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自然派名模 王思偉:要裸妝不要林黛玉

自然派名模 王思偉:要裸妝不要林黛玉

Edit、Photo/王思偉、王思偉 Facebook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裸妝這兩個字在每一年每一季都會成為各種美妝時尚相關文章的概念與主題,拍攝時往往會聽到"我要一個很清爽鄰家的裸妝"或是走秀時會聽到"我要一個時尚冷酷的裸妝!"

 

所以同樣是裸妝,其實有許多不同的樣貌,"裸"妝同時可以解釋成沒有妝感,也同時會是膚色的意思,如果出門和想要畫個裸妝美美青春洋溢的去見姊妹們,但卻不小心買到了膚色的唇膏,畫上後看鏡子瞬間只會對自己吶喊"咦我沒有要林黛玉這個樣子啊"朋友看到可能八成也會問妳"妳最近是不是過得很辛苦"(沒有啊!!就算有也不能被看出來)

但如果在秀場上當導演需要冷酷的裸妝,卻畫了一個氣色極佳,看起來笑呵呵的裸妝,配上驕傲的表情之後,我想台下觀眾可能會有一種發生什麼事,難道我掉進了次元裡了嗎(好吧其實這種衝突也蠻有趣的,只是的確就會和設計師當初預設的情境有所不同)

在國外因為天氣乾模特兒又頻繁上妝,化妝師會使用非常滋潤的乳液(中間那罐超常見,便宜又大碗)

先來給我整臉按摩再開始上妝(閉上眼睛有種在SPA的錯覺)

穩定膚質很重要,我自己的小撇步是除了保濕之外會再多擦上可以幫助整天膚質穩定的產品,對皮膚負擔也可以比較小

(因人而異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會出油的就控油)

我會搭配一套是化妝後膚質狀況與妝感都能持久的組合。

 

區域性的顏色

在比較久以前會習慣將妝用堆疊的方式完成,打底之後再進行修飾、打亮,多了一層底妝不但減少輕透感,也讓肌膚負擔過重。現在我自己喜歡的方法是:如果肌膚狀況良好,粉底帶過即可,打亮的地方直接使用淺一個色號的粉底拍上,想要修腮的人也同理直接將深一階的粉底帶上,不過一定要注意銜接處,常常看到有人匆匆忙忙忘了檢查就變大鬍子出門了啦哈哈哈

 

 

絲綢加上光澤水亮肌

剛上完底妝的肌膚應該是最水嫩透亮的時候,但是隨著戶外空氣粉塵和些微的出油,最後在外面幾個小時透亮感消失,還多了一種臉部肌膚油油亮亮肥滋滋的錯覺。所以定妝是必要的。

 

基本上使用蜜粉就夠,越細越好,偶爾需要遮一些重點部位再使用粉餅&即使使用粉餅也可以配合大刷具,增加輕盈感,顴骨處可以避開不上,或使用帶光澤的產品代替。

最後睫毛常常會不小心讓妝感太重,試試看不同睫毛畫法-也許某些細心的女孩們早就發現,每天的眼型都不一樣,可以試試看利用只刷部分睫毛,或是只刷部分根部部分全刷來修飾眼型。

最後如果在匆忙之中無法從打妝一步一步完成,也有方法五分鐘內出門見客的方法推薦給大家,我自己趕時間時就會立刻把手指當刷具,輕拍遮瑕在要修飾的地方(如眼下)再顴骨稍微打亮(質地要細!),並手沾唇頰霜微量暈染開來,細看當然不會很完美,但是人本來就會有不完美的地方,適當的隨興也是一種魅力!

 

這些小小的秘訣比不上大師們的專業神手,不過希望看完後能夠讓化妝變得再更輕鬆簡單一些,讓忙碌的妳多些時間享受更多別的美好事物

 

王思偉

一半時間在不同城市內移動

另一半時間沉浸在台灣內享受與探險

米蘭與巴黎是目前最主要的城市

踏過時裝周舞台也在廣告底片上留下了身影

 

未來期待繼續體驗不同的城市與不同的工作與生活

 

紀錄在FB專頁

王思偉 Silvia Wang

 

instagram

bunnywang052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