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48歲徐若瑄給女人的保養金句:30歲以後就沒有天生麗質了!健康、美麗、線條,都是用汗水、努力不懈而來的

Vivian徐若瑄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辦人生第一場大型個人售票演唱會,神復刻1997年「黑色餅乾」時期的造型完全不違和,讓人驚嘆47歲的她美貌如昔,她的8個保養觀念絕對該筆記!
48歲徐若瑄給女人的保養金句:30歲以後就沒有天生麗質了!健康、美麗、線條,都是用汗水、努力不懈而來的

彷彿時間為徐若瑄凍結25年

「鋼鐵V」徐若瑄出道32年終於在2022年舉辦首場個人演唱會《VIVILAND》,壓軸亮點就是復刻1997年「黑色餅乾」時期〈鬪志Stamina〉的造型,彷彿帶著大家重回25年前,一身裝扮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


2022年也適逢「黑色餅乾」成團20年,徐若瑄還於12/3在日本電視台 「Best Artist 2022」Live表演,凍齡外表被日本網友大讚!更好奇48歲的她如何保養?一起來看看她分享過的10個保養金句。

延伸閱讀


保養金句1.「過30歲保養要速效,搭配適合的按摩手法才能讓肌齡和身分證上的年齡不成正比」

已經連續擔任保養品牌代言人10多年的徐若瑄,私下對保養真的很有一套,從演唱會後台的保養分享就可看出端倪。她2016年拍攝電影《人面魚》中因劇情需要而彈起鋼琴,某天突發奇想把彈鋼琴的手法運用在日常保養上,發明了「一抹二彈三發光」的鋼琴保養手法沿用至今。

徐若瑄公開演唱會後台保養密技。
徐若瑄公開演唱會後台保養密技。

其實這個手法就是在擦保養品時,指尖像是彈鋼琴般在臉上輕彈,能幫助肌膚吸收。同時也藉此透過手指觸感,觀察自己肌膚的彈潤度及光澤感變化。

徐若瑄坦言自己其實從30歲以後才開始學著自己保養,但提醒大家「過30歲的人,如果想要快速看到效果,記得別偷懶,搭配適合的按摩手法,讓肌齡和身分證上的年齡不成正比」。

延伸閱讀


保養金句2.「努力讓每一條細紋看起來可愛、美麗、有故事」

雖然現在從臉蛋都身材都維持得很好,但徐若瑄被問過是否害怕自己冒出細紋時卻非常坦然,她說「已經到該有的年齡狀態了,也覺得女人有細紋是很自然的事情,如果沒有反而覺得很奇怪,所以我們只要努力讓每一條細紋看起來可愛、美麗、有故事,就很動人了!」

保養秘訣3.「30歲以後就沒有天生麗質了!健康、美麗、線條,都是用汗水、努力不懈而來的」

徐若瑄曾在訪問中透露一直都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再搭配健康飲食來維持體態,但自從生產後就發現要維持身材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她堅持用健康的方式來維持。目前每星期都會透過肌力訓練增加自己基礎代謝率,讓自己擁有好線條。

徐若瑄演唱會開場以時尚品牌Mugler的「超現實未來運動風鋼鐵裝吸引全場目光(Photo/索尼音樂)。
徐若瑄演唱會開場以時尚品牌Mugler的「超現實未來運動風鋼鐵裝吸引全場目光(Photo/索尼音樂)。

為了準備演唱會,她也說:「體力是無法臨時抱佛腳的!從6年多前因懷孕臥床肌肉萎縮之後,我養成了每週3次健身、2次有氧、跑步5天的好習慣,飲食上除了偶爾放肆一下,大部分時間都吃很多的蛋白質和菜,很養身;特別從2018年徐老爹過世後,我更加注重健康,除了飲食,保健食品的補充也很重視,所以我的身體、體力都很好,才還能保持的這麼漂亮。」

她在IG更提醒大家:「30歲以後就沒有天生麗質了!健康、美麗、線條,都是用汗水、努力不懈而來的。沒有人不會老,健康就好。你們也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延伸閱讀


保養金句4.「年齡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數字,就算60歲我也不會有任何隱瞞」

接受《美麗佳人》雜誌訪問時,其實可以看出徐若瑄毫不避談年紀。她笑說自己從14歲那年就出道,很多資訊都被放在網路,搜尋引擎打上「徐若瑄」三個字,所有的經歷一目了然,不需要隱藏。而別人的標籤以及定義不重要,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到現在40多歲了,是一個熟女的階段了,年齡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數字,就算60歲我也不會有任何隱瞞。因為我很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是一個非常剛好的狀態,我會說現在的自己是『Medium Well』,這是吃牛排時最美味的熟度了,太熟會太乾、太生了也不好吃。」

延伸閱讀


保養金句5.「40多歲在心境上是個非常舒服、無限美麗的狀態」

除了「牛排理論」,徐若瑄還有「紅綠燈哲學」更充滿了對世事與自我的洞悉,她說:「少女時代都在綠燈,可以一直衝衝衝,絲毫不懼怕危險。30多歲就來到黃燈階段,面對很多事情都會猶豫遲疑,就像黃燈亮起時,該過嗎?還是再等一下呢?內心小劇場很滿。40多歲就是紅燈時期了,非常知道危險與否,什麼時候該停,什麼時候該走,在心境上是個非常舒服、無限美麗的狀態。」

保養金句6.「只要有進食,都一定會搭配適當的運動」

不過就算保持運動習慣,身為女明星,難免會因為上鏡頭需求在短時間內加強控制身材,有次為了拍攝廣告,徐若瑄就公開自己透過168斷食管理身材,而且「只要有進食,都一定會搭配適當的運動」。飲食也會特別忌口不碰澱粉,只吃以蛋白質和青菜為主的原型食物。甚至還練出川字腹肌,因此偶爾也會稱呼自己「川姐」。

保養金句7.「戒吃蛋瘦背、戒吃牛肉瘦小腹」


以往徐若瑄也嘗試過各種美容以及飲食控制,有段時間她就分享戒吃雞蛋與牛肉,維持二到三月後竟然發現背部和小腹都變緊實了。

她說:「如果妳是媽媽型的人(生過小孩),可以試試看戒蛋,因為生完小孩的媽咪背膀會比較厚,超難瘦下來。但如果戒吃蛋,只需花一個月就可以看到背膀漸漸變薄,根據朋友的營養師說法,是賀爾蒙的關係,但只限於生過小孩、想瘦背膀的媽咪。至於戒吃牛肉,是專門針對女強人型(忙於工作和照顧家庭的職業女性們),我已經戒吃2個月了,小腹居然就消下去了!但是除了不吃牛肉也要少喝冰的,不然肚子一樣消不下去。」

延伸閱讀


保養金句8.「漂亮的女孩子不單只是表現在外表,還要用善良的心和眼睛面對周遭的一切」

重視細節的徐若瑄,以往就曾透露化妝包中必備單品包括了護唇膏以及一至二支顏色和質地不一樣的唇膏,「我不能接受自己嘴唇乾乾的」,因為「女生的雙唇最重要,而且是由內到外。就像奧黛麗赫本說的『要有誘人的雙唇,請說善意的言語』,所以漂亮的女孩子不單只是表現在外表,還要用善良的心和眼睛,面對周遭的一切。化妝包裡還會有腮紅和眼藥水,「眼睛也不能乾,要水汪汪」。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