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春夏倫敦時裝週不可錯過精彩8重點!

上週才和大家介紹完紐約時裝週的流行趨勢,馬上倫敦時裝週又走完了。打鐵趁熱,立馬為大家獻上最新的趨勢。我們可以發現,其實和倫敦和紐約有一些重疊的流行趨勢喔!雖說出發點相同,但戲法人人會變,精妙各有不同,在倫敦自有一股新的精神和變化,來,我們一起到倫敦看一趟吧!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春夏倫敦時裝週不可錯過精彩8重點!

Text/MR.布雷蕭  Photo/Imaxtree、marieclaire.it

上週才和大家介紹完紐約時裝週的流行趨勢,馬上倫敦時裝週又走完了。打鐵趁熱,立馬為大家獻上最新的趨勢。我們可以發現,其實和倫敦和紐約有一些重疊的流行趨勢喔!雖說出發點相同,但戲法人人會變,精妙各有不同,在倫敦自有一股新的精神和變化,來,我們一起到倫敦看一趟吧!

重點1:【肩線最美】

和紐約時裝周一樣,倫敦的設計師們相當貼心地為過了秋冬以後還來不及立馬瘦回標準身材的女孩設計出一系列展露肩頸線條的衣服。款式其實也很多任君挑選,有全都露的一字領洋裝,也有兩截式的一字領洋裝(讓腰部小有成就的女孩炫耀用),斜肩款有設計感又帶點微性感;當然也有深V款讓比較有本錢的女孩展露傲人事業線。不過總歸來說,脖子到肩膀這一塊的線條是絕對不要遮住的喔。

↑↑品牌:Barbara Casasola、Erdem

↑↑品牌:Barbara Casasola、GILES

重點2:【百變雪紡】

春夏絕對是要有一件輕薄浪漫的雪紡紗洋裝扮你走天下,只是2016的雪紡洋裝可不是只有浪漫一種面貌而已喔!可以有繁花似錦萬花嬉春的鄉村款(小碎花也是春夏絕對不能忽視的一個重點!),也有豹紋的狂野款,更有縫著亮片的前衛誇耀款,每一種面貌都很迷人。

↑↑品牌(由左至右):Erdem、Versus、Antonio Berard

重點3:【亮片狂潮】

過了一個冬天,悶都悶壞了(肌膚和心理都是),當然要趁春夏的時候好好表現自己一下,不要再低調。所以把最炫爛、最浮誇的一面都大膽表現出來吧!亮片,自然是妳不能錯過的選擇。這一季的亮片適合許多場合,如果是走在路上想要吸引眾人目光,可以選擇散落亮片款;想要成為派對的焦點,那部分亮片款或是全身亮片款就是妳必備的行頭啦!

↑↑品牌:Ashish、Antonio Berardi

↑↑品牌:Gareth Pugh、Jonathan Saunders

重點4:【格雷效應】

有看格雷五十道陰影的朋友,應該對裡面一些綑綁的片段印象深刻;倫敦的設計師們呢,就把這一些綑綁的概念用在衣服上啦。我們可以看到在洋裝的輪廓上,妝點著纏繞身體的帶子,帶著一點點束縛,卻又透露著一點情慾的性感。

↑↑品牌:Simone Rocha、Preen by Thornton Bregazzi

↑↑品牌(由左至右):Vivienne Westwood Red Label、David Roma、Paul Smith

重點5:【浪漫荷葉】

荷葉邊浪潮從紐約一直延伸到倫敦來了,而且也是鋪天蓋地出現在洋裝上任何可能的地方,像是基本款的裙擺,再到腰部和領口的飾邊,甚至是整件洋裝都由荷葉邊組成。而搭配著荷葉邊的可能是透視感的紗增添性感魅力,或是比較挺的面料讓洋裝看起來更有結構感,都各有風味。

↑↑品牌:Marques’ Almeida、Giles

↑↑品牌:Peter Pilotto、Mary Katrantzou

重點6:【性感蕾絲】

蕾絲這個元素一直不斷被使用,從秋冬、早春一直到春夏都沒有缺席,只是在倫敦春夏裡面,蕾絲被賦予更多鮮明的個性,不再只是扮演性感或是優雅的元素了。首先我們可以看到蕾絲的顏色變得更鮮艷了,有寶藍色、也有粉紅、橘色、綠色等等亮色系的顏色,交疊在一起使用更活潑更有夏天來臨的感覺。

↑↑品牌(由左至右):Burberry Prorsum、Christopher Kane、Simone Rocha

重點7:【條紋不敗】

倫敦的條紋也是玩得相當精彩,各種顏色還有粗細不同的條紋互相拼接,既有學院風也有時髦感。搭配上不同款式的剪裁,各有各的精彩,像是斜裁合身禮服配上紅色條紋冶豔性感,綠色細橫條紋則有恬靜的鄉村氣質感,藍色基底搭配不同粗細的直條紋則有現在學院風,相當好看。所以在2016春夏,不要客氣,條紋穿下去就對了。

↑↑品牌:Gareth Pugh、House of Holland

↑↑品牌:Joseph、Emilia Wickstead

重點8:【個性萬歲】

當然,在所有趨勢之上,還是有一種個性混搭是不會退流行的,按照自己的特質和個性,選擇不同顏色、面料或是設計拼湊在一起,往往可以激盪出許多意想不到的時尚魅力,條紋或是輕薄面料洋裝和PVC的組合端莊中帶點前衛,羊腿袖與撞色印花則有傳統與未來感並行的衝突美,大膽使用各種顏色以及oversized的褲子再加上一個巨大的腰封皮帶,有個性也有品味,當然,只要你喜歡,夏天當然可以穿皮草!很多混搭乍看有點怪異,但這就是時尚有趣之處,不要墨守成規反而出奇制勝!

品牌:Hunter Original, J.W.Anderson, MM6 Maison Margiela, Osman, Top shop Unique

↑↑品牌:Hunter Original、Top shop Unique

↑↑品牌(由左至右):J.W.Anderson、Osman、Top shop Unique

MR.布雷蕭粉絲專頁

『布雷蕭先生是一個立志不造口業卻從來不成功的人。因為不是出家人,所以成天打誑語,看看笑笑即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