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控制Gone Girl》女星Rosamund Pike 超親明舉動,讓大家在寶格麗上海電影節被秒圈粉!

撰文/Daisy Hsiao 圖片提供/Bulgari

《控制Gone Girl》女星Rosamund Pike 超親明舉動,讓大家在寶格麗上海電影節被秒圈粉!

聲勢愈發浩大的上海電影節邁入第22屆,自2018年起便成為上海電影節官方合作夥伴的Bulgari,今年當然也沒有缺席,充沛的能量與奔放的熱情向來是義大利人獨有的魅力,最為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珠寶品牌,Bulgari自然也承襲了這份DNA,有了Bulgari的參與,上海電影節近幾年不只在聲量或者質量上皆讓人印象深刻,熱烈與活耀氛圍也更甚以往。

珠寶品牌與國際影展(或電影節)合作的模式不外乎是這樣:投入大量的經費贊助影展大大小小的支出、與影展合作特別企劃(好比特殊主題電影的放映、電影論壇等)、為影展設計獎盃或領獎徽章、透過品牌影響力邀請代言人或影星參與活動…等,作為一個聲勢越來越大的城市影展,上海電影節與寶格麗的合作,規模自然不小,很有國際影展的格局。畢竟向來致力於電影藝術、與電影及影星關係密切的Bulgari,最不缺的就是號召力,而今年最大的話題便是邀請了以電影《控制》紅遍全球,並以精湛演技入圍奧斯卡的英國女星Rosamund Pike,戲外的她一點也不像電影裡那般陰冷殘酷,光看眼神就讓人不寒而慄,而是開朗、隨和的大姊姊,親切得很。

而她大概也是最沒有身段的大明星,上海電影節活動前一晚,Bulgari特地舉辦了貴賓晚宴,Rosamund Pike只帶了助理便來到現場,剪裁精緻的藍色小洋裝、水鑽裝飾藍色高跟鞋與Bulgari項鍊搭配得極好,完美襯托出她高挑纖細的身材和好氣質,整晚只見她隨興地與人喝酒、聊天、說笑,晚餐時間也是從頭待到最後,甚至與所有人在飯後一起到寶格麗酒店的頂樓露天酒吧參加After Party。我們半開玩笑地說她真是待久吃好喝滿,實則是絕對的讚賞與敬佩,不像大多數參加活動的影星,總是露個臉拍個照就了事離開現場,Rosamund Pike看得出是100%真性情、全然Enjoy於生活中發生的所有事和這場電影盛事。(隔天電影節的開幕派對她甚至與老公及來賓在現場待到近12點,其他大明星都是拍完紅毯照就不見人影了呢…)

寶格麗攜手上海電影節三年來,最令人期待的重頭戲莫過於為電影節推出的義大利電影展映單元,今年的主題是:The Greatest Minds風雲人物,有別於前兩年帶領影迷重溫義大利影史經典,今年精選的影片聚焦於近代在義大利影壇很受注目的作品,同時緊扣「風雲人物」主題、推出五部傳記式電影,從戰爭史詩《第一個國王》、紀錄傳奇義大利總理生平的《大牌明星》、偉大劇作家《普契尼傳》、天才畫家傳記《莫迪里阿尼》到展現人性光輝的《特瑞莎修女》,囊括歷史、政治、藝術、繪畫、宗教等不同面向的議題探討,再再展現義大利電影的多元與多樣。

Rosamund Pike顯然是為了「寶格麗經典呈現:風雲人物」展映單元的開幕遠道而來,電影節開幕派對當天下午,她甚至與《第一個國王》男主角Alessio Lapice、中國大腕女演員寧靜、Bulgari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Kolia Neveux、義大利駐上海總理事Michele Cecchi進行了一場「風雲人物,光影內外」的深度對談,探討電影裡外的風雲人物,以及這些典範的人性魅力。

談吐優雅但也十足幽默的Rosamund Pike一開始便介紹自己是裴淳華,這是她的中文名字,對中華文化很有興趣的她儘管自己並不會說中文,兩個孩子中文卻學得不錯,甚至還能為她翻譯路人對她說了什麼,她笑著說偶爾在街上聽到有人叫出她的中文名字,感覺挺有趣的。

Rosamund Pike出道將近20年,從電視劇演到電影,演技出色,一路也拿過不少獎項,自己就是個風雲人物,而在她的演出生涯中,無論是《傲慢與偏見》筆下的班內特姊妹之一,或是《私人戰爭》裡的戰地女記者Marie Colvin,也都是傑出的風雲女性,問她對於Greatest Mind的定義,她簡潔地說:People who inspire me to change.「風雲人物會激勵我們改變舊有的思維,他們總是擁有巨大的勇氣,即使偶爾覺得孤獨,或者在前進的路上遭遇了困難,也持續堅持自己的信念。」她提到剛拍完的傳記電影,這回她扮演的是居禮夫人,史上第一位女性諾貝爾獎得主,也是唯一獲得兩種不同科學諾貝爾獎的人,飾演一個天才科學家並且得在戲裡說法文,對Rosamund Pike來說無疑是很大的挑戰,然這角色卻札實地體現了Greatest Mind的真義,「在科學研究的這條路上,她失去了朋友、家庭,甚至遭遇許多我們難以想像的不幸,但她仍堅信她所相信的,不曾放棄。」

Rosamund Pike形容透過劇本與角色,去感受這些內心堅強的風雲女人內在的情感流動、堅強自信、勇氣與韌性,無疑是最棒的體驗,對她而言,每一次的演出都是挑戰,無論是冷血變態的美麗人妻Amy、終身在戰地奮鬥的女俠Marie、科學家居禮夫人或是早期《誰與爭鋒》裡的龐德女郎,拿到角色時經常會做很多思考,偶爾也會有很多擔心,好比:真的演得出來嗎?會不會跟小說差太多?怎麼表演比較精準?這角色這麼複雜該怎麼詮釋好?「用積極正面的態度去面對每一個角色,尤其是那些比較複雜的、不討喜的,你會發現他們其實非常有趣,而且有令人敬佩的Great Mind,好比《控制Gone Girl》裡的Amy。」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