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高顏值女孩吳子霏】越簡單,越是不簡單:日常保養與妝容

這次分享不藏私,來跟大家分享平常的保養和妝容喔!外在的樣子雖不是最重要的,但我們與他人碰面的時候仍以第一印象為優先。因此乾乾淨淨且舒服的樣子是最佳的狀態啦。我想不管男生女生都需要多少保養來保持自己好的狀態。不僅是一種禮貌,也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態度呦!

Text、Photo / 吳子霏Ellen Wu

【高顏值女孩吳子霏】越簡單,越是不簡單:日常保養與妝容

加上因為工作的關係更重視自己的樣子,最基本說起不外乎就是日常保養了!並且會盡量越簡單越好,不讓皮膚有太大的負擔。接著讓我們看下去!

(一)洗卸保養篇

首要讓大家參考是我的肌膚屬於混和性,因為工作經常上妝,日常也需要隔離保養,所以這時候卸妝就是最重要的事!
 
我用過許多卸妝的產品,有用過卸妝油、卸妝乳以及卸妝水,對我來說最溫和、乾淨的是卸妝乳,之前用卸妝油時經常乳化不完全導致粉刺狂長,閉鎖性粉刺簡直可怕!接著來的惡性循環就是會手賤去擠,導致皮膚受傷留疤(千萬不要啊!)。後來我習慣用卸妝乳,按摩全臉後,用卸妝棉將彩妝擦去(如果妝很重我會使用兩次)。再用卸妝水將全臉擦過一次。卸妝棉則大推無印良品的,俗擱大碗!還可以拿來用化妝水濕敷臉喔。
 
 
關於洗面乳也是嘗試過百百種,這半年嘗試買了無印良品的洗面乳,大推而且價格也是很可愛!我會選擇溫和保濕的洗面乳來做清洗,洗完後不緊繃。這個一點點就可以按摩洗全臉了。建議洗臉按摩至少兩分鐘,尤其是經常上妝的人呦!
 

毛孔清潔的話,會使用像這種凍狀的,厚敷三十分鐘後洗卸。把毛孔清乾淨後,整個亮起來!上妝也會比較服貼,基本上會三到四天使用一次,有上較厚重的妝當天也會使用。
 


再來把臉都洗乾淨後,就是用化妝水擦全臉喔!這是朋友送我的化妝水,其實我覺得都大同小異,只是作為保養前清潔肌膚一下。接著擦保濕的來鎖水。
 
 
(二)日常妝容篇
 
 
底妝的部分我會先上透明的防曬隔離,然後再擦粉底液。用過嬌蘭、GIORGIO ARMANI,我習慣會兩種交替使用。嬌蘭用完後就又換回GIORGIO ARMANI了,比較輕薄沒有負擔(味道也很舒服啊)。小罐的資生堂遮瑕膏用來遮黑眼圈滿好用的!或者是一些小紅腫或疤的地方(像前幾天被電棒燙到留了疤),遮遮遮什麼都可遮。口紅我有兩個固定使用,YSL唇膏已經用了一年啦!一支就可以用好久好久!我會以輕抹的方式在嘴唇上,讓自己看起來有氣色。另一個ROUGE EDITION VELVET超難買到的!但是真的不太掉色,顏色也很優秀。
 
眉毛的部分,因為本身眉毛算濃,所以大家問我怎麼化時,會發現我沒有使用眉筆喔!這是MAC黑色眼影粉,我拿來當作眉粉使用。
 
 
最後(又是一個囉唆媽媽的心態),不管看了多少人的經驗談分享,一定要自己去嘗試並且了解自己。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樣子與用品呦。以上這些都屬於外力的保養,身體上的保養也很重要喔!多喝水少刺激性食物。內外兼顧,身體是我們自己的,樣子是我們自己決定的,要當自己的主人!
 
 
吳子霏 Ellen Wu 新銳模特兒/演員
 
作品:
2014 專科廣告 / 聽診篇
2015 蔡琴 - 團圓MV
2015 陳奕迅 - 無條件MV
2015 Kotex靠得住 #妳要的呵護,我懂
2015 Selfpick原創網路劇Ep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