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最懂療癒之道的鳳小岳!私下原來超養生,日常舒壓方法大公開

男星鳳小岳平日忙拍戲,近期還忙著作曲預計近期推出個人音樂專輯,再加上為人夫、為人父的身分,日常生活可說是極度忙碌。而在繁忙節奏中如何療癒自己?他可是很有一套,也大方與《美麗佳人》分享。
最懂療癒之道的鳳小岳!私下原來超養生,日常舒壓方法大公開

看著海洋變化就能得到很多想法

蔚藍大海擁有無限的可能,在平靜安定的同時又能激發出精彩的浪花。而鳳小岳也和海洋很有緣,「一開始就是為了追老婆開始衝浪」,而向來忙碌的他也會靠「海洋」調適心情和壓力,「看著大海連接著天空因著時間不同而擁有的色彩、海浪、潮汐的變化,偶而好像也會從中得到一些新的想法,並可能有轉變」,他還說「每一道浪都不一樣,沒有一道浪是一樣的,可是浪就一直來,這中間就有無限的可能性去體會。」

也因為海,還特別受邀擔任海洋拉娜「造浪者」,南下高雄參加漢神巨蛋概念店開幕活動。

延伸閱讀


日常最療癒時光就是回到家中

不過日常生活中不一定能隨時到海邊,平日生活中最療癒時刻,鳳小岳說「回家吃飯的時候」。身為人夫,「回到家打開門,可以聞到香噴噴的美食,非常開心。」甚至他自己也很享受做飯的時光,而且他還掛保證「鐵定好吃」,雖然老婆不一定會出言稱讚,但一定都會吃光光。

最近靠打坐擺脫煩躁,維持好心情

雖然生活忙碌,近看鳳小岳依舊維持超好膚質,究竟如何保養?他說早點睡覺、多吃青菜都有幫助,另外一個關鍵是「保持好心情」,像他最近就會以打坐來幫助自己擺脫煩躁,「打坐有一些比較快速的方法,大家不要覺得打坐就是要坐一、兩個小時,其實五分鐘、十分鐘也可以,重點是回到一個心裡面自在的感覺,處理焦躁、處理不安。但焦躁不安是大家都有的問題,所以打坐在現在比過去任何一個時代都重要。」


愛養生,可以天天喝薑湯

另外,鳳小岳也坦言「很喜歡靠吃東西來保養自己,先把胃養好,反映到外在就會好」,他說「肌膚其實是人體最大器官,但大家常常忘記這件事,其實肌膚是需要很多養分的,內外都要兼顧。」所以他平常愛吃薑、藍綠藻、薑黃等等,飲食上也會多吃蔬菜。

常常分享養生方法的他,也建議大家可以天天喝薑湯,他自己就身體力行。不過他自己的習慣是在下午四點前喝完,是根據俗語「早上三片薑,勝過人參湯;晚上吃生薑,猶如吃砒霜」養成的,不過他有澄清「其實沒那麼嚴重」,偶爾熬夜或是覺得很冷的時候,也會喝點薑湯來溫暖自己。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