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秋冬紐約時裝周第一棒! 六大時尚風格彙整!

我們雖然才剛邁入2016不久,但是一向走在前面的時尚圈,卻已經在發表2016秋冬的作品囉。四大時裝週第一棒的紐約時裝週剛結束,在有如過江之鯽的時尚潮流中整理出一些不能不注意的方向,除了實穿之外,還有很多小撇步讓你成為眾人的目光!

Text/MR.布雷蕭 Photo/Imaxtree、marieclaire.it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秋冬紐約時裝周第一棒! 六大時尚風格彙整!

【閃閃惹人愛】

2016秋冬請把過多的矜持還有嬌羞隨著夏季的衣服一起打包,因為第一個要大家放在心裡的趨勢就是璀璨閃耀勾人目光!不是你想像中的金包銀啦,而是在面料上面增加光澤感,讓衣服在走路的時候會隨著你的步伐和光影進行一場魅力協奏曲,多麽吸引人!除此之外,也不要害怕選擇有亮片、金屬綴飾或者是有著大量珠墜的洋裝,這樣就好像隨身攜帶鎂光燈一樣,隨時都是人群中的焦點!

【Dark Romance黑色羅曼史】

黑色絕對是永遠的經典。只不過今年在黑色的層次上面多了許多細膩的細節。從材質的拼接(紗質面料拼接光澤面料或是蕾絲以及皮革之外)再到款式的選擇上都有包山包海的選擇。要記得喔,即使處在冬天,也不是一身黑把全身裹得密不透風喔,要恰到好處的展露肌膚才是秋冬出奇制勝的小秘訣!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黑色紗質以及蕾絲為主的面料成為秋冬的主調,輕薄不厚重同時小露肌膚就是這個冬天你駕馭黑色的不二法門。

【Velvet 華麗的絲絨】

2016秋冬彷彿是刻意要把過去我們認為比較成熟、老氣的面料還有顏色做顛覆,第一個就是從絲絨這個面料下手。印象中絲絨都是官太太或是貴婦們鍾愛的面料,與生俱來的高質感的確讓衣服看來貴氣不少,但相對的成熟度也隨之提升;所以我們要從服裝的剪裁和款式來降齡。可以挑選平口小洋裝或者是剪裁特殊的洋裝;在絨布上做打褶的處理也可以讓面料在視覺上相對輕盈,今年秋冬,絲絨是必備款!

【Fuchsia 紫紅色出頭天】

紫紅色,親愛的先別皺眉,你沒看錯,紫紅色就是2016秋冬很流行的顏色。請先拋開印象中紫紅色只屬於比較成熟女人的窠臼想法,其實紫紅色天生蘊含的貴氣還有神秘感在寒冷的冬天是更有吸引力的!不過不否認的是紫紅色的確是稍微有韻味的顏色,所以在款式上面的挑選可以先避免太厚重的面料(咦?不是冬天嗎?)然後以短版外套為主,或者是挑選有著印花圖案的紫色洋裝,也可以中和成熟氣息。當然,若是比較隆重的場合,當然可以搭配上面介紹過的絲絨一同出席,只不過這樣就真的會看來成熟了(所以在鞋子和包包的組合就要活潑一點囉!)。

【Whiteout 白色戀曲】

一月多的時候台灣都下霰了,一片白芒的景色與白色正好相互映襯。白色同樣是秋冬不可或缺的基本色彩;可是白色卻不如想像中那麼容易詮釋,white in white很容易就落得平板單調的結果,所以再搭配白色的時候切記要把層次做出來。最簡單的就是挑選一襲剪裁精準的白色洋裝,簡單俐落大方;要不然就是可以利用不同色階的白(雪白、米白、灰白)拼接出典雅又個性分明的氣質女孩形象!

【Updated Plaid 進擊的格紋】

還記得春夏的時候必備的元素是流蘇還有條紋嗎?到秋冬就悄悄地換成格紋了。格紋也是千變萬化百搭又很容易改變氣質的設計元素;格紋可以端莊、可以幹練、可以有設計感也可以很時髦。可以從最基本的格紋大衣作為入手單品,格子的大小以及顏色拼接可以稍微大膽一點(黑白色系的格子就先放在一邊吧),在顏色上放膽去玩!如果是比較時裝迷的你,甚至也可以嘗試不同尺寸格紋的拼貼,也是別有新潮感呢。

MR.布雷蕭粉絲專頁

『布雷蕭先生是一個立志不造口業卻從來不成功的人。因為不是出家人,所以成天打誑語,看看笑笑即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