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韓國歐巴的兩個陷阱

知道我住韓國的臺灣朋友,第一個問題通常是︰「韓國女生真的都有整型嗎?」第二個則是︰「那你有和韓國歐巴交往嗎?」隨著韓流崛起,韓國男生在亞洲的受歡迎程度,還真是水漲船高。

Text / Fion Photo / Fion、10ASIA

【Fion的韓國生活日常】韓國歐巴的兩個陷阱
日本朋友說,韓國男生就算長得不怎麼樣,在日本還是很搶手;我在越南的前同事,更是感嘆臺灣人在越南酒店裡的人氣直直落,遠輸給韓國人。
 
韓國歐巴的確是有其優點,但優點之中暗藏陷阱!
 
女生包包太重,主動接過來揹;鞋帶掉了,單膝跪下幫女生綁;吃燒肉,當然是男生烤,女生負責吃。對韓國男生而言,做這些事並不丟臉,而是「疼女人」的大方表現。
 
韓劇《沒關係,是愛情啊》中,李光洙買鞋給暗戀的女孩,在鞋店裡很自然地跪下幫女孩試穿、綁鞋帶。現實生活中,我的好友L有次穿了雙不合腳的高跟鞋,走到破皮,男友立刻跑去買了雙平底鞋回來,在街邊直接單膝跪著為女友換上新鞋,貼心舉動被我們一群女生大力稱讚。
 
 
陷阱是,很多韓國男生是人前人後/婚前婚後各一套!
 
剛來韓國時,有次和朋友吃飯,一位韓國男生主動幫女士們服務,張羅碗筷飲料,烤肉時又烤又剪,我只要坐著等吃就好。我問他︰「在韓國都是男生負責烤肉嗎?」結果他賊賊一笑︰「婚前男生烤,婚後女生烤。」聽到這回答我只好挑剔起他的烤肉技術、頻頻使喚他去拿小菜倒飲料,替他未來老婆教訓他一下。
 
而我最喜歡和韓國歐巴們去的地方,就是KTV(노래방;no-rae-bang)。因為他們會唱、會rap、會跳、會搞笑,我都當作參加演唱會一樣,坐看他們表演。就算是抒情歌,也會有人把衛生紙剪兩條貼在眼下裝成眼淚、故作悲情,用誇張的表情逗大家開心,炒熱氣氛。
 
 
陷阱是,這可能只是他們被社會生活逼出來的「職業技能」。KTV裡的嗨咖,在正常生活中可能變回悶葫蘆。
 
我就曾約會過一位韓國男生,唱起歌來,每個女生都會融化。大夥一起聚餐時,他也能高談闊論、氣氛滿點。但兩人獨處時卻像被按了靜音鍵。我忍不住打電話把共同朋友邀出門,轉換成「多人模式」,才能啟動韓國男生人來瘋的娛樂功能。
 
韓劇裡歐巴們腿長臉帥個性又深情,但可別以為來到韓國就會輕鬆撈到同樣的角色當男友。戲如人生,但人生可不一定如戲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