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Lady Gaga成名前!卸下那些華麗誇張的裝飾底下真實自然的一面

現在還有誰不認識女神卡卡Lady Gaga?但在Lady Gaga穿上生肉禮服或是她有著「超人氣」之前呢?攝影師Malgorzata Saniewska早在我們之前就認識了Gaga,不過並不是因為任何攝影活動,當時她們在餐廳一起打工,她甚至不知道身旁的這個19歲女孩—Stefani Germanotta將成為日後的國際巨星。

Text/ Chan Photo/達志影像, edition.cnn.com

Lady Gaga成名前!卸下那些華麗誇張的裝飾底下真實自然的一面

現在還有誰不認識女神卡卡(Lady Gaga)?

但在Lady Gaga穿上生肉禮服或是她有著「超人氣」之前呢?攝影師Malgorzata Saniewska早在我們之前就認識了Gaga,不過並不是因為任何攝影活動,當時她們在餐廳一起打工,她甚至不知道身旁的這個19歲女孩—Stefani Germanotta將成為日後的國際巨星。

延伸閱讀


2005年的夏天,只有24歲的Saniewska離開了祖國波蘭到了美國,為的是一圓攝影夢,不過追尋夢想的同時,她還必須養活自己,因此選擇到酒吧應徵調酒師的工作。「我很想去學校進修有關攝影方面的知識,但這份工作確實能賺進很多錢,所以最後我沒有去學習攝影課程。」

也由於必須時時刻刻了解、掌握自己的收支與平衡,Saniewska漸漸遠離自己的夢想反而去研讀會計課程,攝影成了業餘的興趣,但這都只是暫時的。直到生活上至軌道,Saniewska緩慢卻持續地朝著夢想一步一步前進,一開始先拍攝紐約的街景,後來她開始拍攝人物,而餐廳同事Stefani Germanotta正好就成為她鏡頭下的第一個模特兒。

「我和Gaga當時是餐廳同事,雖然我們沒有好到經常一起出去玩,但她確實是我認識過最好的女孩,很自然又真實的一個人……」Saniewska繼續回憶道:「那時候她還給了我一張她自己錄製的CD,聽了之後我印象相當深刻,我想著如果和她一起工作(指攝影)應該會是非常有趣的事,因為她是一位美麗又充滿個人特質的女孩。」

  • Lady Gaga於19歲那年,經Malgorzata Saniewska所拍攝的第一組照片
    Lady Gaga於19歲那年,經Malgorzata Saniewska所拍攝的第一組照片


「還記得那天她一邊彈著鋼琴,當琴聲一響起,我突然了解到原來這世上真的有天才,她是那麼地有才華,不過Gaga當時並沒有和我談太多關於她自己的事,只說自己是主修音樂的。當下我問她要不要給我拍照,Gaga立即回到『好!』」於是Gaga帶著Saniewska到她位於紐約上東城的家打算進行拍攝。

當然Malgorzata Saniewska並不知道這組作品,會成為今日巨星極具紀念價值的第一組照片。兩個年輕女孩就這樣跳上火車,往紐約上東城前進...

那天Gaga家裡沒有人,而Saniewska知道Gaga是一名歌手,所以就決定以鋼琴為主要場景。「那是Gaga的第一台鋼琴,就在她父母的主臥室裡,倚著窗邊,而她也是一位很棒的模特兒。」

不過Saniewska只有一台沒什麼功能的傻瓜相機,但這並沒有阻礙她們拍攝的興致。「Gaga自己準備好妝髮和衣服,沒有任何閃光燈、腳架或專業機器,只依靠自然光,就憑著一台手持相機,我們拍出這組照片。」

之後,Saniewska將當天拍攝的兩百多張照片精挑細選了幾張燒製成一片光碟,送給Lady Gaga作為紀念和回報。Gaga自己也非常滿意這組作品,甚至還挑了其中幾張放到個人作品集中,希望把自己成功地推薦給唱片公司。

  • Lady Gaga於19歲那年,經Malgorzata Saniewska所拍攝的第一組照片
    Lady Gaga於19歲那年,經Malgorzata Saniewska所拍攝的第一組照片


在Lady Gaga開始爆紅引起世界風潮後,Malgorzata Saniewska承認她一開始根本沒發現這個話題女星就是當年那個年僅19歲卻擁有驚人天賦的棕髮小女生。即使現在Gaga已經貴為歌壇天后,Saniewska還是很小心謹慎地保存這些珍貴照片,因為她認為這是對Gaga的「尊重」,即使她們現在已沒有聯絡。不過命運使得她們倆再次巧遇,2010年時,已經是「Lady Gaga」的Gaga主動走過來和Saniewska打招呼,還親暱地靠在Saniewska身上悄悄對她說:「你知道那是我第一次當模特兒嗎?」

Saniewska最後還徵得了Lady Gaga的同意,擁有此組相片的使用權。經過意外的重逢,使得Malgorzata Saniewska更堅定要為Gaga做些什麼,Saniewska想告訴世人的是:在Gaga成為「Lady Gaga」以前,她也有這麼自然且真實的一面。

即使現在Lady Gaga已是全球巨星、歌壇天后、世紀傳奇,但她們倆再次相遇的那天,Gaga卻依舊如此親切自然地走到Saniewska,一聊就是開心的15分鐘,「她記得我是誰、我的名字,沒有擺出任何巨星架子叫我滾開,對我而言,她依然是我當年認識的那個女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