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郝慧川專欄】 時裝週街拍教我的人生職場五四三

紐約時裝週跑完了,倫敦、米蘭、巴黎接著跑,在瘋狂的趕秀看秀之中,有什麼人生哲學能說嘴?讓慧川來穿鑿附會一下。

文/郝慧川 圖/imaxtree

【郝慧川專欄】 時裝週街拍教我的人生職場五四三

人生總會遇到嘴臉很歪的人,別計較

跑時裝週的時候,總會遇到一些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趾高氣昂的人,在職場,在人生也是。別與他們計較,也別心裡去,他們可能太累了,可能家庭教育出問題,不是你的問題。(有時候也會看到那種:「你不知道我是誰嗎?」的那種人,我還真的不知道,維基百科查得到你嗎?)

 

被欺負時別軟弱

看秀時總會有種人,他們會坐在寫有你名字的椅子上,裝沒事。過去請他站起來時他還會假裝聽不懂你說話,有人會摸摸鼻子站著看。但我的同事教我,這時候你要很嚴正地請他起來,甚至請工作人員來,不能允許這種流氓行徑。人生也是,同事擺爛時你要狠狠地打小報告,買鹽酥雞被插隊時你要狠狠告訴他,必要時報警(到底會有多必要呢?)。

 

隨身要帶零食,不論你在天涯海角

時裝週趕場時,很忙,真的很忙,常常餓的肚子咕嚕咕嚕叫。然後排隊進場又要等上一陣,雖然硬撐著身體,但心裡已經數度暈厥。所以往後慧川都會隨身攜帶香蕉以及巧克力,(有饅頭更好但國外很難買)。在職場上隨身有零食更是重要,下午到了必須吃零食,還能分給上司同事,讓你的職場生涯無往不利。而且醫生說,要減肥的人不能挨餓,一旦挨餓再吃東西更易發胖。 當個魯蛇無所謂,但不能又魯又胖,兩者只能擇一。(不把這句話抄下來嗎?)

 

不要浪費時間在CP值不高的事

時裝週的秀很多,有些同時發生,有些相隔時間很短,如果不是很值得一看的秀不如跳過,不要過於貪心。工作也是,如果是學不到東西,主管很糟,沒有前景的工作趁早離開,不要因為還年輕就瞎混;遇到爛人時更是,不要以為你可以用時間感動他,愚公移山只是民間傳說。

 

不要妄自菲薄

時裝週或是採訪工作總會遇到很厲害,很光鮮亮麗的人,不要因此妄自菲薄,因為八字這種東西就是很難改變,而且他們可能經歷過很多辛苦,很大努力,不要因為這樣就覺得自己一文不值,仔細想想你一定也有值得說嘴的地方,例如你的舌頭可以碰到手肘,在《明星志願》裡你是超級巨星,或是你的耳垂很大,朋友都叫妳小彌勒。總之,就算是魯蛇,我們也要當一條快樂的魯蛇。

 

我是郝慧川,有空沒空都來我的臉書坐坐。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