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時尚之都的設計七大元素 在巴黎時裝週幫你解答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就來到了四大時裝週的最後一站—巴黎。巴黎也真不愧是時尚之都,印象中所有該有的時尚元素都可以在這一季中出現,卻悄悄揉和了一點巴黎女人的摩登味道;而且巴黎也有一些和其他三個地方都不一樣的元素喔!

Text/MR.布雷蕭 Photo/Imaxtree、marieclaire.it

時尚觀察家MR.布雷蕭:時尚之都的設計七大元素 在巴黎時裝週幫你解答

想看看巴黎女人在2016秋冬流行什麼嗎?快點往下看吧!

【Parka鋪棉大衣】

總算看到一個地方是記得我們現在看的是「秋冬」的時裝了,之前的洋裝或是流行元素很多都是在考驗女孩兒們的耐寒極限,雖說愛水不怕流鼻水,但如果能又美又不流鼻水,不是皆大歡喜的一件事嗎(灑花)。這一季的鋪棉大衣沒有極限,從短版、長版、oversized版,到毛領、大翻領或是立領應有盡有,看你哪裡冷就蓋到哪裡,同時又有時尚感。

【狂放豹紋】

巴黎有一個比較特別的潮流就是,她藉由豹紋把女性內心比較奔放、狂野、不羈以及小小的叛逆表現出來。豹紋比起斑馬紋來說,更多了一種神秘感,我想這也就是大部份女人想要保有的一種特質吧!這次的豹紋也算是玩到一個極致,可以把豹紋的密度以及尺寸做任意的調整,在顏色上也不再是單純的駝色,而多了各式色彩,一切都是為了強調個性!如果妳有一個不安分的小反骨靈魂,豹紋是妳秋冬很好運用的一個元素喔。

【堅強荷葉】

荷葉邊,乍聽之下好像是一個老梗,不就是荷葉邊嗎?不過這次巴黎要帶給妳的,可不盡然是你印象中溫柔浪漫的代表囉,荷葉邊也可以表現出剛強的個性。當然,有一派依然維持著浪漫飄逸的荷葉混,像是Valentino以及Chloe,都是仙氣的代表;但是在Kenzo還有Comme des Garcons裡面,就利用比較厚實的面料,強調出荷葉邊的層次感,堆疊出整體洋裝的立體輪廓,讓整體看來像是立體雕塑一般,帶著一絲堅毅,這是今年秋冬比較不一樣的荷葉邊變化。

【睡衣派對】

睡衣風早就不是閨房限定了,她早已經演變成可在路上行走的一種潮流了!不過這裡說的睡衣風,強調是放鬆的輪廓和線條以及比較舒適、性感的面料像是綢緞或是紗的應用,而不是真的要把睡衣穿出門。值得注意的是睡衣風不是只有洋裝和性感透紗兩種風格,這一季裡面也有許多寬鬆褲裝款式可以選擇,Vionnet以及Dries Van Noten的褲裝都相當好看,走在路上也不會有人覺得這是睡褲;不過如果要選擇這樣穿搭的話,最好可以搭配一下上面介紹的鋪棉大衣,要不然感冒可就不好玩了(貼心小提醒)。

【斗篷時代】

我想應該會有很多女孩覺得斗篷真的是一個讓人又愛又畏懼的元素,喜歡他的霸氣但是又怕在比例上面會被吃掉。在2016秋冬,斗篷可是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各種尺寸的斗篷都有,而且讓人放心的是,在斗篷上沒有過多花俏的設計,泰半都是比較素面而且好搭的款式,簡單一披,既能禦寒又有氣勢。

【不敗絲絨】

對,妳沒看錯,又是絲絨。絲絨已經是大四喜,蟬連四大時裝周成為2016秋冬最炙手可熱的元素。在巴黎中,絲絨做為整件洋裝的主要元素,不會有太多拼貼的手法(當然還是有!),就是直率地表達出絲絨的華麗貴氣感;妳們說,是不是沒有入手一件絲絨洋裝會對不起自己啊。

【解構重生】

我很喜歡巴黎秋冬的一個元素就是解構重生;跳脫出穿衣服的框架還有常規,重新組合服裝的元素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新服裝。從最普通級的不對稱剪裁開始,Off-White的這件斜肩外套不但保有銳利俐落的線條,同時存在著性感元素;再到服裝元素的拼貼,像是把襯衫和洋裝組合在一起、或是把不同衣服重製成一件新的單品,jacquemus是箇中高手。最後,破壞整件服裝的輪廓,純然以概念出發,像是Comme des Garcons以及Junya Watanabe,他們的服裝也許不一定真能穿,但卻是不折不扣的藝術品。

 

『布雷蕭先生是一個立志不造口業卻從來不成功的人。因為不是出家人,所以成天打誑語,看看笑笑即可。』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