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旅美名模侍懷鳳】紐約客也愛!酪梨美食一試就上癮

要說美國什麼東西最好吃,在我心目中最好吃的不是漢堡薯條牛排炸雞焗烤起司通心麵這類著名囂張的美式美食,而是酪梨。

Text/侍懷鳳 Photo/cestchristine.com

【旅美名模侍懷鳳】紐約客也愛!酪梨美食一試就上癮
美國的酪梨總是很大顆又軟香帶點甜,不論是加入蕃茄洋蔥香菜檸檬汁少許鹽做成guacamole 配墨西哥玉米片還是是直接切片放上土司撒些胡椒,都那麼讓人欲罷不能。
這次的文章我想介紹,酪梨吐司 Avocado Toast。第一次吃到是19歲來紐約時朋友親自做給我吃的。沒吃過酪梨的我當下帶著排斥的心咬下,卻帶著驚喜又停不下來的心情兩分鐘完食。
酪梨是非常好的植物性油脂,事實上,吃酪梨的好處很多,可以強化心血管功能,還能降低膽固醇等。這次我會推薦兩間在紐約我常去吃有酪梨吐司的餐廳/咖啡廳。

Two Hands: 

2014年七月第一間店開在小義大利 little Italy, 164 Mott street. 它的酪梨吐司真的是太好吃了,吐司算是厚片,極多的酪梨,還可以在上頭加上一顆水波蛋或炒蛋,一口吃下去大大的滿足。

首次去時人潮適中,是個悠哉清閒吃早餐的好去處。第二次去它就變得非常有名,有時用餐時間要在外頭等上一個小時。食物一樣值得等待,但好消息是它在今年2016年在Tribeca 區開了比較大的二店在 251 Church street.  

平日人潮較少,但假日還是建議避開尖峰用餐時間喔。另外推薦他們店裡的Banana bread  香蕉麵包(其實吃起來像蛋糕)也是紐約評比前幾名的美味喔。

Buvette

位在西村west village, 42 grove Street的Buvette 是間正宗法式早午餐/晚餐好去處,店裡的佈置到服務人員的穿著都很法式。因為真的真的太好吃了所以一樣時常滿滿的人潮,建議先去店裡把名字登記下來然後在景色宜人的West Village 散步逛逛,通常等待時間是30-40分鐘。除了法國餐廳必有的脆脆太太 (Croque Madame 起司火腿蛋烤三明治)超級好吃之外,還有健康的希臘優格,總是加了很多莓子跟蜂蜜,不過最主要的酪梨吐司當然不在話下。Buvette 的酪梨吐司也是使用較厚的麵包,堆得高高的酪梨泥上灑著辣椒皮片跟綠色的蔬菜做裝飾,大口咬下一股清香撲鼻,坐在吧台高腳椅上晃著腳看著忙碌沖泡咖啡的率性店員,覺得啊... 人生真美好。 

題外話,美國的咖啡廳/餐廳通常都有提供不同種類的植物奶像是豆漿,杏仁奶,腰果奶之類的給我們這些乳糖不耐症又覺得牛奶很臭的孩子。記得想喝拿鐵又不想喝到牛奶的時候可以要求要Soy latte 喔!畢竟吃酪梨吐司就是要配拿鐵才是完美的一餐呀。

親愛的讀者們這個月的介紹就到這兒,那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侍懷鳳ERICA SHEE 
霏訊模特兒公司

侍懷鳳,身高180公分,天蠍座
興趣是看神鬼片或科幻片,烹飪,畫畫跟手工藝。
喜歡貓貓狗狗小鳥所有動物不喜歡昆蟲。
自大學兼職模特兒到畢業後全職已從事模特兒十年。
近三年旅行於法國米蘭紐約日本新加坡上海不同國家,
一邊觀察各個國家不同的名情風俗一邊工作著,
現居於紐約學習珠寶鑑定與設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