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金曲30/2019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蔡依林奪年度專輯,Leo王、林憶蓮成本屆歌王歌后

金曲30/2019金曲獎完美落幕,恭喜以下得獎者!

Edit / 魯編、派脆克、Benny、Wei Photo/台視 Video / Fei

金曲30/2019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蔡依林奪年度專輯,Leo王、林憶蓮成本屆歌王歌后



2019年金曲獎於6月29日台北小巨蛋舉行,究竟誰是今晚大贏家,一起跟我們持續鎖定。


而最大獎「年度專輯獎」,總算讓出道滿20年的Jolin蔡依林,以《Ugly Beauty》奪得,也受到全場歡呼!她上台發表得獎感言:「謝謝所有為我加油的歌迷,我真的沒有想到,在這麼多這麼優秀的專輯中,我可以成為其中一個。然後我要謝謝我的團隊,在做這張專輯時,其實我解釋了非常多有關我自己想要表達的東西,是一張我覺得歷年來,我花最多心思去了解我自己的一張專輯。身為一個女性,我覺得當你有聲音,你想要說出你真心內心想說的話,就ㄧ定要大膽說,大膽的選擇。我要謝謝我的經紀公司,零時差的湯姆哥、小雨,謝謝他們在我製作的期間,我們互相給彼此支援以及鼓勵。謝謝我的朋友在我身邊,給我很多的支持,然後我的歌迷朋友,謝謝你們。我很遺憾仙草沒有拿到,最佳MV,但是他們每一次,在我身上都是全力以赴的,謝謝所有的工作人員,我的製作人剃刀、陳星瀚、ØZI、陳君豪,都非常地支持我,真的很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延伸閱讀

入圍7項大獎的Jolin蔡依林,以〈玫瑰少年〉奪下「年度歌曲獎」,她激動地說:「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剃刀以及我的緋聞網友阿信,讓這首歌充滿了生命力,然後我要再次謝謝侯季然導演,把葉永鋕的故事介紹給我,葉永鋕提醒了我,任何一個情況我都有可能成為某種少數,所以我更要用同理心去愛,任何我身邊的人,這首歌獻給他,也獻給曾經認為自己沒有機會,沒有選擇的你,一定要記得選擇你自己,支持你自己,謝謝。」


Leo王擊敗李榮浩,奪下「最佳國語男歌手」獎項,興奮上台說:「我本來是念台大社會系的,後來就輟學了,想說提早一點進入專心弄音樂。本人的媽媽對此事非常失望,後來變成好像我大學沒有畢業非常不孝一樣。我媽媽在哪裡?不要再這樣情緒勒索了媽,我也愛妳,但是我不一定聽妳的話,不好意思,不要混為一談。這張專輯要謝謝製作團隊,我的公司顏社,謝謝老闆迪拉胖、凱蒂、瑪麗、春艷、蛋堡、米奇、小宇、英宏、國蛋、Anita、謝謝所有顏社的工作人員。九月29號我們夜貓組,我跟春艷要在TICC辦一場演唱會,目前票還沒有賣完。貴的都賣完了,剩下便宜的很奇怪。最後,我想說,能夠生在台灣是一件非常幸運也非常幸福的事,身為一個創作者,一直以來,我都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我認為對於一個創作者來說,這是一件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最重要的事!謝謝大家,我是Leo王,來自顏社。」


延伸閱讀

最佳國語專輯獎,由孫盛希以《希遊記》奪下,她難掩興奮說:「喔喔喔喔喔喔喔~真的很像在夢遊一樣,就是剛剛那首歌,我真的剛剛在放空,因為絕對沒有想到是我跟我的團隊得。我的團隊很優秀,但是我沒有。雖然沒有期待太多,但我有準備一下小紙條,因為我容易緊張口才不好。《希遊記》是一張實驗專輯,如果沒有大家的實驗精神,還有共同的付出,就不會有這樣的成果,沒辦法完成。所以這個獎是屬於團隊每個人的。然後我今天要來rap:感謝滾石唱片。(人名*N) 感謝製作人,安排了即興創作拉出我的潛力,給我空間發揮,讓大家聽到不一樣的孫盛希。然後特別謝謝娃娃魏如萱、Hush、ØZI 他們的幫忙,還有葛大為⋯等。謝謝我的家人,今天我爸爸跟我弟,還有姑姑表哥表弟都來到現場。還有謝謝我在天堂的母親,謝謝一直支持我的歌迷朋友。實驗大成功!」


延伸閱讀

氣勢驚人,一口氣入圍6項大獎的ØZI,首次入圍金曲就奪下最佳新人,他說:「首先我要先謝謝評審團給我這麼這麼大的鼓勵,還有我要跟大家新人講說,It’s my honor,這是我的榮幸入圍,我覺得我們都很棒。我要謝謝我的爸爸媽媽,他們從小栽培我,然後給我完整的空間去做自己的音樂。」現場更和媽媽葉璦菱手機連線,葉璦菱還感動落淚,並祝福兒子:「謝謝評審,謝謝金曲獎,謝謝喜歡ØZI音樂的人,謝謝新樂園,謝謝大家。我剛剛很緊張,現在有點太激動了。謝謝大家,ØZI你超棒的,你不要再care人家說你是星二代,因為你是最有實力的歌手,金曲獎證明你了,開心做音樂,快樂做音樂,謝謝,加油!」


奪下最佳作曲人獎的艾怡良,上台激動落淚,感動表示:「謝謝,真的很謝謝謝謝金曲獎,我有一陣子我真的不太想唱了,因為我不知道有沒有在聽,我想講的事情太小了,想表達的東西太龐大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在聽。我要謝謝陳建騏老師、羅安妮老師,這首歌代表我的年輕與猖狂,甚至有點勇敢的心情。我要謝謝唱片公司,謝謝川哥(陳鎮川),謝謝左光平,謝謝金曲獎。」

延伸閱讀

李宗盛以歌曲《新寫的舊歌》奪下最佳作詞人獎,由五月天阿信代為領獎、發表得獎感言:「金曲30,然後影響華語世界最重要的音樂人之一李宗盛大哥的作品我們要學習,身爲他的弟子,來幫我的恩師領獎,他要我告訴大家,謝謝。」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頒給王雙駿製作的《L.O.V.E. = 愛》,獎項由「E神」陳奕迅代領:「我是主唱,我替王雙駿他謝謝他老婆,他的兒子跟女兒,謝謝Eason的DUO band,謝謝金曲獎。」岑寧兒也上台補充:「我是合聲,我是DUO band的一份子,謝謝Eason,謝謝盧凱彤,謝謝她的精神留下來,她是我們的吉他手,謝謝盧凱彤。」

「最佳女歌手獎」,由林憶蓮二度封后!只不過她人沒來,由陳鎮川代領:「在這個台上彩排很多次,原來下面有坐人是這麼恐怖。不好意思四位漂亮的女歌手,Sandy這次沒有來金曲獎,她現在除了做音樂都過著平淡簡單的生活,連我都不是很容易看到她,謝謝金曲評審,做了這麼美好的決定,謝謝。」

閃靈睽違5年再推出專輯《政治》,順利奪下最佳樂團獎,主唱林昶佐表示:「要先感謝金曲獎,還有評審,這張專輯其實距離上一張,隔了五年,所以要感謝過去這五年來,跟著我的人生一起打拼的,我們音樂的夥伴何韻詩,還有我政治工作的夥伴與家人。我想,這五年來是各位讓這張專輯,有了生命。我特別要感謝我的母親,我不是一個傳統的音樂人,也不是一個傳統的政治人物,大家可以想像,像我這樣的小孩子,小時候什麼事情都有自己的意見,我要感謝我的母親一路當我的靠山,也要感謝她讓我有的音樂,成為我往後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也要感謝中正萬華的市民朋友,你們最酷!」

流氓阿德憑藉《溫一壺青春下酒》成為最佳台語男歌手,他侃侃而談一路以來的心得:「我不是流氓啦。我是金門的歌手,我很高興今天可以拿到這個獎,其實我在1992年6月的時候就出第一張唱片,叫做《強強滾》,竟然入圍年度十大。中間因為我回去故鄉金門照顧老母,所以我斷了十幾年沒有回來唱歌。一直到老母過世,我才從金門回來台北,我還能站在台上唱歌,是我一輩子都無法想到的事情,所以我今天要感謝很多人。(你可以幫我拿一下嗎?我不會對你怎樣啦)首先,我要感謝這張專輯的共同製作人以及所有參加製作的音樂人、樂團,因為有這些人我才有辦法站在這裡(時間樂隊、滅火器、董事長樂團…省略XD)我一直以為我沒辦法走到這邊,但是有一群人一直陪在我身邊,鼓勵我向前,告訴我你一定可以的,那就是我的公司,洗耳恭聽所有同事們(後面省略)。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媽媽在天之靈,我知道她今天在現場,因為有她,我才有勇氣倒下去又爬起來。」

廖士賢以《西部》奪下最佳台語專輯,他說:「首先我要感謝角頭音樂的張四十三先生,沒有他起了西部這個概念,我沒有辦法將文字更深入地寫下去。因為我是嘉義人,所以我對嘉南平原有很特殊的感情。我要感謝荒山亮大哥,如果他沒有在五年前把我踢出我的工作室的話,我可能還在練功。然後這張專輯我要感謝我很好的朋友跟音樂老師,如果沒有他們的話,這張《西部》專輯可能沒辦法挖那麼深。還有,爸,媽,我得獎了!」

「椅子樂團」從S.H.E手上接下最佳演唱組合獎,發表得獎感言:「大家好我們是 The Chairs 椅子樂團,台上是我的兄弟們,伯元,仲穎,我是詠靖。很開心能拿到這個最佳演唱組合獎,這張專輯《Lovely Sunday》是我們去年在周末聚在一起很開心完成的音樂,也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跟大家分享。特別感謝我們的製作人。」

主持人Lulu唱Rap點燃現場氣氛

首度挑大樑主持金曲獎典禮的新生代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在一開頭就以饒舌、Rap形式炒熱氣氛,歌曲中涵蓋主持的緊張心得,也奮力飆舞、大秀馬甲線,最後還自嘲「跳沒幾分鐘就很喘」。

不愧是E神!「金氏紀錄」超好聽

歌王「E神」陳奕迅擔任開場表演「金氏紀錄」,以自彈自唱〈Special Thanks To〉起頭,飆唱〈頑固〉、〈無盡的港口〉、〈雙棲動物〉、〈安靜〉、〈甲你攬牢牢〉、〈黑吃黑〉等多首經典歌曲,在國語、台語之間中完美轉換,獲得一致好評!

延伸閱讀

鄧紫棋飆唱超夯金曲,典禮變身大型KTV

鄧紫棋一口氣帶來10首組曲,從高難度的〈光年之外〉、〈告白氣球〉、〈不為誰而作的歌〉、〈我的歌聲裡〉、〈那些年〉、〈演員〉、〈以後別作朋友〉、〈告白氣球〉、〈99朵玫瑰花〉、〈飄向北方〉等超夯金曲,引領著觀眾一起進入回憶長河,也都能隨著旋律哼唱,儼然成為大型KTV。

延伸閱讀

S.H.E〈十七〉催淚,根本要逼哭觀眾

女子天團S.H.E站上四葉草,以經典歌曲〈美麗新世界〉開頭,接著帶來入圍年度最佳錄影帶的〈十七〉,完美合音配合觀眾的營造的燈海下,中間也穿插〈美麗新世界〉,最後三人還把手牽在一起,Ella甚至熱淚盈眶,現場瀰漫溫馨又感人的氛圍。

孫燕姿發揮「Super Women」力量

天后孫燕姿從女性力量出發,從王菲〈百年孤寂〉、自己的〈奔〉到鄭秀文〈獨一無二〉以及張惠妹〈姊妹〉,掌握風格迥異的不同歌曲,展現「Super Women」風範。

蔡依林率32位舞者表演超震撼

「呸姐」蔡依林率領32位舞者一同壓軸表演〈怪美的〉,三層樓的視覺特效,打造震撼聲光效果,也展現天后身段,讓觀眾大大震撼!

2019年第30屆金曲獎完整得獎名單如下:

年度專輯獎

《Ugly Beauty》/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蔡依林﹚

最佳國語專輯獎

《希遊記》/滾石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孫盛希﹚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Leo王/《無病呻吟有情抒情》/顏社企業有限公司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林憶蓮/《0》/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年度歌曲獎

〈玫瑰少年〉/《Ugly Beauty》/台灣索尼音樂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蔡依林﹚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王雙駿/《L.O.V.E.》/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陳奕迅﹚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余佳倫、黃宣/〈不開燈俱樂部BKD CLUB〉/《都市病》/漢室音樂有限公司﹙演唱者:YELLOW﹚

最佳樂團獎

閃靈(林昶佐、劉笙彙、葉湘怡、汪子驤、高嘉嶸)/《政治》/衝組創玩有限公司

最佳演唱組合獎

椅子樂團(裘詠靖、陳仲穎、孫伯元)/《Lovely Sunday 樂芙莉聖代》/明天的歌有限公司

最佳編曲人獎

尊室安/遙遠的所在 Styx〈廖士賢 西部〉/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廖士賢﹚

最佳作詞人獎

李宗盛/〈新寫的舊歌〉/相信音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李宗盛﹚

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0》/環球國際唱片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演奏錄音專輯獎

《The Journey》/海蝶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作曲人獎

艾怡良/Forever Young《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百代唱片股份有限公司﹙演唱者:艾怡良﹚

最佳新人獎

ØZI/《ØZI The Album》/新樂園音樂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專輯獎

廖士賢/《西部》/角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台語女歌手獎

江惠儀/《露螺》/藤音樂工作室

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流氓阿德/《溫一壺青春下酒》/洗耳恭聽股份有限公司

最佳客語專輯獎

落腳/好有感覺音樂事業有限公司﹙演唱者:羅思容﹚

最佳客語歌手獎

楊淑喻(吉那罐子)/《理所當然》/無限美好文創娛樂有限公司

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雅維•茉芮/《斯瓦細格》/好哦工作室

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

斯瓦細格/《好哦工作室》﹙演唱者:雅維·茉芮﹚

演奏類最佳專輯獎

Lines & Stains/山下民謠有限公司﹙演奏者:東京中央線 Feat.謝明諺﹚

演奏類最佳作曲人獎

許郁瑛/第三章:印度、義大利與我 CHAPTER III: INDIA, ITALY AND I《波傑克特三 PROJECT 3》/香港商華納音樂出版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演奏者:許郁瑛﹚

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陳建年/《黑熊森林電影原聲帶》/夏日紀事音像文化有限公司﹙演奏者:陳建年﹚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Go Slow《Go Slow》/空氣腦唱片有限公司﹙導演:関山雄太﹚

最佳裝幀設計獎

黃家賢、楊豐銘/Hold That Tiger / 《擒虎記》/泥灘地浪人音樂工作室

評審團獎

王若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