長了汗疹超像小鹿斑比,斑駁肌膚求診無解,直到某天媽媽開車載著我,在皮膚科診所外等到深夜,看完醫生拿了藥,認真治療後,小鹿斑比痕跡就消失了,這位傳奇黃禎憲醫師在台灣留下很多感人故事。這次很幸運能採訪到皮膚科權威第二代黃千耀醫師,除了肌膚管理疑難雜症,更想知道關於出身醫生家庭,與同是皮膚專科黃毓雅醫師的日常放閃故事,快看醫界CP小時光開播!
皮膚捍衛戰士黃千耀、機智美女醫生黃毓雅!一個感性、一個理性,但說到「美」兩人都回答:隨時準備超前部署,為彼此打造最完美狀態!

「他/她和我差很多,所以更迷人!」

成為個性互補的靈魂伴侶

同為皮膚專科醫師,也是羨煞眾人的醫界CP,千耀醫師與毓雅醫師淡淡放閃地談起了相識過程:『我們是大學同學,但那時兩人並沒有火花,之後成了住院醫師時再次相遇,才慢慢對彼此有了心動的感覺,所以正式交往。』在訪談中感受得出兩人鮮明的個性,他們自認這種溫度差也是彼此看不膩的甜蜜法則:『我們之間有明顯的互補個性,千耀醫師比較木訥,在做事上也比我更懂得堅持、謹慎,這樣的個性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特別的存在!』當毓雅醫師大方誇起老公的魅力時,一旁的千耀醫師則害羞補充:『對啊!她能將活潑外放感染到旁人身上,和我平時比較安靜的個性相比,會覺得這種反差感相當有吸引力。』最完美的關係就是在彼此的優點下,更自在地活出自己,這種天生緣分哪個女生不羨慕呢?

對專業領域情有獨鍾

是我們天生的默契

談到了當時更拉近兩人關係的契機,M編好奇心大發問為什麼都選擇投身皮膚專科呢?對皮膚科情有獨鍾的毓雅醫師開心說到:『可能因為我也喜歡人,第一次接觸就能從皮相大概了解一個人的生活習慣、健康狀態等,皮膚的表徵可以反應出那些看不到的內在資訊,我認為是皮膚科醫學最有趣的地方。』而出身於皮膚科權威世家的千耀醫師,則有另一種解讀:『因為爸爸的關係我當然對皮膚科有深刻的親切感,雖然過程中我也積極尋找其他專業領域的可能性,但其實皮膚科是界於內外科之間,它同時擁有需要親自操刀的手術性治療,與藥物性治療的方式之外,還能利用較無侵入性的醫美技術去解決病人的問題,這些多樣性是最後吸引我選擇的關鍵。』M編本以為兩人會丟出一樣的答案,沒想到喜好分明、相同又不同,這可能也是他們的另一種默契。

工作鬧意見?是感情升溫的甜蜜日常!

看過許多同行夫妻不喜歡把工作帶入生活,但對千耀與毓雅醫師來說,即使工作遇到意見分歧時,也不失為一種培養感情的好方法。『皮膚科很多時候講求“美感”,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都不一樣,偏好的治療方式也不盡相同,多少有想法相異的時候;有意見我們會積極溝通、一起討論,從中能更了解彼此的想法,也懂得包容與接受,工作上的小衝突反而能讓我們互相成長。』毓雅醫師還說:『但我很信賴他的意見呢!有時想改善一下臉上的小瑕疵,我都會先諮詢千耀醫師的專業想法,至於施打~我倒是很喜歡自己來!(笑)』

夏日一解封就想消脂快速變美!

熱浪標配:身體局部雕塑+精緻小臉消脂

夏日來臨大家那股不安於室的心情逐漸加溫,想出門享受陽光沙灘、感受熱情奔放,卻突然想到要露手臂露腰的夏日裝扮而有點卻步~最近不斷被狂問的千耀醫師大讚說:『身體局部雕塑很推薦在歐美相當流行的美國冷凍減脂!不愛運動或沒時間運動的人更推!』將脂肪凍住再透過身體溫和代謝排出體外,也不需使用麻藥,擁有美國FDA、歐盟CE和台灣衛福部TFDA三項認證,是令人安心的非侵入式治療。醫師還說平時靠飲食或運動可能有些地方依舊練不到,冷凍減脂針對腰、腹、大腿、背部及雙下巴部位特別推薦,單點療程每次只花35分鐘而已,過程輕鬆舒適,做完沒有傷口也幾乎沒什麼恢復期,大約1-3個月就能看到效果,後續照護也很簡單,不只女生心動型男也愛,也很適合愛美又怕麻煩或工作忙碌的現代人。

另一個在近期也大受歡迎的是特別針對雙下巴設計的美國消脂針療程,隨著疫情逐漸和緩,解放口罩的一天也即將不遠了,現在就要為見不得人的雙下巴超前部署。消脂針主要是透過注射能溶解脂肪的藥物到皮下脂肪,並破壞脂肪細胞,再透過身體自然代謝掉壞死的細胞,進而消除雙下巴脂肪。每次施打時間不到半小時,正常會有7-10天的恢復期,建議至少做過兩次療程才能看到效果。全球已有多項臨床研究保證安全性,連千耀醫師也很放心推薦:『它能讓下頜線線條變得更清晰,加強臉型輪廓,改善雙下巴問題相當有感,是個後疫情時代有效幫助我們恢復精緻顏的方法。』

回復天生無瑕美肌是永遠的人氣王!

最夯肉毒、玻尿酸 新手小白就選這個!  

越來越多人喜歡依賴快速又精準到位的醫美技術,不管是偶爾修修臉,或當作日常美肌保養步驟,依現在純熟的技術都可以放心,千耀與毓雅醫師也經驗分享說肉毒桿菌與玻尿酸真的是全年無休最熱門的項目。一直很受歡迎的美國肉毒桿菌素能針對小部位精準施打,對於消除皺眉紋、抬頭紋、魚尾紋都有相當明顯的改善,效果平均可維持4-6個月。它的優點是療程時間短也沒什麼恢復期,許多上班族都利用午休時間打完,就能立刻回去上班-『可根據每個人的需求做客製化的處理,讓臉部看起來更自然,所以不用擔心打完會有濃厚“塑膠味”』還有夏天也有不少人選擇美國肉毒桿菌做腋下止汗的療程,真的是一年四季都適合的項目。

除此之外,毓雅醫師也觀察到不同年齡層對醫美的需要性:『年輕族群嘗試醫美多半是想凸顯個人特色,而熟齡女性則偏向飽滿年輕感,所以玻尿酸也是萬年不敗的療程。』這兩年因長期戴著口罩,很多人喜歡用玻尿酸來填補淚溝等精緻五官,但其實長效凝膠玻尿酸還能針對拉提下巴下顎線條、法令紋、太陽穴或蘋果肌等部位做局部改善,或是不分季節性當作全臉保濕的輔助保養。因為玻尿酸本身易塑的質地,施打後的效果相當自然,保濕效果也持久且低過敏性,還有來自台灣、國際認證的安全保證,很建議沒嘗試過醫美的新手們,可先選擇長效凝膠玻尿酸,打開醫美第一道門。

不當醫師的一天,就是“全家的出走日記”!

今年夏天妳出走的」準備好了嗎?

兩人目前任職於不同皮膚科院所,日常就是分秒必爭地忙碌,但對於家庭,他們從不少花心思,脫下醫師袍後的時間都是屬於家人的。訪談中他們興奮地說休假時間活動總是安排滿滿,最喜歡帶小孩去跑跑跳跳、爬山等戶外運動,也很愛現在最熱門的野外露營。雖然疫情影響不能帶小孩出國玩,卻給了他們機會重新認識台灣的美好:『台灣很多地方以前沒發現,去過才知道原來這麼棒,像新竹的青草湖或宜蘭的鄉間小路等,都令我們印象深刻。我們也剛去新竹尖石鄉的露營車,曬得黑黑的回來還被同事笑說這樣很不像皮膚科醫生,但只要孩子們喜歡,真的去哪玩都覺得很幸福!』

一如醫界CP,千耀醫師與毓雅醫師準備好的夏日旅程,快剷除疫情期間躲在家吃吃吃長出的小肉肉,找回歲月流失的臉蛋輪廓,以最美的姿態出走玩耍去吧!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