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高顏值女孩吳子霏】累了不妨看一看:轉換、調整、找對方法

這次想跟美麗佳人讀者分享的是正能量的文章,尤其是近期以來,很多事情發生後,我撐過來所獲得的力量。很希望可以幫助到曾經跟我一樣徬徨的人。

Text、Photo / 吳子霏Ellen Wu

【高顏值女孩吳子霏】累了不妨看一看:轉換、調整、找對方法

『人生中有很多事情是我們無能為力的,所以盡力把握住那些我們有能為力的事。』來台北後匆匆忙忙地過了兩年,不斷地在每一件事情上做取捨、衡量。過年前某一天,在工作的時候臨時收到家人說阿公的日子所剩無幾。在當下只能把所有情緒壓下來,腦中不斷想盡辦法把時間空出來趕回去家裡。因自從來台北打拼後,鮮少有時間能夠回家。外加當時有許多事情衝擊著,而家人一直是我唯一的信仰,即使早就瞭解到那些該發生的事隨時可能會發生,仍然受了不少影響。我才真正體會到,原來那些無能為力的事情,都是正常的、自然地存在著。所以在自己能力內可做的事情,一定要盡力。去感受所有過程所帶來的成長。

今年即將邁進第三年,在每個階段不斷地去檢視自己、調整自己。每每在我覺得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即使身邊的人說得再多,有時候跨不過去的總是自己心裡的結。我總想唯有『自救者得以獲救』,因此依循著我的信仰,把自己扶起來了。這是我們都需要的,都需要去找到一個能夠幫助自己的方法。因為這條路不會永遠都順遂地,而有時候迷路,也能是一條路。一條可能幫助我們更加茁壯的道路。然而等到風吹日曬雨淋結束時,即將看見的會是心中那最美的景。

因此不需要時時刻刻都緊繃著,每當自己掉入一個漩的時候,此時就把幫助自己的方法找出來。而這個方法會是什麼每個人不同,但這些都能從生活中找到。我則是在書中與電影得到領悟,在運動與飲食的過程中得到體悟,所以我用這些方法來拉自己一把。培養自己正能量的好方法,比方說朋友之間的交流、閱讀獲得的、運動所帶來的感受等等,這些都屬於外部的輔助。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培養自己心態的轉換。最簡單的原則其一就是知足感恩,看似很普通的一句話,其實內容可以擴張的更大,力量也是遠比任何人都想不到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正反兩面。世界是如此,生活是如此。這是永遠改變不了的真理。有日升即有日落,月有時圓也缺。每個人都很努力著,為生活努力、為愛人努力也為自己努力。最後記得,要一直記得自己的初衷。繼續進化成更好、更有能力的人。

 

吳子霏 Ellen Wu 新銳模特兒/演員
 
作品:
2014 專科廣告 / 聽診篇
2015 蔡琴 - 團圓MV
2015 陳奕迅 - 無條件MV
2015 Kotex靠得住 #妳要的呵護,我懂
2015 Selfpick原創網路劇Ep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