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馬來貘 Cherng 專欄】匪夷所思

小時候的綜藝節目都會有一些詭異和令人匪夷所思的表演。
 【馬來貘 Cherng 專欄】匪夷所思

Text、Photo/Cherng 六月號《美麗佳人》

小時候的綜藝節目都會有一些詭異和令人匪夷所思的表演。

像是有兩個表演就讓我很不解,一個是陰陽人的表演:表演的人會把自己分成兩半來妝髮,一半是男另一半是女,衣服的部分都很講究,會去特別訂製成一套陰陽各半的華麗禮服,然後表演時只能以其中一邊面向攝影機表演。表演的內容是男女情歌對唱,表演者會一人分飾兩角使用男性與女性的嗓來詮釋這首歌,這真是我覺得一個詭異之餘又達不到效果的一個荒唐演出了。(是我太嚴格嗎?)

另一個是肚皮舞表演:不是那種中東肚皮舞,而是中年男子肚皮舞,它通常是由中年男人來做這種表演,而且常會扮成有墨西哥風情的老菸腔。(肚皮都會夾一根菸,到底為什麼?)

這些表演每每看到都相當匪夷所思,它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呢?此表演的真諦為何呢?以後要怎麼對自己的晚輩提及這些表演經歷呢?(杞人憂天)

Cherng 雙魚座/左撇子

一個以馬來貘之姿走跳於網路的怪異人士,作品都以黑白線條呈現,可見其生活是如此的黯然,喜愛把生活瑣事描繪的鉅細靡遺,得意的事情是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畫畫不用換手(但不吃海鮮)。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herng.y/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