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相知相惜30年!與男神梁朝偉的婚姻之道,劉嘉玲:「最完美的控制,就是不控制。」

近日有感,重看了梁朝偉獲得坎城影帝的作品《花樣年華》,片中梁朝偉與張曼玉飾演伴侶各自出軌的鄰居,在彼此互相安慰的過程中,逐漸喜歡上對方,後來延續這樣的氛圍,王家衛4年後再拍《2046》,身為王家衛的御用男主角,梁朝偉在他的片中散發出極大的魅力。

Edit/派脆克 Photo、影片/網路

相知相惜30年!與男神梁朝偉的婚姻之道,劉嘉玲:「最完美的控制,就是不控制。」

梁朝偉的男性魅力是有目共睹的,多年來看他的許多電影,從年輕到現在60歲,各有各的魅力,尤其是那會說話的眼睛,堪稱是華語男演員中最讓人無法抵擋的。

與劉嘉玲的感情更是被外界津津樂道,兩人交往20年,結婚至今超過10年,這30年的相知相惜,很多人問劉嘉玲,究竟是如何保持這樣的關係,尤其梁朝偉這麼有魅力的男人,她究竟是如何得到他唯一的關注呢?

當然,劉嘉玲這麼多年來,也不乏許多追求者,比財力比地位,許多男人都比得過梁朝偉,但劉嘉玲就是鍾情這一人,過去曾在節目上提到與梁朝偉的婚姻,劉嘉玲提出了三點很重要的關鍵。

不要想著控制對方

劉嘉玲說,最完美的控制就是不控制。是的,這點似乎格外重要,如果一味地想抓住對方,那麼就是一種強大的不安全感,女人如果不懂練習自己的安全感,便會患得患失,想緊緊控制對方,讓對方喘不過氣來,這不是真的愛情。

忍耐,是感情中的必要條件

沒有一個人是天生完美符合另一個人的條件,所以許多事情必須學著忍耐,有足夠的忍耐才能包容對方的不足與缺點,當然換個角度也是這樣的,小小的忍耐換來長久的情感,不要動不動就轉身離開,感情才會有穩固的基礎。

重視每一個象徵性的節日

不管是對方生日或是重要的紀念日,不管如何都要給對方準備驚喜,就算是一張簡單的卡片也能為彼此的情感加溫,每一個關於兩人重要的日子都要儀式感,是感情最好的潤滑劑。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