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艾薇塔在日本】日本東京租屋必知!且看艾薇塔重點整理

要開始東京生活前,最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房事問題」!而房事又跟通勤距離、時間、金錢緊緊地綁在一起,在交通費動不動就突破五百日幣的東京,絕對要根據工作地點或是學校位置來挑選居住地。

Edit/艾薇塔 Photo/dr

【艾薇塔在日本】日本東京租屋必知!且看艾薇塔重點整理

對於不熟悉東京地理位置的人,建議可以先使用日本的租屋app「SUUMO」,可以根據通勤時間、距離學校路程、地區或是常用的地鐵線、車站來搜尋,也可以大概瞭解到每個地區的平均租屋價格。

LeoPalace21:不需要保證人、也不需要付禮金、保證金,最短一個月,若是三個月或是六個月租約,則還有費用上的折扣,非常方便外國人作為短期居住於日本的租屋選擇,台灣也有辦公室,不用擔心語言問題。出租的防子皆屬LeoPalace公司旗下所有,附傢俱,有時候也有包水電費的選擇。

Airbnb:自從Airbnb顛覆了以往旅遊只能住旅館的模式後,它也成為了許多長期客經濟實惠的選擇,跟LeoPalace不同的是,Airbnb需要自己跟房東來回溝通詢問房價,有時候也會出現實際狀況跟照片落差很多的問題,也有許多房東其實不太願意租給長期客,因為無法根據旺季來調漲價格,不過Airbnb經常可以找到距離車站近、距離市區也近、CP值極高的選擇。

Sharehouse:如果是來日本學日文,sharehouse也許是不錯的選擇,現在也越來越多日本人會入住sharehouse,增加社交機會,所以住在sharehouse除了租金非常便宜之外,另一個優點就是「有可能」可以練習到日文,但必須忍受的就是與他人共用衛浴以及廚房。

學生宿舍:宿舍分兩種,國際學生宿舍以及就學的學校宿舍,學生宿舍絕對不是最便宜的選擇,唯一能確認的就是距離都很遠,想要一個人獨享一個房間所要付出的代價可能比在外租房還貴,房間基本上也不大,若是選擇雙人房,入住前最好有心理準備。

友人Z的家:

區域:練馬區

大小:20平方米(兩人同室)

租金:8萬日幣(附傢俱、含水電費、光纖網路)(廚房與衛浴需共用)

友人Z的感想:原本是想要省錢而來住學校的宿舍,但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便宜,再加上離學校有相當的距離,每天來回都得花上兩個多小時在通勤上,考量時間成本後,發現宿舍真的沒有省到錢,還必須要跟不認識的人共用一個房間,因此,在住了三個月之後,就決定搬家了!

 

不管是選用哪種管道租屋,既然是要住一個月以上,就好好慎選喜歡的區域,在東京這個充滿各種風格、特色的迷人城市裡,有一個安全又舒適的家,讓你在外一整天探險之後,溫馨地迎接你的歸來,讓你放心的休息,精神飽滿地迎接充滿挑戰未知的每一天。

 

艾薇塔

自從12歲那年看了「東京愛情故事」之後,便一直嚮往有著完治與莉香的東京都會生活,18歲之後,日本理所當然的就成了每年自助旅行選擇的第一順位,不知不覺,造訪東京已超過了40次,3天的出差、6天的自由行、或是兩個月的短居,這個城市每一次總能以不同的面貌迎接旅人,叫人怎麼不對它沈迷。2015年,抱著3字頭的年紀,有點害羞地以學生的姿態正式入住東京,居留在此的期間,用自己的腳步與目光,探索從來不知道的裏東京。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