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坎城影展開幕片《The Dead Don't Die》:巨星雲集的喪屍電影,值得期待嗎?

By Kang-Wei HU ,Photo: Festival de Cannes

坎城影展開幕片《The Dead Don't Die》:巨星雲集的喪屍電影,值得期待嗎?

在還沒看首映之前,其實對這部開幕片有很多的期待:演員卡司陣容空前,Jim Jarmusch獨特的黑色幽默,會把已為濫觴的喪屍類型電影,帶往一個什麼樣的詩意領域?

故事內容非常簡單:地球因為軌道偏離,而造成一連串詭異的事件接連發生,其中當然就包括了死人接二連三地從墓地裡爬出來。導演利用了這部新片,向1968年的喪屍電影經典《Night of the Living Dead》致敬,新片中由Selena Gomez所開的那部復古跑車,與《Night of the Living Dead》同一車型。Jim Jarmusch也利用了片中男主角Adam Driver的鑰匙圈,向經典科幻電影《Star World》致敬。

那麼這部片為何無法讓坎城的觀眾起身鼓掌呢?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片中重複的對話實在太多。你有沒有覺得同一個笑話聽了三次之後,就再也不好笑了呢?也許導演的原意,是想要藉由重複的對話,讓本來不好笑的事情,變得可笑;可惜電影院裡,笑的人真的不多。劇情本身對於人物的背景描述也不多,Bill Murray所飾演的警長,對他唯一的認識,就是他喜歡在下班之後去買甜甜圈和咖啡。Steve Buscemi最搶戲的演出,是他頭頂上繡著「Make American White Again 」的棒球帽。Tilda Swinton飾演的神秘葬儀社老闆娘。原本期待會有神來之筆演出的Iggy Pop ,他唯一的台詞就是「咖啡」。Chloë Sevigny飾演的女警,發揮了本片最重要的功能:尖叫。

當然這部片還是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只是這些意義都在重複的對話裡,被消磨殆盡了。不知道Jim Jarmusch是不是故意想嘲諷「喪屍電影的水準都很差,卻票房大賣」這樣的現實,只知道如果導演不是Jim Jarmusch,明星跟觀眾們是不是還賣這部《The Dead Don't Die》面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