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幸福原來很安靜》

原來真正的愛情來的時候,是那樣的美好寧靜!
時髦生活客陳薇:《幸福原來很安靜》

Text、Photo/陳薇

原來真正的愛情來的時候,是那樣的美好寧靜!

有一天看見臉書上一位許久沒聯絡的朋友,突然發佈了她在國外結婚的消息,內心充滿感動和對她的祝福。想到她也是過了許久的單身生活,也曾跟我說過一個人不定期的孤單寂寞和偶爾不安穩,也一度相信自己會孤老終身。她曾經喜歡過人,也嘗試配合做對方“喜歡”的那種人,每一個動作,每一次的訊息都回覆得小心翼翼....儘管當時周圍的人都說,他對你不是認真的,又儘管自己心裡其實清楚明白,但感情的路上,誰都無法倖免做一回事不關己的局外人。

這次她臉上洋溢的是我從未看過的笑容,在她身上發現,原來真正的幸福來得時候,是如此悸動又寧靜。曾經的孤單,只是為了等待一個更知道自己要什麼的靈魂,那些得不到的回應、義無反顧的付出證明自己也能勇敢去愛,曾經掉下的眼淚也證明了自己曾努力地愛過。她的婚禮簡單溫馨就像她給人的感覺一樣,但這一路她把自己準備成更好的人可不簡單,這種幸福不刺眼,卻有著曖噯含光的堅定。

從小我們被好萊塢電影和媒體洗腦對於幸福的定義過度夢幻和期盼,男主角有一顆很大會發光的讚石,女主角無論多麼蠻橫自我,王子依然不離不棄堅持牽著她走向紅毯.....事實是,鑽石的大小和幸福無關,還有這世界上能忍受你全部任性和蠻橫的只有你的父母親罷了。

 

原來真正幸福來的時候,很安靜,不像華麗煙火絢爛高高在上,一切看似稀鬆平常,幸福沒有聲音,但是幸福卻有形狀。頭破血流的愛情只適合在回憶裡,愛一個只是純粹牽著你走直線不繞路的王子,才是真正的幸福吧!

 

陳薇粉絲專頁

陳薇,女人我最大固定班底

演員

生活部落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