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巴黎時裝週7大不可錯過的亮點設計!

最後一個時裝週畫下完美句點,讓我們跟著布雷蕭的腳步,來看看2016春夏巴黎設計師們究竟有甚麼新噱頭!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巴黎時裝週7大不可錯過的亮點設計!

Text/MR.布雷蕭   Photo/Imaxtree、marieclaire.it

最後一個時裝週畫下完美句點,讓我們跟著布雷蕭的腳步,來看看2016春夏巴黎設計師們究竟有甚麼新噱頭!

【澎袖出頭天】

經過了一個冬天,手臂的線條還沒恢復到完美體態耶,怎麼辦!?別擔心,就讓巴黎貼心的設計師們來想方設法幫忙修飾吧!2016春夏,巴黎設計師們無不絞盡腦汁在袖子上做手腳,Erdem在下臂的部分做成膨脹的輪廓,或是Celine的泡泡袖和Christian Dior的羊腿袖設計都能讓你的上臂或是下臂在視覺效果上顯得極度纖瘦;此外,Lemaire或是Andrew Gn都在寬鬆的袖口做了收束的設計,不但製造了瀟灑的飄逸感,同時也能讓整體看來多了一份自在。

↑↑品牌:ErdemLemaireCéline

↑↑品牌:Andrew GnChristian Dior

【不對稱最潮】

不對稱剪裁是一種很能表現出個性還有品味的一種方式,從挑選出的不對稱剪裁的單品可以看出你是不是懂得凸顯自己迷人的身材部位(並且適度藏拙)的高手。同時又可以賦予一些衝突的設計感,是我非常推薦大家嘗試的一種搭配。2016巴黎春夏也把不對稱剪裁玩得很漂亮,斜裁洋裝是基本款,Elie Saab的長洋裝和Sonia Rykiel的短洋裝都採取斜裁配上荷葉邊,只是Elie Saab同樣在裙身的設計運用了不對稱剪裁;Alexander McQueen的花朵印花洋裝本身很典雅,配上了一邊袖子一邊裸肩的設計更多了一絲性感氣味。Mugler的不對稱上衣剪裁帶著一絲前衛大膽的味道;而Aganovich的洋裝除了在肩膀的線條是不對稱之外,在裙身上同樣有著不同層次的結構,讓這件洋裝看來相當有力道。當然,如果妳很潮很願意嘗試的話,Jacquemus把西裝和洋裝拼接的設計絕對是讓人耳目一新的時髦單品,太棒!

↑↑品牌:Alexander McQueenElie SaabSonia Rykiel

↑↑品牌:MuglerAganovichJacquemus

【純淨白色】

白色是絕不褪流行的顏色,它本身代表著純淨和純潔的意味,非常適合春夏的氣候,同時帶來一股怡人且清新的感覺。在2016 的巴黎設計師手中,今年的白色則是和溫柔的風格做了完美的結合。Alexander McQueen和Elie Saab在白色的基礎面料中,再融入白色的蕾絲還有刺繡,這樣溫柔浪漫的設計,可以綿延到全身(洋裝)或是配上線條比較銳利的外套來中和。如果不想要走一身浪漫風格,可以試試Balenciaga把白色和睡衣連結的搭配方法,有一種清純的性感。當然,比較帥氣的妳當然可以選擇瀟灑的白色褲裝,配上白色風衣,同樣迷人。但是要記住,white in white不是很容易詮釋出層次,可能要在家多試搭幾種不同的白色單品,找出最適合妳的白色層次,要不然會變得很平面,就可惜了。

↑↑品牌:Alexander McQueenElie Saab

↑↑品牌:John GallianoBalenciaga

【翩舞蝴蝶】

喜歡蝴蝶結的人在2016春夏就盡情使用吧,因為蝴蝶結正夯!蝴蝶結可作為衣服輪廓的一部分,像是Alexis Mabille中使用與褲子同色系的蝴蝶結細腰帶,不但延續了褲子的線條讓腿看來更修長之外,又是一個搶眼的裝飾。Chloe一件簡單的軛領洋裝,在領口的部分別上了蝴蝶結,更多了點甜美的氣質;Lanvin今年更是把蝴蝶結作為重點配飾,不論洋裝、套裝或褲裝都會適時地配上蝴蝶結,增添了幽默的童趣感。當然啦,對於蝴蝶結控而言,Rochas或Lanvin這樣把蝴蝶結當成服裝主輪廓的設計,雖然有點誇張,但也是非常搶眼的浪漫極致,妳還不去試穿看看嗎?

↑↑品牌:RochasAlexis MabilleChloé

↑↑品牌:LanvinLanvin

【古典浪漫】

2016春夏巴黎瀰漫著一股浪漫古典風潮,這樣的浪漫風格可以同時應用到其他每一個穿一趨勢之中,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從帶著宮廷古典風的Alexander McQueen(大挖胸好性感)到帶著一點歌德暗黑華麗風的Andrew Gn都是正統的浪漫風格,也可以看看Rochas以及Vionnet用透紗和蕾絲組合而成的洋裝,除了端莊的浪漫,更多了點若隱若現的性感。最後,可以嘗試看看以睡衣風格融合蕾絲或是烏干紗融合出來的新浪漫主義,不是那麼典型的浪漫卻多了純淨的風格。

↑↑品牌:Alexander McQueenBalenciagaRochas

↑↑品牌:Andrew GnChristian DiorVionnet

【大膽用色】

春夏當然就是要像花團錦簇一樣大膽使用色彩啦!越繽紛越璀璨就越能夠表現出獨樹一格的活力朝氣與個,從Nina Ricci基本款的鵝黃短裙配上黑色皮衣,到Koche的螢光綠運動褲搭配七彩運動上衣,都很好看。如果是比較大膽一點的妳,可以考慮Chloe的彩色針織上衣和褲裙,帶點休閒感的不羈配色,很青春也很時髦;當然,給喜歡強烈色彩的女孩,Kenzo給了你紅白藍三色為基礎,配上線條、圓點和條紋的混搭,非常新潮,非常迷人。

↑↑品牌:ChloéKENZO

↑↑品牌:Nina RicciKoché

【數碼科技】

科技感也是一股方興未艾的風潮,在服裝上加入一點帶有未來感的元素,或是增添一點像是太空衣般的裝飾就是一件最潮的事。Sonia Rykiel和Louis Vuitton的亮片洋裝,彷彿看到科幻電影中的外星人制服;而同樣帶著星戰制服風的Kenzo與Mugler也是在復古中帶著前衛未來感,最後Akris亮面漆皮的洋裝則有如太空衣一般。沒機會當太空領航員嘛?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穿得很太空!

↑↑品牌:Sonia RykielMuglerKENZO

↑↑品牌:AkrisAkrisLouis Vuitton

 

MR.布雷蕭粉絲專頁

『布雷蕭先生是一個立志不造口業卻從來不成功的人。因為不是出家人,所以成天打誑語,看看笑笑即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