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冬季美顏這樣煲!郭雪芙分享自煮蘋果雞湯,搭配抗換季癢保養妙方

在《華燈初上》飾演愛子的郭雪芙,平時積極保養瘦身,一起來聽聽的郭雪芙和美麗佳人分享她的體重管理計劃。

Edit/Rice Photo/IG @ aohsuehfu、郭雪芙FB、Netflix

冬季美顏這樣煲!郭雪芙分享自煮蘋果雞湯,搭配抗換季癢保養妙方

Q:季節轉換時如何保養肌膚?

郭雪芙:最近天氣變冷了,我的臉頰開始變得乾癢、泛紅,這時我會拿出理膚寶水B5精華厚濕敷,隔天膚況就會變得很穩定;若是臉部過敏時,則會使用理膚寶水全新上市的B5+全面修復霜使用,我會用「輕點」方式舒緩,而在工作空檔再隨時「輕點」加速修復;如果肌膚不適面積稍大,在出門前或睡前,以加倍面積「薄擦」立即舒緩不適,同時強化週圍肌膚防禦力防止範圍再擴大,如果遇到肌膚進入較長時間敏感不穩定,在睡前就會再「厚敷」讓夜晚肌膚修復重要時刻得到最強B5+支援、縮短肌膚不適時間重返健康狀態。

Q:天冷的食補祕訣

郭雪芙:最近喜歡上褒湯!前陣子很想喝雞湯,所以上網查了雞湯的做法,出現了一個「蘋果雞湯」,心血來潮試做,結果意外的簡單且好喝。我會用薑片、雞腿肉和蘋果法熬湯,不用加鹽巴,蘋果本身就有一定的鮮甜味,若是真得很想嚐一點味道我會加一些魚露。這道湯品很適合這個季節又可以養顏美容,而且做去非常簡單。

Q:你通常用什麼方式維持身材?

郭雪芙:隨著年齡漸長(淚),代謝多少都會變慢,所以吃跟喝都會變得很重要,我前陣子執行了減醣飲食,最近則是力行168斷食法。(編按:168斷食法指的是一天中只進食8小時,其餘16小時斷食只能喝水)我通常是中午12點到下午6點這段時間允許自己吃一點東西,更嚴格執行只有6小時能吃,原則上少油少鹽,主餐如果吃米飯我就不太碰麵或麵包(選擇性的吃澱粉),進行了大概一週多,覺得食量變少,身體負擔也少很多。

之前減醣飲食是不吃澱粉,肉會吃很多,但我覺得肉吃好多也不太好,所以會搭配吃很多芝麻葉,還有節瓜炒肉絲也很不錯,提醒大家很物的鹹度要控制,不要吃太鹹就不會腫得太誇張。

Q:言意之下,你很容易水腫嗎?

郭雪芙:我現在比以前容易水腫(再哭倒~)後來我都喝這個(拿出祕密武器)─黃瓜檸檬薄荷水,不但可以抗水腫也可以消熱解暑!檸檬、黃瓜大概放差不多40克,薄荷兩到三片,加上水2,000-2,800C.C。一天至少要喝到2,800C.C,就會有消水腫的效果。我上半身比較容易脹,自從從飲養師那邊得來這個食譜,我已經喝了快兩年了!有時會懶惰一陣子,但一水腫就會覺得不行,趕快喝又回來。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