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自然派名模 王思偉:落得漂亮

自然派名模 王思偉:落得漂亮
自然派名模 王思偉:落得漂亮

折騰了一天,想著今天早晨剛從台灣抵達米蘭後,就立刻展開了讓自己盡快進入狀況的一連串行程。

 

(每個人都擁有讓自己愉悅的方法可以打發時間,座位前的小妹妹看來應該是欣賞窗外風景,而此時此刻的我也覺得眼前景象很可愛,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十個小時前的降落,出了機艙,白天的陽光讓雙眼覺得些微刺眼,總是會想...旅行是追求自由的過程,但旅途卻反其道而行,尤其是長程旅途,更快變成束縛的代名詞,一場長途旅行下來,踏上異國迎接自己的一不小心是落得一身狼狽的狀態。

在長程移動中,某些得天獨厚的人不受時差、乾燥的空氣與狹小的空間影響,但幾趟旅程下來,明白我絕對是在那個族群外,甚至是在這些影響所交集出來的小圈圈內,髮絲的靜電和疲憊的雙腳一再強勢地向我證明這些。所以,降落後,計劃才開始,對於要怎樣落得漂亮這重要的課題開始變成我旅途必修學分之一。

 

(無論長程短程皆自備一瓶水,想補充水分無須配合送餐時間也是一種安全感)

 

(漫長的轉機時間選一份好吃的輕食,補充營養也打發時間)

幾趟旅程發現下來如果要維持好狀態,就必須在自己的座位上把自己百般照顧),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同,把它找出來並執行它能夠讓自己在飛機上心情盡可能的愉悅許多。對於我而言,穿著寬鬆衣服上飛機並且換上拖鞋、用大量的水與清爽的食物補充能量,休息時帶著自己準備的耳機眼罩,這些簡單卻讓我有安全感的小舉動能幫助我度過十幾個小時的旅程。

(但事實也真的很難!努力告訴自己要放鬆的同時,前面的旅客有可能正沒在跟你客氣的直接用椅背撞你的膝蓋)

要完全不被旅途摧殘不太可能,但經過一些簡單的準備,可以讓心變得輕鬆,讓影響變得微乎其微,因為這些準備,下飛機那刻沒有感覺好像熬夜十天的你絕對會感激自己。畢竟移動只是這些計劃裡的一部份,千萬不要在第一幕序曲就毀了大半旅行的美好樂章。

 

(下飛機後就先來點新鮮蔬果慰勞一下自己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