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單身的妳,到底應不應該享受性愛?

無論男女,每個人都有享受性愛的權利,更不用說單身的妳。有慾望並不可恥,並且是再正常不過的事,那都是人體最基本也最自然的反應。

文/喪彪,柳飄飄。 圖/網路

【柳喪彪愛情專欄】單身的妳,到底應不應該享受性愛?

「欸,妳不會想約炮嗎?」

某段單身時期,一個男生網友在FB的私訊這樣問我。

原本想要回他「關你屁事?」,但那時剛好也沒什麼事,於是就想看看他到底想幹嘛。

「為什麼要約炮?」我問。

『看妳需求好像很大,現在既然單身沒炮打的話,不就很難過嗎?』

「喔?我需求很大?你認識我嗎?」我問。

『不認識,但看妳常寫性愛方面的文章,應該是需求量很大吧?』

我其實分辨不出來他是真的關心我的性生活,還是想告訴我因為我時常公開討論性愛,所以給人感覺應該是個需要靠約炮來解決生理需求才能滿足的女生?

「我需求量是很大啊,但那僅限於對我愛的人。其他人我沒興趣,所以不會約炮。」我說。

『是喔,那所以妳單身沒對象,就都不會想打炮?』

「會,所以我會自慰。」我說。

『唉唷,這麼重口味喔!』

到此為止,我心想。我關閉對話並且按下封鎖鍵。我確認了他是個思想偏頗的人。

為什麼自慰是重口味?我不懂。是「自慰」這件事本身是重口味的事,還是說出「我會自慰」這四個字是很重口味的事?

不管是哪個答案,這樣的觀念都是偏差的。

「金賽的性學報告」裡,金賽教授在大約九年間,調查了一萬兩千人,其報告結果顯示,大多數人在兩歲開始就有性活動產生。五歲以下的兒童,其性活動主要是緊抱和親吻。在兩歲到五歲這段時期內,下列活動要比五歲以後更多更經常:自己玩弄生殖器、顯示生殖器、向其他兒童暴露生殖器、手刺激或者口刺激其他兒童的生殖器等等。

這說明了,人類的性需求是與生俱來的,就跟吃飯喝水一樣是人體最基本的需求。當妳有吃飯需求的時候,妳會去找飯吃;當妳有喝水需求的時候,妳會去找水喝…這些都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但是為什麼,當妳有性需求的時候,尋求解決的方式,或是說出妳有這樣的需求,卻是一種「重口味」的表現?

我想這是一些男性主義者,骨子裡歧視女性的一種表象。他們認為自己的性需求與自慰是理所應當,但女性卻應該無慾無求。他們將女性的性需求看作一種邪惡的作為,一種喪失傳統美德的象徵。這是非常不合理的。

無論男女,每個人都有享受性愛的權利,更不用說單身的妳。有慾望並不可恥,並且是再正常不過的事,那都是人體最基本也最自然的反應。

在享受性愛之前,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性格,選擇不同的方式。有些單身的人能夠性愛分離,因此選擇約炮這樣的方式來解決需求;有些單身的人堅守自我原則,只想跟自己所愛的人做愛,於是選擇「自慰」。不管是哪種方式,妳都一樣擁有自己身體的支配權,這絕對是無庸置疑的。

只是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副作用。既然是以「享受」為前提,我們當然最好能選擇副作用最小,也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才不會「享受」不成,最後「敗性」而歸。

 

喪彪‧柳飄飄。 簡稱柳喪彪,獅子座O型。姊妹淘、UDN專欄作家,著有「床上‧床下─搞定愛的18招」一書。 熱愛生命、享受愛情、不畏挑戰。文風辛辣、直言敢說。筆鋒犀利詼諧,對於愛情的看法中立不偏頗。人生最瘋狂的事大概就是登上喜瑪拉雅雪山,在海拔5300m處完成終身大事,還順便自拍了個裸體婚紗照。

柳喪彪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