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旅美名模侍懷鳳:在紐約的學生生活

阿轟來紐約主要的目的是不務正業,這次不做全職模特兒,來紐約的GIA當學生學鑑定珠寶的相關知識。半年多了,終於寶石學念完了順利結業(撒花轉圈~)。
旅美名模侍懷鳳:在紐約的學生生活

Text、Photo/侍懷鳳ERICA SHEE

阿轟來紐約主要的目的是不務正業,這次不做全職模特兒,來紐約的GIA當學生學鑑定珠寶的相關知識。半年多了,終於寶石學念完了順利結業(撒花轉圈~)。

一直以來大家所知道的GIA就是寶石有問題或是要證書都可以送去GIA做相關檢驗。因為我對珠寶實在太有興趣了希望下半輩子的職業跟珠寶相關,所以毅然決然地到紐約學習如何鑑定珠寶。其實台灣也有GIA的,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只是希望能記住所有的知識跟寶石的英文學名,還是硬著頭皮來了。

GIA學院是一個非常嚴格執行所有規範的地方,例如說每日早上八點到教室,晚一分鐘就算遲到。教室嚴禁手機跟食物,被發現就踢出去囉,平常是不開放參觀也不允許拍照的,尤其是教室的設備。在結業的最後一天終於可以肆無忌憚地拍拉。終於可以大家分享了。

(每天相看兩不厭的顯微鏡啊XD)

GIA所處的大樓在紐約著名的diamond district 位於midtown 47街。整條街都是珠寶店呢,大部份的寶石商,黃金商,金工師傅或是切割鑽石的都在這條街上。

GIA的大樓更是戒備森嚴啊,每天早上都要掃描指紋啊掃描眼球包包過X光的才能進去。

 

主要的大廳是大家休息聊天吃午飯的地方,平常有演講跟結業典禮也是在這裡的。

還有我們的教室,由於是小班制,最多就是20位學生。

設備算是相當新穎,才剛換了一批新的顯微鏡就被我們用到了呢好幸運。

上課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每天都在這度過了呢~

除了顯微鏡之外還有好多小儀器是用來測量石頭的,整個桌上的setup大概是這樣的

有光譜儀啊還有看石頭折射率的refractometer 是超重要的儀器啊!!

我們每天大概看80-100顆石頭,每十顆裝在一盒裡,主要是要我們分辨各個外觀很相似卻完全不是同一種石頭或分辨是人/真的寶石

其實這堂課要念書的量實在是很大

每天唸書隨隨便便四小時

但我真的覺得我碰到最最棒的老師

領導同學們走過重重迷霧和疑雲啊

請各位有意來紐約上課的朋友們可以傳個email詢問一下能不能報到這兩位老師的課

右手邊的是教鑽石的老師莎拉拉 Sarah

左手邊的是教有色寶石的老師史提呼 Steve

也碰到好多可愛的同學從世界各地來

韓國上海法國,出乎意料之外的班上加我有三個台灣女孩呢

在認真工作幾年之後能夠重回單純的學生生活真的,真的好幸福。

很高興能有機會來紐約上課

雖然得到珠寶鑑定師的證書

但追尋知識的路程還未結束

之後還要繼續上珠寶電腦設計跟手繪還有珍珠鑑定呢

加油加油fighting 阿轟~~~~~

謝謝各位十月的收看~我們十一月再見:)

侍懷鳳ERICA SHEE粉絲專頁
Fashion Model Management 

侍懷鳳,身高180公分,天蠍座
興趣是看神鬼片或科幻片,烹飪,畫畫跟手工藝。
喜歡貓貓狗狗小鳥所有動物不喜歡昆蟲。
自大學兼職模特兒到畢業後全職已從事模特兒十年。
近三年旅行於法國米蘭紐約日本新加坡上海不同國家,
一邊觀察各個國家不同的名情風俗一邊工作著,
現居於紐約學習珠寶鑑定與設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