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我們與惡的距離》最強催淚機是她!教科書級表演「李媽媽」謝瓊煖,自然演技道出全天下母親的心聲

《我們與惡的距離》於4月21日播畢,造成全台追劇大風潮,儘管首播的時間已過,但是討論熱度依然不減,結至目前為止,在中國的豆瓣電影網以及美國的IMDb網站上都拿下了9.5個高分,台灣之光再添一樁。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網路、我們與惡的距離粉絲團、謝瓊煖粉絲團

《我們與惡的距離》最強催淚機是她!教科書級表演「李媽媽」謝瓊煖,自然演技道出全天下母親的心聲

戲中主要角色缺一不可,透過編劇呂蒔媛獨具匠心的安排,將每個角色刻畫地巧妙且真實,而選角功夫便是此劇很重要的一環,回歸到演員身上,能夠將角色適當發揮,各司其職,《我們與惡的距離》每一個都沒讓人失望。

其中飾演殺人犯李曉明,以及女主角李大芝母親的謝瓊煖,不由得讓人想特別表揚她的表現,北藝大戲劇系正科班出生,和劇中飾演應思聰的林哲熹以及心理醫生林一駿的施名帥等,都是北藝大戲劇系的優秀校友。

除了劇場的演出之外,在大愛電視台的電視劇中,也有相當精湛的表現,媽媽角色可以說是演得出神入化,曾獲7次金鐘獎兩次女主角獎入圍,六次女配角入圍,2014年以客家電視台的《在河左岸》拿下最佳女配角獎,可以說是實至名歸。

在《與惡》中的表現有目共睹,其中一段與王赦談話的3分鐘長鏡頭,表達出身為一個女人,以及一個母親的無奈,算得上是台灣戲劇史上最經典的片段之一。

不僅如此,還有好幾段表演都讓人眼淚直流,堪稱是本劇最強催淚機,如帶著大芝去改名、在車站與大芝告別、跪在宋喬安面前、面對媒體攝影機鏡頭等等,那種無奈的心情,該要有多大的心理建設才能演得如此到位,然而檢場爸爸也功不可沒,兩人超有默契的搭配,道出了全天下父母為子女犧牲,食不之味、昧不得眠的樣貌。出道19年的力量,希望在這次金鐘獎的入圍名單上,能再度看見謝瓊煖的名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