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郭雪芙:最近看到鏡中的自己,不只白還很亮!親授美白保養靠這3個好習慣

近期到倫敦遊學的郭雪芙,其實是一黑就很難白回來的體質,因此平常格外注重美白,一起看看她與我們分享的美白保養法則。
郭雪芙:最近看到鏡中的自己,不只白還很亮!親授美白保養靠這3個好習慣

郭雪芙保養秘訣1.現在美白靠這3個好習慣

郭雪芙透露剛出道時的自己膚色很黑,當時為了美白,不僅經常把自己包得全身密不通風,還因為擦到不適合自己膚質的美白產品而過敏長痘痘,後來也是經過摸索後才找出適合自己的美白保養法。

1.多喝水,適當加薄荷、檸檬更好喝

喝水是最簡單也是基本的保養方法,郭雪芙也推薦可以在水裡加些薄荷葉、檸檬、小黃瓜增添滋味,不知不覺間喝水量就會大增。

2.不吃偏黃的食物

郭雪芙分享:「我很喜歡吃木瓜,曾經有一陣子狂吃,結果整個人膚色就起變化,真的就是『木瓜臉』,是真的皮膚整個變黃,我心裡想說是我眼睛是有問題嗎?為什麼看起來黃黃的,結果是β-胡蘿蔔素累積過多,當然它還是可以代謝掉,可是要花很多天的時間,吃進去的東西也有差別。像現在木瓜或紅蘿蔔我就不太吃。」

3.使用適合自己膚況的美白產品

郭學佛在去倫敦遊學前開始使用妮維雅在台灣首度推出的臉部保養品「LUMINOUS 630®淡斑煥白系列」,發現先前因為擠痘痘留下的疤痕逐漸變淡,在倫敦期間照鏡子也發現「好像膚色越來越白,甚至發亮」,讓她徹底被這系列收服,因此更強調找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很重要。

延伸閱讀


郭雪芙保養秘訣2.邊保養邊搭配按摩

郭雪芙也分享近期的保養步驟,「在洗臉後用淡斑精華全臉均勻抹上並畫圈按摩幫助吸收、第二步使用眼霜在眼周肌膚並第二次畫圈按摩,然後色素沉澱或斑點處加強淡斑精華點壓厚敷,最後用乳霜第三次全臉畫圈按摩並封存先前擦進去的養分。」

過程中不難看出郭雪芙的勤勞,而按摩時會特別使用四叉棒推臉,還可以連帶幫助臉蛋比較緊緻。

郭雪芙保養秘訣3.飲食「第一口先吃蛋白質」

疫情期間培養出來的料理技能,現在在倫敦遊學繼續發揮。她笑說拿手菜是牛排,還會配上很多抱子甘藍,「我會把它切半,然後用煎的很好吃,雖然都非常的簡單,而且我調味只有放玫瑰鹽跟黑胡椒,很健康」。

郭雪芙也說:「吃東西的第一口,我要吃蛋白質,避免澱粉類,因為看了一些資料說你第一口吃醣類的話,血糖容易飆高,所以我就將澱粉類的順序往後擺。吃東西就是先蛋白質,然後蔬菜水果,然後澱粉,就算澱粉也會選馬鈴薯、南瓜之類的,至少是健康的澱粉這樣」。

前幾年疫情時,她也透過以線上記者會跟《美麗佳人》分享過宅在家這陣子的保養、飲食、運動…日子相當充實,一起來看看

防疫時的居家保養3招

前陣子大家都乖乖居家防疫,藝人也不例外。久未公開露面的郭雪芙這次透過代言品牌的安排,難得以線上記者會形式亮相,也分享不少宅在家這陣子的保養、飲食、運動…日子相當充實!

1.保養最重視保濕、眼、唇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郭雪芙的保養變得比較簡單,日常很常靠一罐美容油就搞定。不過一週會挑個一天來一個「從頭到尾做到足」的完整保養。完整保養時在洗完臉後,除了美容油,還會再擦上精華液,眼、唇加強,然後一定敷上面膜。身體也會全身上下都擦好乳液。

郭雪芙也總結,自己保養最重視三點,那就是「保濕、眼、唇」。保濕是讓肌膚好的根本,所以一定要顧到。再來眼霜一定要塗。另外,雪芙也說自己的嘴唇很容易乾,一不小心就會脫皮、有細紋,晚上洗澡時可能就會用熱水稍微敷一下嘴唇、再用手輕輕推去死皮,接著再擦上護唇膏,讓雙唇保持柔嫩。

 2.慢慢增進料理技能


因為疫情待在家,很多人都忍不住大吃大喝,郭雪芙也笑說:「在家我其實也會被炸雞吸引,會吃些罪惡食物。但隔天就會乖乖準備比較清淡的料理,像是燙青菜等等。」

她也分享了近日的私房菜單,像蔬菜類她喜歡的有水蓮、娃娃菜、白菜等等,再淋些日式醬油。最近特別喜歡金針菇加蛤蠣,「金針菇切碎碎的,和蛤蠣一起進烤箱,頂多加些奶油」。甚至以前不敢吃鮮蚵的她,也因為朋友空投了食材過來,而解鎖了自己炸蚵仔的技能。

3.早晚都運動,沒變胖還瘦了!

因為待在家時間多了,郭雪芙也養成在Youtube上找運動影片來跟著做的習慣,像一早起來就會先做「全身甦活瑜珈」,喚醒身體與頭腦。晚上則以加強肌耐力的運動為主,特別針對局部加強訓練,像是手、臀、腿、腰等部位都會鍛鍊,也讓她疫情期間沒發胖,身形依舊維持緊實狀態。

郭雪芙說:「在家的時間多了,反而讓自己有時間思考如何把身體調整到好的樣子、好的狀態,像我就學著注重飲食與運動,加上好好休息了一陣子,所以狀態反而比以前更好。」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