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萬事問婊姊】丹妮婊姊專欄-為什麼你欠罵?

如果老是被罵,有可能你本身欠罵,但本身欠罵的人是不會知道自己就是欠罵的,如同小氣的人不會知道自己小氣。

Text/丹妮婊姊 圖片/youtube、婊姊

【萬事問婊姊】丹妮婊姊專欄-為什麼你欠罵?

曾經聽過一個很小氣的人,小氣之王,跟我大抱怨他朋友有多小氣,天啊要是世界上有小氣比賽,他倆那組就是死亡之組!世足賽巴西對德國那樣!所以本身欠罵的這種人真的想要改進,那就去請教人跟好好反省自己,為何你會被罵。

 

再來另一種被罵的人,需要好好面對自己的靈魂。因為像我的副總監奇葩,她今年三十歲,也就是說,她認識自己的親姐姐三十年,三十年,夠熟了吧?熟到姐姐要是投胎變成螞蟻,也能立刻點出來是哪隻螞蟻!

 

她經常講錯話,就會被奇葩姐往死裡揍,然後來哭哭啼啼跟我們說她多可憐又被姐姐打,但後來我認真觀察,靠,奇葩明明知道講那種話會被姐姐直接當場幹掉,但她還是要講,那就表示,她他enjoy被揍!所以如果你明明知道寫出這樣的東西,會被罵死,你還老是要發,那就是你enjoy被罵,不用苦惱。

 

所以這問題我要針對的是「被莫名其妙罵」的狀況。被罵的情況會很多種不同狀況,沒有哪一個作法最好,視情況使用即可。不過以下方法雖然有用,但也很有可能無法到達真正的涅槃,使用時請謹慎小心。

 

1.    封鎖。

2.    花上所有IQ跟對方辯。

3.    展現極高的EQ,試圖開導他或講道理(但其實這一點我能很肯定回答:蕭剌阿〔台語瘋子〕絕對不需要跟他講道理。時間要花在有產值的事情上面,我這人業務魂,你有這時間跟蕭剌阿耗不如去7-11打工還有時薪109再貼一元可以買兩杯翡翠檸檬,不然就是自己去打手槍還能爽到,但跟蕭剌阿耗你完全不會爽到。)

 

4.    不予理會。

 

為了到達萬無一失的完全涅槃,以下方法提供您。

 

1.    海軍陸戰隊:會在意莫名其妙地被人罵,癥結點之一就是不夠忙。忙就會累然後沒時間只想睡。睡覺變成你人生最大的需求更勝一個名牌包!過太爽才會有多出時間在意莫名其妙的人, 我平常生活,巨星事情太多,非常非常忙碌,要寫文章、寫書、寫專欄、寫粉絲團、回粉絲團留言、錄自己的網路節目、還要寫節目企劃、讀書、看劇、看新聞、看文章,還要一週運動三到四天還要回很多廠商的mail,還要做家事跟保有自己的私生活,馬的!

 

我真的忙到買了一台高檔的按摩腳的美腿機,半個月沒去坐在那張沙發上面把腳伸進去按一次!我才煩惱我有夠浪費錢跟很睏。我真的也沒空再去多鳥莫名其妙罵我的人。

 

2.    請加入一些老是被罵的公眾人物粉絲團,向他們看齊,私心推薦蔡正元。

 

3. 體諒與同情:法國大革命,貴族過很爽,誰才會全部憤怒衝進巴士底獄?全都窮人啊!對生活不滿的人才會滿腔憤怒。瑪麗公主每天爽著醒來她怎麼可能氣到要攻陷巴士底獄?這就是鐵證!

 

基本上快樂的人跟滿足的人,是不太會沒事網路亂罵人或刁難人(基本上啦。畢竟還是有人以刁難人為快樂之本),過太爽卻又不滿足的人通常只會自怨自艾跟抱怨,不會到要攻擊別人,就是生活不如意才會很多憤怒,所以我們該不該同情老是亂罵人的人?當然該!

 

最後,還有一個最萬無一失的作法,就是回歸到最原始。世界上有一種東西,叫做,日記本。大家也忘記比爾蓋茲有發明兩種東西,一種叫 word 一種叫C槽。你在日記本或是 word 抒發心情然後存到C槽,保證不會有人罵你,當然,還是要收好,不然可能會被媽媽罵,或是女朋友罵;因為我有個朋友在日記裡面抒發他外遇的心情,就被女朋友罵了。這件事情給我了一個啟發,就是我們做人,寫外遇的日記要收好。

 

祝福大家都能以青燈伴古佛的心態,每天心平氣和的與社群軟體相處。

 

不小心出了書,所以叫自己一聲作家,也是網路脫口秀天后,著有《歡迎光臨丹妮婊姊星球》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