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醫師和營養師大推!肌膚補給品,拯救換季敏弱、乾燥!高濃度五種神經醯胺幫你層層修護、妥妥穩膚

天氣轉涼,你的膚況也跟著急速下降嗎?面臨氣溫及濕度轉換,肌膚屏障若是不夠堅固,保水度變差,肌膚也會跟著躁動不安,導致時而乾燥脫屑、時而敏感紅癢。
醫師和營養師大推!肌膚補給品,拯救換季敏弱、乾燥!高濃度五種神經醯胺幫你層層修護、妥妥穩膚

什麼是神經醯胺?

神經醯胺是一種存在於人體的天然脂質,又稱為分子釘或音譯為賽洛美,與膽固醇、脂肪酸共同組成堅固的肌膚屏障,具有親水、親脂特性,可以形成雙重結構,防止水分流失,修護受損、維持健康。營養師黃君聖說明:「雖然神經醯胺是我們體內的一部分,不會像維生素一樣流失,但生活型態、飲食、疾病、壓力與年齡,都會影響神經醯胺合成。」

營養師Sunny黃君聖
營養師Sunny黃君聖

神經醯胺有哪些功能?

依據分子結構不同,皮膚上至少含有九種神經醯胺,常見於保養品中的神經醯胺成分則包含了神經醯胺1(Ceramide EOP)、神經醯胺3(Ceramide NP)及神經醯胺6-II(Ceramide AP),另外還有神經醯胺2(Ceramide NS)與神經醯胺4(Ceramide AS)。不同的結構型態,在肌膚上發揮的功能有所不同,囊括了修護、強化、保水、鎖水、抗老、促進老廢角質更新等作用。

林品安醫師表示:「神經醯胺就像幫助肌膚抵禦風雨的磚牆,讓肌膚有完整的屏障,防止外來的破壞,同時阻止水分流失。」皮膚科醫師也經常會根據患者的情況,推薦使用不同結構型態的神經醯胺來修護。

醫師 林品安
醫師 林品安

推薦使用醫美級高濃度、最多種神經醯胺的複合精華--RX 10%神經醯胺修護精華

林品安醫師與黃君聖營養師都推薦使用的ampm RX10%神經醯胺修護精華,不僅在神經醯胺成分的使用濃度為業界最高10%,更包含了5種神經醯胺,是肌膚度過換季不安定的最佳補給。分別從底層修護已受損的肌膚,促進老廢角質更新;同步建立屏障、幫助抵禦敏感、刺激;再於表層形成保護膜,避免水分流失,讓肌膚保持健康狀態。肌底穩固之外,還添加羥脯胺酸負責提升肌膚膠原彈力、角鯊烷協助防水工程與神經醯胺聯手鎖住水分。

經SGS實測20位受試者,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10%神經醯胺修護精華,使用7天與14天後,肌膚水分留存率增加13.4%;膠原彈力提升14.5%;90%受試者肌膚脫屑問題改善。

這個冬季,別再只是給肌膚灌水,別忘了試試神經醯胺的修護力,為肌膚做好水土保持!讓你一年四季,美不間斷!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