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吉高由里子:「學會和自己的自卑與缺點共處,接受它、理解它,面對它。」

日本女星吉高由里子無疑是個相當特別的存在,從早期知名作品《紀子出租中》到《蛇信與舌環》,再到最近主演電視劇《我,要準時下班》等,從天真有邪到溫情浪漫,戲路之廣,讓人完全無法捉摸。曾經想過要當太空人,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特別表現,有時還充滿搞笑的綜藝性格,經過時間的淬鍊,吉高由里子在不同時期的表演路上,都有自己讓人印象深刻的面貌。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網路

 吉高由里子:「學會和自己的自卑與缺點共處,接受它、理解它,面對它。」

甫出道就受到日本電影大師園子溫的洗禮,《紀子出租中》的表現在生澀中帶著勇敢的氣息,這股勇敢的力量成為吉高由里子在表演路上的基石,沒有所謂的偶像包裝,一時間吉高由里子闖出了名號,拿了電影節上的新人獎。


然後在蜷川幸雄《蛇信與舌環》中大放異彩,恰拉演唱的主題曲還依稀在耳邊迴盪,在電影中看似茫然無助的她,抽身看這位女演員的表演企圖,是多麼強大,是多麼讓人無法忽視。就這樣,吉高由里子站穩自己個腳步,拿下自己的地位。


出道超過10年的日子裡,從都會女性演到歷史人物,再從浪漫愛情故事演到驚悚片,可以清純甜美,可以邪氣逼人,可塑性極高的她,每每演出新角色就能讓人跳脫她上一個角色的印象,典型的甜姐兒模樣,只要簡單的笑容,就能讓人融化,她絕對是天生的表演者,讓人無法不愛上她。


最近她在接受專訪時表示,一開始沒想過長久地當演員,曾經對自己的聲音、相貌和演技都感到自卑。突然一下就到了30歲,一年比一年更真切地感受到,有些注定的事情既然無法改變,就只能坦然接受這樣的自己。自己身上討厭的那部分也要好好理解,共處著一起生活下去。


是有感而發,也是一種對自己與世界的勉勵,出道13年,希望吉高由里子未來能帶給我們更多優質的戲劇作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