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流浪吧!去巴黎》

在20歲初,對於巴黎我只在電影在雜誌在人們的口中耳聞,總覺得遙遠~28歲那年,因為工作到了巴黎,站在巴黎的馬路上,內心不敢相信有一個世界樣貌,長得像我內心的童話世界。
時髦生活客陳薇:《流浪吧!去巴黎》
Edit/Zoe  Photo/陳薇
 
在20歲初,對於巴黎我只在電影在雜誌在人們的口中耳聞,總覺得遙遠~28歲那年,因為工作到了巴黎,站在巴黎的馬路上,內心不敢相信有一個世界樣貌,長得像我內心的童話世界。
 
六月巴黎白天太陽是溫暖的,不過到了晚上絕對需要披上件外套。這趟旅行陪伴最多的是一件橘咖啡色皮衣,我對她有著深深情感。我喜歡皮衣原因很多,她很好搭配,無論穿得是洋裝還是休閒風格,外面搭上皮衣能夠增添個人性格。
 
她有一種堅定,當我發現這世界上太多美麗的區塊,但甚麼是真正適合自己的,需要去找出來,她很需要呵護但也禁得起上山下海,我喜歡她陪我在巴黎鐵塔上吹風,也喜歡她和我在塞納河旁的酒吧喝兩杯~
 
她不會帶給我麻煩,有一種俐落和自主的宣告。
 

巴黎是個孕育時尚的溫床,但巴黎人身上卻穿的簡單,而最亮眼的飾品是自在,這帶給我對時尚不同的認知和註解。
 
 
直到近年我才明白渡假和旅行的差別,度假可以很自在的在一個角落盡情放空,如果你想一趟渡假,那麼到巴黎你可能會不捨得放空;如果你想要一份永遠難忘的回憶,你一定要去巴黎。巴黎人和我們很不一樣,在餐廳或是酒吧,你看不見有人拿手機出來划社群網站,只會非常訝異,無論是老夫老妻還是朋友們,之間的聊天交談和四目交接認真程度~像是他們每年才見這一次面,整頓飯幾乎沒有看見他們停止分享,或許這也是吃法國菜需要這麼長時間原因,巴黎人好愛聊天,他們認真在當下。
 
如果你是一個急性子的人,到了巴黎一定要把自己調整好,巴黎人好慢~結帳好慢~點餐好慢~咖啡喝很慢~吃飯很慢~退稅好慢…但我知道他們享受在如此緩慢步調之中是真得享受,不是裝的。
 
6月的巴黎10點才天黑,可是大概七點幾乎店面就全關了,而且非常想關門,完全沒有理會現實業績層面的退讓,真奇怪他們怎麼能夠如此率性,然後晚餐時間餐廳就會瞬間爆滿穿西裝的巴黎男人,他們把西裝穿得很自然,你看得出來一個男人穿西裝還是西裝在穿他~我們覺得正式,他們覺得習慣。這是差別。巴黎男人女人有自己的樣子,這並非崇洋媚外的心態,就好像在巴黎的湯都不熱時,我好想念蚵仔麵線,可是當你選擇一個地方去旅行,去找家餐廳和當地人在同個空間用餐,你可以發現我們的不同,無關好壞~而是又多了份,你要的生活模式選項。
 
每離開一個國家時,內心總會知道這是永別,還是再見~去過有些地方內心告訴自己沒有意外我不會再來了,和巴黎上次告別時,我知道我們會再見。 
 
30歲的今年,又來到巴黎~這次,我繼續享受這性感的城市,流浪吧!去巴黎。
 
 
 
皮衣品牌:AllSaints
 
 
 
陳薇,女人我最大固定班底
演員
生活部落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