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裸體時尚正夯?

倫敦有裸騎,主張降低人類對石油以及汽車的依賴度。近期,好萊塢女星們,則是流行起裸體走紅毯,而她們所主張的又是什麼?
裸體時尚正夯?

撰文/Joey Lin 圖片提供/達志

 

前一陣子在紐約舉行的 Met Gala,毫無疑問地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話題。今年以中國風為主題 Dress Code,讓人見識到了東西方對中國文化解讀的差異性,是非常有趣之處,然而對於許多女星來說,適時經營自我行銷,遠比當個時尚乖乖牌來得重要多了,至少對於 Beyonce 來說,就是如此。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同樣的一場活動,Beyonce 則是與去年兩樣情。在去年的 Met Gala,爆出妹妹 Solange 在電梯內對丈夫 Jay Z 動粗,事後更爆出一連串關於這對嘻哈模範夫妻婚姻觸礁的消息,這對事業如日中天的 Beyonce 來說,無非殺傷力十足。而在今年的 Met Gala 上,Beyonce 以一襲 Givenchy 訂製禮服,搶盡了整個活動的風采,曳地的魚尾線條很有設計師 Ricardo Tisci 的影子,而上頭的彩色水鑽繡飾細節,則完全體現了品牌在高級訂製禮服上頭的製作功力。然而更重要的東西,並不是禮服上頭有什麼,而是上頭少了什麼!以膚色透視材質製作的禮服,讓 Beyonce 呈現出幾近裸體的狀態,這不僅需要服裝製作時的精密計算,更考驗著藝人本身的膽識,可以確定的是,這一次 Queen B 完全體現的這件禮服的精髓,把中國風主題踩在腳下,展現時尚老娘說得算得超強氣勢。

同樣打出裸體牌,翹臀界師奶 J-Lo 向 Versace 求助,而身材已經超出人類可理解範圍的 Kim Kardashian 則是與 Roberto Cavalli 聯手,也都成功地引起滿滿的關注。這不禁讓人想起 Rihanna 去年參加 CFDA 大獎時的水晶透視造型。而不過短短的時間,從全球媒體熱議到眾家女星跟進,這股紅毯裸體風潮,成了最具討論度的話題。也許我們可以說,當今紅毯上的時尚秘訣,就是該做什麼運動,或是哪一位私人健身教練最給力。好在這些女星不走激進節食紙片人路線,而是強調努力運動所訓練出來的健美體態與曲線,至少,這是我們可以從中解讀出來的正面訊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