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Global 精選各國Marie Claire雜誌

編輯/楊茵絜 圖片提供/DR

Global 精選各國Marie Claire雜誌

讓自己被看見

美國版5月號由韓裔美國女演員 Sandra Oh、Thandie Newton、Elizabeth Moss 三人各登一個封面。Sandra Oh 正是《實習醫生》裡的 Dr. Yang,同時也是《Killing Eve》女主角。今年是她的豐收年,不但主持金球獎,也贏得劇情電視影集最佳女主角。她在金球獎頒獎典禮上說:「我想站在那裡看著群眾,見證這個改變的時刻。我很清楚誰是我的目標:各個膚色的年輕人、擁有不同身體曲線的人們、有著不同能能力卻總無法站在舞台上的這些。不要糾結於《瘋狂亞洲富豪》的情節。如果爛事改變了,那很棒,但改變總是緩慢而漫長。」

而 Sandra看似堅強,其實她也有許多恐懼,是在過程裡慢慢克服的,「我問了我經紀人,我演什麼啊?他說:『你就是他媽的Eve(女主角)啊。』我沒辦法發現自己已經是女主角,這就像心裡一塊碎片。我們因為愛著這份工作而努力著,但我們必須理解讓自己被看見、也看著自己是最重要的事,對吧?」

劉亦菲,仙氣飄飄


《嘉人》的五月號封面是仙氣逼人的劉亦菲,封面故事裡挖掘出劉亦菲內心深處的自己,也以東方風情演譯她的美麗。對她來說,所有努力都是為了讓自己有選擇的權利,「選擇不是控制,當你發現自己原來想這樣,你可以選擇這樣做選擇不那樣做。」這才是內心真正的自由,自己的選擇權比別人給的 選擇大得多得多。但是面對自己的演出,劉亦菲怎麼看待「成就感」呢?她說:「一旦把它變成成就感,它就很容易拽住你,讓你進入一個舒適區。但其實生命中最有靈感、最棒的時候都不是在所謂的舒適區。」

如沐春風的存在

很久沒見的茱莉亞羅勃茲,也登上法國版《美麗佳人》,她的美麗不受到年紀影響,反而散發著很舒服的魅力。她也特別跟我們聊起了自己的工作、家庭觀與待人處世。

你是什麼樣的媽媽?

我是一個很自信的媽媽,有時也會擔心,但就像我女兒說的,不需要杞人憂天,但關心是不需要藉口的。我也會試著對他們有信心。

你總讓人感到如沐春風,這是很難得的。

是,如果我們可以給其他人喘息的空間,如果我們鬆手,如果我們可以寬以待人,我們最終會意識到,若做不到這些,相處是行不通的。很多人盡力而為以後,感到很快樂。但如果你抱持著懷疑的心態看事情,其他人自然也會起了防禦之心。如果每個人都可以試著平靜地溝通交談,我們就可以發現,我們已在一個幸福的空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