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美妝部落客查理」噴汗露營還能美翻天!除了防曬,這些抗暈防水美妝品才是神隊友

今年夏天特別熱,只要站在馬路上都會立馬飆汗,小編看到一起出差露營的美妝Youtuber查理,大熱天還是美得好清爽脫俗,究竟她是如何做好防曬、不脫妝?請看她不藏私的好用推薦。

TEXT/Rice 文字整理/實習生蓉蓉 Photo/I'm Charlie FB

「美妝部落客查理」噴汗露營還能美翻天!除了防曬,這些抗暈防水美妝品才是神隊友


Q:妳最近常有戶外出遊的行程,怎麼好像都不會曬黑? 

I'm Charlie:我的防曬會分兩種,一種是以遮蔽為主的物理性防曬比如:穿戴帽子、陽傘、墨鏡及外套,我覺得再強的防曬乳都比不上外套,所以一定要擇一才能有效防曬。

再來就是擦的防曬,通常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的戶外旅行,我一定會選SPF50以上然後抗UVA指數也強(指包裝上的PA值或是PPD的標示),雖然質地上會較厚重一點,但是真的比較不會曬黑,然後再壓上控油的蜜粉餅,就可以減少黏膩負擔。

延伸閱讀

我的皮膚白容易長曬斑,所以像是顴骨、鼻樑等容易曬到太陽之處,我會再整臉擦完防曬後,再擦上第二層防曬以確保完整。

很多人可能會問,擦了大量的防曬後臉色已經很白了,再上粉底色差會更大?這時我會選擇使用比臉部深一號的粉底上妝,就能克服臉部與脖子的色差。

Q:外出旅行還有哪一些產品是你必備的?

I'm Charlie:

書本:旅行是很好的閱讀時機,這次帶的是村上春樹的旅行隨筆紀錄了他去各個國家的小事,這種單元式散文很適合在出遊時看,我之前帶了小說就很容易廢寢忘食的想看完,奉勸大家出遊最好不要!尤其是挑戰體力的追劇~

修護型化妝水:Guerlain嬌蘭的皇家蜂王乳蜜露(神蜜水),和大家想像中夏天使用清爽型化妝水不同,因為曬了一天我比較需要修護型的化妝水,通常保濕力也較佳,這個神蜜水有黑蜂修護科技,沒帶面膜時也可以直接沾濕化妝棉濕敷,可以快速保濕。

梳子:我只帶英國Tangle Tezer 梳子(大心)!它可以避免把打結的頭髮梳開時破壞毛鱗片,不會把頭髮扯掉,而且乾濕兩用,又很輕!我到哪旅行都帶會著。

維他命:維他命B和C,遊行時飲食的攝取比較不均衡,尤其是維他命B, 為了加強體力,早起出門前一定會補充。維他命C就是美白的功效。

持久型粉底:嬌蘭輕裸感粉底液!我已經愛用了3年,超級貼妝~我夏天一定會擦它,當別人都溶妝時,只有我的妝還牢貼臉上,而且出油後它的妝感是很自然的光澤度,不會有厚重感,用量也很省。

卸妝紙巾:我懶得帶太多產品只帶這包,它的好處是很大張,只要2抽就可以卸得很乾淨,而且卸妝紙巾夠濕,不用太費力擦拭。

Q:台灣夏天非常濕熱,如何在出遊時拍出妝容完美的網美照? 

I'm Charlie:我戶外旅行(像此次露營)的彩妝重點只會有:防曬、粉餅、眉筆、口紅。

戴墨鏡就可以省略眼妝(笑),如果當天想快速完妝,我會在使用完防曬產品後,直接撲粉餅;想要妝容更細緻就會選嬌蘭輕裸感粉底液,加上非常好用的蘿拉蜜思煥顏透明蜜粉(大推),出油時只要用粉刷刷一點蜜粉在出油處,就可以延長妝容持妝力。

其實濕熱時氣候下,可以選擇粉狀彩妝產品(粉底、腮紅、眼影)代替溼式、膏狀彩妝品,因粉底液、膏具含的油脂較多,容易在夏日脫妝、融妝,皮膚科醫師也提過粉類底妝較不易起粉刺、痘痘。

出遊的彩妝我會選防暈抗汗為主:像是1028防水飛激長瞬翹防水睫毛膏、KAIBEAUTY無重力飛長睫毛膏,畫眉我就會以眉膠加上眉筆、眉粉三種產品一起使用,定妝效果更好。

然後外出一定、一定要帶口紅(強調),有時戴了墨鏡一支口紅就能點亮氣色!我會以玫瑰、豆沙、橘色等色系為主,然後一定要選持久型的口紅,才不會大熱天也補妝補個不停。

Q:從戶外回家後你通常會做哪些保養?

I'm Charlie:曬後當天當天回飯店,會選含玻尿酸無香料面膜(保濕型)先鎮定肌膚,然後返家後以兩天一次的頻率使用面膜及美白精華,順序是:敷面膜→擦美白精華→使用保濕產品,搭配大量補充每天至少2000CC以上的水,幫助代謝,由內而外的保濕,皮膚會變得比較水嫩

Q:當出遊時皮膚遇到狀況的S.O.S處理?

去年在希臘時因皮膚過度曝曬,長了汗疹、一流汗皮膚就起紅疹、很癢,那時只能先去藥局買藥膏處理,而且這時完全不能再擦防曬,只用用遮蔽的方式撐傘、戴帽防曬;今年則是因為流汗太多長了脂漏性皮膚炎,為避免皮膚紅腫發癢,除了避開正午時段外出,攜帶陽傘、尋找遮蔽物等等,同時盡量保持肌膚乾爽,提醒大家皮膚有狀況一定要去看醫師。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