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秋冬米蘭時裝週5大勢力風格橫掃你的穿搭守則

米蘭時裝週和之前的紐約與倫敦不太一樣,這一次2016秋冬女裝強調在細節上把女人味與一點童心未泯的俏皮感展露出來;我們可以看到刺繡這需要精細手工藝的元素,不僅大量運用在外套上,使外套多了很多個性,同樣也會把動物的樣貌表現在洋裝或禮服上。另外,在顏色部分,擺脫掉黑與白的理所當然,搶眼、鮮豔的色彩在秋冬正閃耀,讓妳在秋冬之際,也能藉由色彩的揮灑創造出好心情。最後,絲絨又是大軍壓境,在米蘭時裝週佔了一席之地,已經連三莊的元素,妳說妳能不擁有嗎(左手背打右掌心)。

Text/MR.布雷蕭 Photo/Imaxtree、marieclaire.it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2016秋冬米蘭時裝週5大勢力風格橫掃你的穿搭守則

那我們來趕緊看看米蘭的潮流,還有一些實際的穿搭,看能不能給妳一些靈感吧!

【刺繡外套】

外套當然是秋冬不可或缺的單品,除了在剪裁還有面料的變化,展現出外套的質感與層次之外,這一次又多了刺繡這個元素。刺繡本身的細膩與女人味本來就很迷人,而這次的刺繡除了基本的花卉以傳達人花爭豔的感覺之外,更有巴洛克式的華麗皇室風刺繡,在貴氣與氣勢上過人一等又不顯俗氣,過往總是素色的外套,多了刺繡這個元素以後更有生命力了!無須擔心刺繡會不會有俗艷或是張揚的感覺,這一季的刺繡是很有氣質與藝術感的,大膽穿吧!

【動物園 (印花/刺繡)】

剛剛說過了花卉或是皇室風格的刺繡,其實米蘭這一次還悄悄地把動物園搬到洋裝上了呢!這一波俏皮童趣奇想風格的始祖自然是來自Gucci,這一次也端出了可愛版的蛇、老虎還有黑豹;而Moschino則有可愛的泰迪熊,Dolce&Gabbana則把各種姿態的貓咪放在洋裝上,要貓奴們怎麼辦呢(苦惱)。另外,還有一些比較大膽或是手繪感的印花或是圖騰也都可以趁這個冬天穿出門喔。

【黃色】

黃色,是非常多變的顏色。可以搶眼、可以性感、可以高調、可以華麗當然也可以有氣質。這個冬天的米蘭把黃色做了千變萬化的搭配與設計,讓不太敢嘗試黃色的你沒有理由不試試看。從各種色調的黃、黑黃相間的條紋格紋、灰黃方格、鮮豔撞色色塊或者是帶有氣質的鵝黃,都是很不錯的單品。但是在穿黃色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膚色啦,如果是比較健康膚色的妳,可能就要特別注意在色調上的搭配,要不然會很容易顯得暗沈喔。

【亮彩螢光】

秋冬的米蘭,是沒有在低調的,曖曖內含光那一套早就不合時宜,把自己發光發熱那一面盡情展露才是王道。要是上面的黃色妳覺得是小case,那麼這個亮彩螢光系列就是你的菜啦!Versace的不規則螢光印花、Blumarine的低調奢華漸層亮片、或者是很多品牌不約而同推出的銀色系列,都讓你在人群中絕對脫穎而出,想低調都很難,想當人群中的自體發光版嗎?穿這個就對了!

【不敗絲絨】

你看看你看看,絲絨這個元素從紐約到倫敦,現在延燒到米蘭來了,幾乎所有你想得到的品牌都用到了絲絨,無論帥氣、浪漫、端莊、幹練、新潮或是年輕的輪廓或剪裁,都很百搭;的確也增添了深邃與華美貴氣的氣質在其中,秋冬真的必備。

 

『布雷蕭先生是一個立志不造口業卻從來不成功的人。因為不是出家人,所以成天打誑語,看看笑笑即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