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柯佳嬿:不可控的東西太多,能把握的只有「現在」,把眼前的事做到最好、好好照顧自己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以台劇《想見你》再度獲得金鐘視后的柯佳嬿,受邀擔任迪奧能量大使,不僅分享了自己的保養心得,也分享了對2020年的體悟以及2021年的目標。
柯佳嬿:不可控的東西太多,能把握的只有「現在」,把眼前的事做到最好、好好照顧自己就是最重要的事情

保濕最重要

自稱是「保養初級生」的柯佳嬿,其實保養觀念很清楚,「我的保養一直都是比較簡單、重點式的,因為我不想要花太多時間,其實挑有效跟適合自己的產品比較重要。」而她最在意的重點就是「保濕」,她說:「只要保濕做好,肌膚就不容易出狀況」。

尤其是在忙著拍戲時,更容易察覺自己膚況好不好,「看化妝師補妝次數就知道」,因為拍戲都是長時間的作業,如果膚況好,相對妝容就能持久,不需要一直補妝,「常常下午化妝師來確認,都說我不需要補妝」。



任何保養品都會擦到脖子

雖然保養步驟簡單,但該擦的地方可沒遺漏,柯佳嬿說:「擦保養品我是一定會帶到脖子,我不會特別買身體或脖子的保養品,因為脖子應該是臉部的延伸,所以就跟著臉部一起保養。」


精華液+乳霜混擦

不過屬於乾性肌膚的她,最近學到一招加強保養的「精華混霜厚敷法」,她說:「最近天氣比較冷一點,我會在迪奧特潤霜上滴一滴逆時能量精華,在掌心均勻混和,溫熱之後直接全臉厚敷按摩,也可利用掌心溫度在臉上停留,就當作熱敷一樣。」不過她也提醒,不見得每個人都要這樣做,要視膚況決定,「保養不是一定要哪個步驟或非得適合每個人,即使是同一罐保養品也可以變化出不同的使用方式。」



最想回到2019年

既然這次擔任了迪奧逆時能量系列大使,那麼如果可以逆時,最想回到什麼時候?柯佳嬿立刻回答:「我現在最想回到2019!回到大家都自由自在、可以隨時去旅行的狀態。現在感覺一直處在等待跟不確定的狀態,但也不知道在等什麼,有點不知道盡頭在哪裡,所以也只能把生活過好、把自己好好照顧好。」

「不可控的東西太多」,她繼續說「你的確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能把握的只有『現在』,把眼前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然後好好過日子、好好照顧自己就是最重要的事情,2020更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靜下心享受當下在做的事就很療癒

「像今年上半年忽然慢下來,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好好的思考、跟自己對話,我覺得那也是一個機會讓大家能稍微喘口氣跟沈澱,我們可能已經變得很機械式的、一成不變的、某一種生活的模式,慢下來才有機會檢視自己的狀態,然後思考接下來要走去哪裡。」

「最近能讓自己靜下來的事情都很療癒,即使是很小的事也無妨」,柯佳嬿說:「現在資訊爆炸,每個人好像都很容易做著眼前的事情,但想的是等下的事或明天的事、甚至是前兩天的事,都沒有好好在做眼前的事,所以要靜下心來好好去享受。」

她舉例「我以前保養就很像是例行公事,但現在真的會去享受那個過程,我可以覺得這過程很舒服,像現在可能熱敷保養品或是泡澡時,點個蠟燭、放個音樂,就好好享受那個時光。」



2021年希望能出書

提到2021年的目標,柯佳嬿說:「2021年還是在拍戲,希望戲都可以順利拍完。」近期正在寫書的她,也希望能順利在2021上半年出版。「我是用散文的形式去寫,關於愛跟療癒,來自我的分享或身邊朋友的故事,甚至來自劇中角色的啟發,是著重在我的分享與看法,希望大家看了之後,也許有幾行字能帶給大家力量,或覺得被安慰到,這樣也不錯。」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