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潔西卡雀絲坦11個影后秘辛!與她撞臉程度90%、跟雷神共浴9小時?

影后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以收放自如的變色龍演技,被外媒譽為梅莉史翠普接班人!竟然與「她」撞臉激似程度90%,還曾因為招牌紅髮遭霸凌?

Photo/劇照、jessicachastain、sweetsoton

潔西卡雀絲坦11個影后秘辛!與她撞臉程度90%、跟雷神共浴9小時?

你知道影后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的11個秘辛嗎?

你一定要認識的實力派女星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有《永生樹》、《姐妹》、《00:30凌晨密令》、《星際效應》、《至暴之年》、《絕地救援》、《攻敵必救》等,不論出演什麼樣的角色,她總能以精湛的演技並融入自身魅力,讓角色呈現出獨特樣貌,每一次的作品都能帶給觀眾全新驚喜!但這位超強影后的背後沒有強大的家庭背景,出生於平凡家庭,在童年裡還有被歧視霸凌的陰影?以下11點帶你更認識演技天花板潔西卡雀絲坦!


因「她」而走上演戲這條路

於1977年3月24日出生於美國加州的一般家庭,在潔西卡雀絲坦7歲那年,外婆帶她去觀賞百老匯音樂劇《約瑟的神奇彩衣》,她當時被台上與自己年齡相仿的女孩所深深吸引,潔西卡受訪時表示:當時看到表演的瞬間就有一股「就是這個」的感覺,彷彿按下她人生的重要開關,就此開啟了她對演戲的興趣!

而在逐夢這條路上充滿艱辛與挑戰,但她的外婆始終在背後不斷的鼓勵她堅持下去,而潔西卡的成功也可以說是來自外婆的鼓勵與支持!


不想和演員交往

相信不少人的夢想都是希望可以跟最愛的男神、女神交往,但潔西卡雀絲坦卻表示從來不考慮把演員當作約會的對象,因為兩人的戀情容易被外界放大比較。而她於2017年嫁給了法國時尚品牌的義大利籍男友Gian Luca Passi de Preposulo,兩人育有1女,感情生活十分甜蜜!

延伸閱讀


因紅髮慘遭霸凌歧視

紅髮是我的榮譽徽章

美麗的紅髮一直是潔西卡雀絲坦的標誌,但沒想到這頭招牌紅髮竟然曾讓她遭遇歧視!潔西卡雀絲坦在過去受訪時曾坦言:「小時候非常不喜歡這頭紅髮,因為髮色和別人不一樣,因此遭到同學欺負,甚至被嘲笑是紅蘿蔔頭,但長大後逐漸適應並接受最原本的自己,現在覺得紅髮是我的榮譽徽章!」

演員羅賓威廉斯是她的貴人

潔西卡雀絲坦因爲一場百老匯的舞台劇找到人生方向!從9歲開始努力學習舞蹈,在13歲時加入了舞蹈團,後來獲得了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所提供的獎學金,成功進入了美國最負盛名的表演藝術學校茱莉亞學院就讀,靠著自己努力,一路從配角演到女主角,最終成功拿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的殊榮!


被公認的梅莉史翠普接班人

潔西卡在2004年出道並出演電視劇,直到2008年才獲得第一部主演女主角的機會,而潔西卡雀絲坦在面對每個角色都力求完美,在演戲的經驗中不斷精進自己的演技,而她的演藝生涯也在2011年有了起色,與布萊德彼特西恩潘攜手主演《永生樹》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後來出演電影《姊妹》讓她首次入圍奧斯卡女配角獎,但真正讓她成名的作品則是2012年主演的電影《00:30凌晨密令》,讓她在2012年獲得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奧斯卡提名最佳女主角獎。在這一年間大大小小提名及獲獎不斷,而潔西卡雀絲坦的演技也備受外界肯定,終於從配角熬出頭成為炙手可熱的好萊塢女星!

2度與小金人擦肩而過,最終奪下2022奧斯卡影后

曾經2度入圍奧斯卡金像獎,但始終與獎項擦肩而過!在2022年以電影《神聖電視台》三度入圍奧斯卡,最終潔西卡雀絲坦在影后組激烈的競爭下脫穎而出,成功奪下2022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成為2022奧斯卡影后!

與這位好萊塢女星相似度高達90%

紅髮女神潔西卡居然有「零血緣雙胞胎」!下圖大家分得清楚誰是潔西卡雀絲坦?誰是《侏羅紀世界》布萊絲霍華嗎?兩人相似度高達90%,不仔細看真的超容易認錯啊!而潔西卡雀絲曾分享一段有趣的故事:她剛從茱莉亞學院畢業時在外百老匯中獲得了第一份工作,而當時正是布萊絲霍華演出電影《陰森林》的上映期間,潔西卡發現搭地鐵時總有些人會盯著她看,直到後來有人走向前對她說:「抱歉打擾你,但我想跟你說,你是一個很棒的演員。」

而收到讚美的潔西卡想說剛入行就被認可非常開心,但沒想到那個路人開始和她討論電影《陰森林》,她才發現原來對方認錯人啦!

寧願裸體也不做這件事

潔西卡雀絲坦曾說過寧可裸體也不願意當眾唱歌!但讓人意想不到的是潔西卡在電影《神聖電視台》中居然跳脫舒適圈,不僅唱歌還跳舞,這樣的演出真的讓人非常驚喜,不虧是追求完美作品的女神阿!

妹妹的自殺讓潔西卡投身生命關懷組織

潔西卡在2022奧斯卡得獎感言中感性說道:「自殺在美國是一件很常發生的事情,在我家也曾發生過,我希望大家都能夠接受自己原本的樣子,活出自我,如果你現在感到很絕望、孤獨,那我想讓你們知道,大家都很喜歡你們現在的樣子。」其實她的妹妹曾在2003年自殺輕生,潔西卡後來就投身生命關懷組織,希望大眾能夠更加重視憂鬱症,阻止悲劇在其他家庭中發生!

曾來台灣與李安導演同台頒獎

其實女神潔西卡雀絲坦也曾來過台灣,在2017年金馬奬驚喜現身擔任頒獎嘉賓,與李安導演一同頒發壓軸大獎「最佳女主角獎」,而頒獎時以半蹲跪的姿勢獻上獎座給得獎者,完全沒有任何大牌演員的架子,優雅又親民的形象在當時引起熱烈討論,不得不說女神真的是太完美啦!

與雷神共浴9小時

能與雷神共浴9小時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情?之前潔西卡演出《狩獵者:凜冬之戰》時,曾與「雷神」克里斯漢斯沃 Chris Hemsworth有多段對手戲,而其中有一幕是兩人共浴的畫面,看似火辣,但現實中的潔西卡可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光是這場熱水浴的戲就拍了9個小時,她說:「你曾經看過自己的手泡水30分鐘之後的樣子嗎?尤其拍了4個小時之後,我開始覺得自己看起來應該有120歲,一點都不性感!」反而是相當折騰難受的一場戲。但如果能有跟雷神一起泡澡機會,即使皮膚會變超級皺,大家也甘之如飴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