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茱莉亞羅勃茲 我們能改變世界

很久沒見的茱莉亞羅勃茲這次登上了法國版《美麗佳人》,她的美麗不受到年紀影響,反而散發著很舒服的魅力。她也特別跟我們聊起了自己的工作、家庭觀與待人處世。

翻譯/楊茵絜、林小苗 Photo/美麗佳人法國版

茱莉亞羅勃茲 我們能改變世界

美麗佳人雜誌以下稱美佳,茱莉亞羅勃茲以下稱為羅伯茲。

美佳:你是什麼樣的媽媽?

羅伯茲:我是一個很自信的媽媽,有時候也會擔心,但就像我女兒說的,不用杞人憂天,但關心是不需要藉口的。我也會試著對他們有信心。


美佳:你總讓人感到如沐春風,這是很難得的。

羅伯茲:是,如果我們可以給其他人喘息的空間,如果我們鬆手,如果我們可以寬以待人,我們最終會意識到,若做不到這些,相處是行不通的。很多人盡力而為以後,感到很快樂。但如果你抱持著懷疑的心態看事情,其他人自然的也會產生防禦之心。如果每個人都可以試著平靜的溝通交談,我們就可以發現,我們已經在一個幸福的空間

美佳:我們覺得妳在照片裡的模樣棒極了,妳覺得身在此地對妳來說是否是在自然也不過的事情?被拍攝的時候,妳心裡在想些什麼?

羅勃茲:這真是很有趣的問題。當你參加一場活動或儀式,你會盛裝打扮,而且人們會盡力的讓你看起來很有氣勢。在這樣的時刻,我會看著紅毯上的名人,她們真的知道怎麼做,你知道我的意思…我對那樣的能力感到羨慕。我做不到。我常覺得我是個12歲的青少年。

美佳:妳對自己有自信嗎?

羅勃茲:有的,我相信我有。

美佳:妳總是擁有那樣的自信嗎?

羅勃茲:一點也不。我不覺得人們天生就擁有自信,如果真有這樣的事,我也不覺得那樣的狀態可以持續不墜。但在我人生的這個時間點,我覺得我還蠻知道自己是誰。

美佳:妳曾對蘭蔻表示,自己想當個隨時間老去的模特兒。這是真的嗎?

羅勃茲:當我看著鏡中的自己,我對自己開玩笑地說:「超級名模。」當我開始跟蘭蔻工作的時候,我已經42歲了。他們在我那樣的年歲邀請了我,我覺得很棒。我現在已經51歲了,而他們待我一如往昔。我們發展出非常美好的合作關係,非常和諧。是的,51歲的模特兒職涯讓我感到很開心,這個點子蠻可愛的。

美佳:妳不只為蘭蔻的香水代言,也同時參與了香水的製作過程。這支香水對妳來說有什麼意義?

羅勃茲:我之前都不知道能參與這樣的過程有多特別,香水製作真是非常高壓的行業。那有點像我們製作一部電影或寫部小說,並看著人們也喜愛這樣的成品,心裡會非常高興。

美佳:我們和我們所使用的香水之間有種特殊的關聯,對妳來說,香水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羅勃茲:那像是一種邀請,那是我們感受到關於對方的第一樣事物。當你擁抱對方打招呼,而你跟對方說:「你聞起來很棒!」那便開啟了後續的對話,那接引著彼此可以共享的時分。在電影院裡,我蠻喜歡當有對情侶或夫妻坐在我的前排,我小聲跟我先生說:「她用了我的香水。」的時刻。那非常動人。

美佳:妳最近做過的一件瘋狂事?

羅勃茲:去年夏天,我跟攝影團隊到沙漠拍照,攝影師要我穿著一件很美的晚宴服跪著爬上懸崖的石頭。我覺得頭超暈,只好盡力呼吸克服不安。那真是個非常特別的時刻,我們不停地笑。我的工作讓我可以不斷活在這些特殊的時分裡,如果我在假期中,就不會擁有類似的經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