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40歲後女人該學會的8件事,Melody殷悅現身說法:別失去少女心、消除疲累感最重要、戒斷社群焦慮…

每次公開現身,從氣色到身材總是維持在絕佳狀態的Melody殷悅,總是讓人好奇她是如何做到的?44歲的她也大方分享步入40代後的美容秘訣。
40歲後女人該學會的8件事,Melody殷悅現身說法:別失去少女心、消除疲累感最重要、戒斷社群焦慮…

Melody殷悅擁有時尚媽咪、演員、歌手、熱門Podcast節目主持人等多重身份與角色,無論生活再忙碌步調,總是能在鏡頭前展現完美狀態,多年未變,但其實回顧從30歲到40歲,Melody說:「真的很不一樣,面臨荷爾蒙改變、環境壓力、心情…都會帶來很大的改變。我以前30歲可以睡滿八小時,40歲後我睡6小時就會自然醒,所以怎麼調整很重要,要找各種保養的方法。不單單指外貌,還包括生活,像是運動與作息、飲食。心情也需要保養,像透過閱讀、心理諮商等等,讓自己舒暢一點。」她也詳細分享了40歲後,身為女人應該知道的幾件事。

延伸閱讀


第1件事:對自己感到驕傲,勇敢地用真面目面對大家

面對近期口罩解封,很多人笑說不想將口罩拿下,因為有著容貌焦慮。對此,Melody反而期待將口罩拿下,「我覺得還是要回歸正常生活,大家一定要接受自己真實的樣子。如果真的有覺得肌膚不夠好的地方,例如覺得暗沉,那就用好的精華液來幫忙提升亮度。針對不舒服的地方,就勇敢去改變,但記得,一定要對自己感到驕傲,勇敢地用真面目面對大家。」

延伸閱讀


第2件事:保養重點請放在「消除疲累感」

年紀邁入四字頭,最害怕被別人說「看起來很累」,因此「消除疲累感」成為Melody保養重點,關鍵之一就在臉色不要暗沉,她最近的保養心頭好是修麗可的超濃度CE緊緻修護抗氧化精華,用起來感覺對肌膚彈力感與光澤感都很有幫助。

Melody現身SkinCeuticals修麗可上市發表會。
Melody現身SkinCeuticals修麗可上市發表會。

第3件事:不要失去少女心

面對年齡增長,「年齡是沒有辦法不接受的事情,我覺得女人可以保養到極致,讓外觀看起來非常好,但除了外觀,其實身心都會隨年齡而改變,應該與這些改變和平共處。什麼年齡就會有什麼年齡的樣子,但保有少女心當然還是很重要。像我有兩個女兒,其實常常從她們身上得到新資訊、新想法。」


第4件事:年輕運動是為了身材、40歲後運動是為了身心

Melody會在早上運動,先前以伸展為主,進入春夏後慢慢增加強度,會加入有氧運動。最近常做皮拉提斯、TRX、打網球、爬山,讓身體循環活絡起來是很重要的,對肌膚、心情都很有幫助,「以前年輕運動是為了維持身材,到了40歲後的階段,運動是為了心情。」


第5件事:要很清楚了解自己、探索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女人很大一部分是靠心情,心裡要夠踏實、夠做自己、夠誠懇、夠真摯這些都會反映在外觀容貌上。我們要很清楚了解自己,跟探索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希望過什麼樣的未來。」


第6件事:心情不好時,更要讓心靜下來

心情這麼重要,但心情不好時該怎麼辦?「心情不好常常有,大家不要覺得我不會心情不好,有時候我也會莫名鬱卒、因為事情太多而阿雜、過於忙碌也會煩躁。這時候我就會讓自己慢下來、調整呼吸,把事情一件一件寫下來。因為光想的時候會覺得事情很多,但寫下來後比較會有明確目標去慢慢完成,最後也就解決了。」


第7件事:吃進去的食物都會反應於外在

唯一變美的努力,Melody想了想「我一直不暴飲暴食,我很相信吃進去的食物都會反應於外在,所以盡量不吃垃圾食物,偶爾破戒無妨,但會盡量挑選食物。也盡量不喝含糖飲量,很多時候,我覺得糖會造成身體負擔。可以的話還是多喝水。」觀察Melody接受採訪時,的確就將一個大水瓶放在一旁,她也說會盡量每天喝完兩罐、至少2000c.c.的水。


第8件事:放下社群焦慮,保有隱私感

「現代人很容易有社群焦慮,IG Reels、抖音短影片的風行,讓很多人生活變成15秒、15秒、15秒的節奏。但大家有想過自己多久沒有好好坐下來看一本書?或是好好與自己相處而不要看手機?所以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最近社群媒體上很少分享私下生活,是因為我很有意識的選擇。我覺得當我在體驗自己的生活,或是跟朋友、家人在一起時,還想著要如何分享,那我就不是真的在當下、與他們在一起。當然社群媒體還是很重要的媒介,但我就慢慢的會選擇分享什麼,以及不分享什麼。」

最後,她也透露自己對婚姻的看法,「我覺得婚姻是一門很大的學問,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課題要學習。婚姻在不同階段也會起承轉合,有時候很合、有時候比較低落。最重要要靠『很多的溝通』,還有兩個人的意願。如果只有一個人單方要溝通是很難解決生活上的問題。」Melody補充「婚姻就像是打網球,兩個人在互相丟球,對方一定要接球,偶爾沒接到沒關係,但要去追啊!不能故意放掉或眼睜睜看著球滾走沒反應,這樣一直在丟球的人就會累。所以這是雙打的事情,只要有一個人不願意打或不願意接球,那就到了得做改變的時候。」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