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別在你的愛情裡,委曲求全

丟掉自尊,並不能換來他的回心轉意。在一個變了心的人面前,你更應該留著自己身上的尊嚴。因為這樣最後的你,才不會失去了愛情,也失去了自己。
 【柳喪彪愛情專欄】別在你的愛情裡,委曲求全

 

EDIT/郝慧川  TEXT/喪彪 ‧ 柳飄飄。 PHOTO/網路

 

最近收到很多網友的失戀來信,雖然每個人的故事不同,但其實症狀都是一樣的。

 

心碎→傷心→疑問→不捨→糾結,這些失戀過程其實很多人都經歷過,但是有的人就能瀟灑放下,有的人卻不斷鬼打牆。並不是說瀟灑的人就比較無情,放不下的人是比較重感情,而是當你認知到一段感情早已逝去,你是否有面對事實與接受事實的勇氣?

 

要放下一段付出了許多的感情是真的很難。那些曾經有過的美好回憶、一起共同許下的承諾,以及早就編織好的未來藍圖,一夕之間全都化成泡影……我想只要是人,都會痛會難過。但是在面對一段失敗的愛情時,我們所要做的是檢討好自己,並且盡力去調整修正自己,接下來的,就是認清這段愛早已變質,與你初相愛的那個人已經離開的事實,不要再對這段逝去的愛情有所留戀。

 

尤其無論你認為自己有多愛對方,都不應該在任何時候委曲求全。當你在愛情的地位裡已經失去自尊,那麼這段失衡的愛情其實根本也無法獲得幸福。很多人都告訴我,他們不求什麼,只求能在對方身邊就好。但是真的可能嗎?人是貪婪的動物,尤其對於感情的慾望那是會與日俱增的。那些說自己別無所求的其實都是在自己騙自己,想要催眠別人也催眠自己。

 

因此在我眼裡,在愛情裡總是委屈求全的人多半是個魯蛇,嚴重缺少了意志力與骨氣。為什麼這麼說?

 

分手之後你會想他,想要傳訊息給他,想要知道他在做什麼?想要見他,想再看看他的微笑,想要再聽他說話的聲音。這些慾念日以繼夜地折磨著你,你會控制不住自己,總是想要見到對方。於是當對方傳了訊息過來,意志力不夠堅定的你,於是就投降妥協,繼續在錯的愛情裡沈淪。

 

又或者是,你不肯面對現實,只想在這段苟延殘喘的愛情裡,找到一絲一毫的希望, 甚至以為你的委曲求全,是愛情裡最偉大的付出,最積極的等待。聖誕節到了,你替他準備了聖誕禮物,他卻只說了聲謝謝;情人節到了,你花掉存了好久的錢買了他一直想要的禮物,卻在臉書上看到他跟新歡共度情人節大餐的照片。他生日,你手作了卡片送他,告訴他你會一直等待著他……你生日卻只收到他傳來的四個字「生日快樂」,而且還是晚了一天。

 

學會提得起,放得下!拿出你的意志力與骨氣,瀟灑刪除與他任何有關的訊息,斷去你們所有的聯繫。以後無論是什麼節日,不管是聖誕節還是情人節,是他的生日還是他的忌日,都不要再以為他會因為你的禮物卡片,感受到你的付出。因為他的心,早已不在你的身邊了。

 

丟掉自尊,並不能換來他的回心轉意。在一個變了心的人面前,你更應該留著自己身上的尊嚴。因為這樣最後的你,才不會失去了愛情,也失去了自己。

 

 

柳喪彪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