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2024最新醫美趨勢,鳳凰電波是什麼?電波、音波、索夫波我適合哪種?

Edit/Rice Text/妍知皮膚專科診所主治醫師 林政緯 Photo/unsplash.com、gettyimages

2024最新醫美趨勢,鳳凰電波是什麼?電波、音波、索夫波我適合哪種?

專業諮詢/妍知皮膚專科診所主治醫師 林政緯

Q:最新醫學美容趨勢?

林政緯:隨著科技進步,醫美療程漸漸趨向恢復期短的微整形,目前最夯的療程包括:注射類的肉毒桿素、玻尿酸;提亮皮膚與緊緻拉提的光電雷射(電波拉皮、音波拉皮、皮秒雷射);醫學美療(酸類煥膚、水潤煥膚)等。近十多年「電波與音波」的詢問度與熱門程度,更是扶搖直上。

電波、音波往搭配注射類療程正夯

不過支撐臉型輪廓的組織包涵骨骼、肌肉、筋膜層、結締組織及深淺脂肪墊、真皮層到表皮層,每一層都都扮演重要角色。隨著皮膚老化,臉部骨骼體積下降、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漸漸消失、筋膜層漸鬆,導致紋路產生和輪廓下垂,醫師通常會針對每個客人做量身訂製的治療規劃,目前電波與音波往往會搭配注射類的肉毒桿素、玻尿酸、膠原蛋白增生劑或埋線提升術等,綜合各項治療的優點,將治療效果極大化。

Q:最受歡迎的電波、音波療程包括? 

林政緯:目前市面上的電波拉皮療程包括:鳳凰電波、完美電波;音波拉皮療程則有:美國極限音波拉皮、海芙音波、Q+立線音波。過去一年,結合「電波」和「音波」雙效合一的「索夫波」的詢問度逐漸增加,更是後起之秀。

電波緊實

電波拉提的作用原理,是利用高頻率無線電波大範圍的「3D 立體容積式加熱」,可均勻精準向下作用至真皮層與4.3mm 的淺筋膜層進行全層加熱,全臉打底刺激膠原蛋白新生,造成皮膚緊實

音波拉提

音波拉皮是在深層筋膜層的做點狀加熱,讓皮膚因多點的加熱凝固,產生拉提的效果。簡單來說,電波管皮膚往內的「收緊」,音波管往上的「拉提」,這是比較容易區別的概念。

索夫波緊膚拉提

索夫波透過高能量創造3D 立體加熱,一次輸出7 排能量柱,將能量精準輸出至皮下1.5mm的網狀層,治療深度可達4.5mm,全面刺激彈性蛋白和膠原纖維的新生,可同時達到緊膚與拉提的效果。

 

Q:該如何選擇適合的療程呢?

林政緯:可依據幾個方向:

又鬆又垂墜:考慮電波加音波,或電波加索夫波,或音波加索夫波,讓肌膚緊實且拉提。

垂墜而不鬆:考慮音波或索夫波,達到提拉的效果。

鬆而不垂墜:可選擇電波緊緻皮膚,如此性價比最高。

 

Q:電音波療程普遍,是否有後遺症?

林政緯:術後肌膚會有稍微紅腫,與肌肉、下頷線按壓疼痛的狀況,數日後逐漸消退,無需利用冰敷減緩不適;術後也可能會有暫時性神經損傷所引起之疼痛,約在1~2周後消失。另,一周後可能會有結痂脫皮及皮膚癢現象,注意保濕及防曬即可。

 Q:施作前後該注意事項? 

林政緯:施作前一週建議停用美白與去角質的護膚品,施作後的注意事項如下:

  1. 01. 一週內勿去高溫場所,如:蒸氣室、烤箱、三溫暖。
  2. 02. 一週內避免使用刺激性保養品,如美白、換膚等保養品。
  3. 03. 治療後的幾小時內可能會有輕微的泛紅,水腫、小刺痛,在某些部位也有可能會出現白色的小疹子,但這些通常是溫和且暫時性的反應。
  4. 04. 需加強保濕及防曬。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