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梁靜茹,情歌天后的關鍵詞

我們都被她感動過,梁靜茹的歌聲能輕易推開人們心房,尤其是帶有裂痕的那扇;然後在眼淚過後,重新找回失去的靈魂。身為情歌天后,歌聲能療傷不一定要帶傷做人,她透著溫柔和煦的光,讓我們看見一些專屬於她的形容詞。
【獨家專訪】封面人物:梁靜茹,情歌天后的關鍵詞

採訪撰文/姜富琴 攝影/陳明聖 服裝造型/Daisy Hsiao 造型助理/Laurence Tu

化妝/Yi Li@Diva彩妝苑 髮型/Headline Danz

我們都被她感動過,梁靜茹的歌聲能輕易推開人們心房,尤其是帶有裂痕的那扇;然後在眼淚過後,重新找回失去的靈魂。身為情歌天后,歌聲能療傷不一定要帶傷做人,她透著溫柔和煦的光,讓我們看見一些專屬於她的形容詞。

她淨素著臉,帶著淺淺的笑容,落單在梳妝助理們的後面,獨自進門。向大家微笑招呼後,進入化妝室的椅子上坐好。沒多久,經紀人把印滿題目的三大頁紙交給她,她接過就低頭細讀起來,好像拿到手的是一本新出版的小說,而不是一堆要回答的採訪問題.有好一會兒,她專注讀著,透著靜定的氛圍,好像她的頭上沒有造型師的吹風機嗡嗡地吹著,好像沒有梳子在抓捲她的頭髮,可其實在同一時間裡,攝影棚內音樂聲,人聲,服裝編輯,經紀人、宣傳、髮妝師以及助理們,走動交談嘻笑,紛紛擾擾,她卻能定下心來,準備回答那些紙上的問題。

素雅。我心底冒出這個詞,那一刻的她還沒上妝,像朵小花,香氣不濃,淺淺地傳送,也許你注意到,也許你忽略,但她氣定神閑,就開在那裡.僅管她的歌聲已經是那麼經典,這卻是我第一眼見到梁靜茹的印象。

歌后梁靜茹的情歌人生

梁靜茹的歌走入歌迷人生,從一個地方就可以看出:去年開始的演唱會版本,沒有求婚的情節。但好幾次、好幾對歌迷選在演唱會現場,當她開始唱〈勇氣〉時在台下求婚。台上的她感受自己陪著人們找到幸福,往往也很感動。「這樣蠻好的。用我的歌走進他們的生活。

對於她自己現在的生活,她笑著連說很多句:很滿意。很滿意。很滿意。外顯行為誇張到在後台叫工作人員圍成一圈,說:「來,我們現在來感恩。」當場還唱起了〈感恩的心〉。可以想像演唱會後台突然上演像競選晚會的感恩戲碼應該很讓人錯愕,只能希望工作人員的幽默感都很夠。不論他們現場如何,當下採訪到一半聽梁靜茹在化妝室耍寶大唱「感恩的心」,好聽又解壓!

問她如果人生中某些事物要消失,她會希望是怎樣的順序?結果她想了好一陣子,覺得這題很哀傷,答不太出來,直到撇見一旁盯著她的經紀人,努嘴說:「會給我排行程的經紀人頭一個消失!」惹得經紀人跳起來大叫「不可能!」。笑完以後,她接著說:「下雨天!因為我討厭雨天。」好吧,對她來說要排事物的消失順序還真不容易,但能看到人妻耍俏皮,是很可愛的。只好改問她生活裡的遺憾,她就低迴了起來:「現在我的遺憾是我嫁來台灣和媽媽相隔很遠,如果她常在我身邊那多好。」她說向媽媽撒嬌和向老公撒嬌是不同的事,因為女兒總遺傳媽媽的個性,母親完全了解你,不用多說什麼她就會知道。

女孩兒。我知道一直問結完婚的人「想要小孩嗎?」「要不要生哪?」是很討人厭的事,但我忍不住問她想不想生個女兒?通常和母親感情這麼好,一路以來家族裡的女性也影響她最多,會不會想生個女孩兒在身邊。她憋了口氣有種幹嘛問這題的嬌嗔,放開吐氣說:「會啦!會想要生,但男孩女孩都可以啊!」

啍著歌的梁靜茹、素雅的梁靜茹、自在的梁靜茹、撒嬌的梁靜茹...有關梁靜茹的關鍵字,許許多多,看來,還待發掘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