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李佳穎40歲猶如女大生!熱愛健身,曾經一個月讓體脂從25%狂降成19%

從小就喜歡運動的李佳穎,以前幾乎每天跑步都跑上10K,看似每天都在動,但她發現,單一有氧運動做久了,體態雖然沒變糟、卻也不會更好。一直到開始重量訓練後,她的身材曲線才突飛猛進變得更Fit!
李佳穎40歲猶如女大生!熱愛健身,曾經一個月讓體脂從25%狂降成19%

一直很童顏的李佳穎傳出好消息,在日本福岡工作時,被交往八個月多的男友阿力驚喜求婚,讓六月第一天浪漫無比!

照片中的李佳穎看起來洋溢著滿滿幸福,完全看不出來已經40歲,過去她也分享不少保養與運動秘訣,一起來看看。

1.重訓讓身材更緊實

李佳穎強調:「肌肉真的不是練個兩、三天就能長出來的東西,尤其女生因為先天生理條件限制,不是那麼容易就會變金剛芭比。」相反的,重訓可以讓肌肉變得緊實、身體自然更有曲線。她說自己從未設定要練出腹部或人魚線等目標,但健身習慣養成後,目前「基本上都維持著有四塊腹肌的狀態,只是可惜不能脫給你們看。」

「我的NTC老師說女生過了30歲,一定要做阻力訓練!」李佳穎堅定的說,她從開始到健身房運動,至今維持著每週5到6天的運動頻率,毅力驚人。她說:「一開始我也經歷過健身初期局部肌肉變粗大的階段,大腿、手臂變壯、甚至連胸部都變『厚』,但我真的很慶幸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持續練下去。只要能跨過那個階段,體態就會開始變好。」

並未刻意鍛鍊特定部位,李佳穎重訓時,從背、胸、腿通通都練,成果相當豐碩,「我記得很清楚上健身房後,一個月後我的體脂就從25%變成19%,成效很驚人。」但後來她就不再那麼在意數字,只求視覺上體態看起來滿意就好。

不過除了重訓,其實他也熱愛瑜珈,甚至考取瑜珈老師資格。她曾說:「對於控制身材,我們做對自己而言激烈、痛快的運動,但我也喜歡回到簡單練習,透過小小動作,了解身體現況,就會知道要如何安排其他鍛鍊讓身體更強韌 」。 


 2.配合運動吃大量蛋白質

配合著運動,在飲食上她也有自己的一套,「我覺得健身比跑步還累很多,所以吃東西時我對自己滿好的。有時候甚至會自己跑去上引水產買一隻大毛蟹來吃。或是生蠔、鮮蚵都很好。」為了補充蛋白質,她甚至還吃了生平第一次的河豚肉。就連水果也有學問,「葡萄柚中也有能幫助燃脂的成份,藍莓則可以幫助肌肉修復」。


3.吃納豆和泡菜補充酵素

另外瘦身時,她特別愛吃納豆和泡菜,這兩者是很好的發酵食物,提供身體所需的酵素。平時愛喝奶茶的她,為了瘦身也將奶茶含替代成酵素氣泡水,喝起來酸酸甜甜猶如蘋果醋,非常好喝,是減肥期很好的飲品選擇。

4.每週去兩次陶板浴

李佳穎還愛上傳統的陶板浴,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是價格很實惠,每週可以躺個兩~三天。最開始是為了想提升免疫力,因陶板的建材內本身含有天然礦物,在42度的高溫並控制濕度的狀態,幫助肌膚升溫和發汗排濕,長期躺下來感覺身體代謝循環也變好。


5.美白保養最重視淡斑

外表看起來仍如女大生凍齡的李佳穎,熱愛潛水、跑步等各種戶外運動,仍能維持肌膚白皙的她,說自己日常保養很注重「細節」。雖然肌膚不容易曬黑,但容易曬出斑點,所以在美白保養上特別重視局部淡斑。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