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金曲30/一定要走紅毯嗎?蔡依林吐露心聲:「紅毯像是制定美的競技場,那種衣服等於藝人的遊戲規則,我沒興趣!」

Photo/蔡依林 Jolin Tsai FB

金曲30/一定要走紅毯嗎?蔡依林吐露心聲:「紅毯像是制定美的競技場,那種衣服等於藝人的遊戲規則,我沒興趣!」

2019年金曲獎倒數一天,大家都很好奇入圍7項大獎的「呸姐」蔡依林,會以哪種風格服裝現身?而她卻在臉書傾吐心聲:「紅毯像是制定美的競技場,那種衣服等於藝人的遊戲規則, 常讓人誤以為自己別無選擇。」更表明自己「沒興趣」,引發大眾討論與省思。

其實早在27日,蔡依林就先問大家:「不走紅毯會怎樣?紅毯是誰發明的?給我出來」,隔一天就寫下長文內心話,「從昨天我就真在思考 走紅毯的意義是什麼?? 我知道我沒興趣, 那為何沒興趣?沒有熱忱啊!」

在專輯裡《Ugly Beauty》,蔡依林不斷探討著美的定義,更在〈怪美的〉MV裡面更幽自己一默,重現「花枝裝」的紅毯裝扮,她說出內心話:「入行以來,我不時會存有害怕不被愛,害怕不受歡迎,害怕不受肯定和認可,更害怕被遺忘的恐懼。於是,我盲目地,像被催眠般的,選擇躲在大人們的期望後頭,天真地認為,那才是對的,安全的,被愛的,成功的,甚至認為那就是真正蔡依林的樣子。 」

最後她決定選擇衷於熱忱,「若我任性的相信, 我不只是那套衣服呢? 若我選擇叛逆的離開舒適圈,捨棄僵化的他人期望呢? 我是否仍然是我?我只知道,沒有熱情的我,將什麼都不是。」

蔡依林臉書全文如下:

紅毯像是制定美的競技場,那種衣服等於藝人的遊戲規則, 常讓人誤以為自己別無選擇。
認真~~
從昨天 我就真在思考 走紅毯的意義是什麼??
我知道我沒興趣, 那為何沒興趣?沒有熱忱啊
那不去的話,你會怕嗎? 怕的是什麼? 那些怕的東西,是真實存在的嗎?

入行以來, 我不時會存有害怕不被愛, 害怕不受歡迎, 害怕不受肯定和認可, 更害怕被遺忘的恐懼。於是,我盲目地,像被催眠般的, 選擇躲在大人們的期望後頭,天真地認為, 那才是對的, 安全的,被愛的,成功的,甚至認為那就是真正蔡依林的樣子。 

從未想過,那些選擇, 到底是自己的, 還是別人的??我,又真的別無選擇了嗎?抽掉了別人的期望和規範, 剩下的自己呢?自己是否依舊渴望著傾聽屬於自己的聲音和熱忱??

若我任性的相信, 我不只是那套衣服呢? 若我選擇叛逆的離開舒適圈,捨棄僵化的他人期望呢? 我是否仍然是我?
我只知道,沒有熱情的我,將什麼都不是。今天選擇衷於熱忱, 你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