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奧斯卡、金球獎雙影后得主!《復仇者聯盟》驚奇隊長 布麗拉森,從迪士尼童星到漫威英雄電影的成功之路~

認識布麗拉森這過名字或許不少人是從《驚奇隊長》開始的,但是2015年一部《不存在的房間》已經把她推上奧斯卡以及金球獎影后的位置,豐厚的演技實力,讓她出現在漫威英雄電影時,可能會讓藝文類型電影的影迷大吃一驚,但是事實證明,她是位允文允武的A咖才女。

Edit/派脆克 、Photo /網路

 奧斯卡、金球獎雙影后得主!《復仇者聯盟》驚奇隊長 布麗拉森,從迪士尼童星到漫威英雄電影的成功之路~

童星出道的布麗拉森,自九O年代末,20年前便參與電視電影的演出,曾經是迪士尼的其中一員,甚至出過唱片,現年29歲,當時的她只有10來歲,兩千年開始,才在世界的舞台上展露頭角,但在好萊塢打滾不容易,每個人的機運不同,也就造成了不同的演藝之路。



24歲時,碰上了愛爾蘭導演藍尼亞伯漢森,以細膩的演技詮釋了《不存在的房間》與兒子共同被囚禁在一間後院小房間的母子,透過演員間真摯的互動以對於女性深刻描寫的劇情,獲得了極高的評價,布麗拉森憑藉本劇獲得當年的3大重要演技獎項,包括奧斯卡、金球獎以及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女主角獎,首次入圍便一舉拿下影后,對她來說,是一種事業的肯定與讚賞,當年同場競爭的還有凱特布蘭琪、珍妮佛勞倫斯、夏綠蒂蘭普林以及瑟夏羅南,一字排開的堅強陣容,布麗拉森能夠脫穎而出,實屬可貴。


接下「驚奇隊長」的角色,事實上一開始在美國社群網路上是引來反彈的,很多人認為她過去的形象與戲路,與驚奇隊長出去相當大,一開始她也背負著許多壓力,然而為了這個角色,她做了許多準備,喜歡讀書的她對於鍛鍊身體這件事根本一竅不同,也不感興趣,但是接下角色後,開始了3個月的體能鍛鍊,她認為,作為漫威世界中女性領導的角色,她應該挑戰自己的身體極限,才能帶給觀眾或整部電影正能量。


她曾在外國媒體的報導中講述,自己所飾演的驚奇隊長,不是一個完美個人,她雖然意志力頑強,有時候會情緒化,有時候也會犯錯,世界上沒有聖人,英雄也是,雖然照著編劇的安排,演員可以選擇演出自己的個性,發展出無可取代的地位,就像鋼鐵人或是雷神索爾一樣,換個人來演,味道就不太對了,相信布麗拉森這種用智慧演戲的演員,也是這麼想的。


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驚奇隊長》續集電影也受到火熱討論,漫威總裁凱文費吉也發出聲明,下一集故事可能將背景設定在漫威宇宙的另一個過去,討論麥威爾、克里人與史克魯爾人戰爭的過去,並有可能與《星際異攻隊》首集有所串聯。


當然,我們也持續期待,驚奇隊長布麗拉森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新的驚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