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坎城影展裡的電影女性角色,令人感到擔憂。」

在2017坎城影展接近尾聲記者會上,潔西卡・雀絲坦說:「我衷心盼望,未來有更多女性電影工作者投入這個產業後,電影裡頭能出現真實的女性樣貌。」
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坎城影展裡的電影女性角色,令人感到擔憂。」

採訪撰文/Naomi Gordon  圖片提供/Marie Claire USA、IG@jessicachastain  翻譯/Samuel L  

在2017坎城影展,女性導演們可說是搶盡了風采,索菲亞・柯波拉甚至還奪下最佳導演獎。但電影中的女性樣貌又是如何被呈現、從女人的角度來看是否滿意?關於這點,潔西卡・雀絲坦說:「整個電影產業還有好漫長的一條路要走」。

延伸閱讀


在2017年坎城影展接近尾聲的記者會上,雀絲坦表示,「女性角色在螢幕上的呈現」令她感到相當憂心。當索菲亞・柯波拉以《魅惑(The Beguiled)》奪得最佳導演獎後,與評審團一同列席的雀絲坦對媒體說:「這是我第一次要在十天內看完二十部電影,我當然深愛電影,不過從這次過程中,我終於知道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看待女性。」


「坦白說,電影裡的女性角色讓我感到相當擔憂。當然還是有例外的。不過就大多數作品而言,我真的很訝異女性角色會被這樣表現。」曾獲多項大獎的電影工作者艾娃・杜韋奈(Ava DuVernay)也出席了這場記者會,她相當認同雀絲坦的發言、在一旁頻頻點頭。

「我真心期望,當我們擁有更多女性電影工作者之後,能夠描繪出更多不同的女性樣貌,並且她們是真真切切地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僅擁有主導權,甚至擁有自己的經紀公司。她們不會圍繞在男性身邊,當男人的應聲蟲。她們有自己的想法與觀點。」雀絲坦說。

身為好萊塢性別平權的大力提倡者,潔西卡・雀絲坦近期接受雜誌專訪時也曾說過:「那些薪資僅有同劇男演員1/4的工作,我不會再接了。我無法接受這樣的事情發生在生命裡。」

註:今年坎城影展,正式入選名單中有12位女性導演的作品,而去年也高達九部。索菲雅・柯波拉也成為坎城影展七十年歷史中,第二位贏得最佳導演獎的女導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