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柳喪彪愛情專欄】請停止妳的蝦餃人生

選錯人已經是瞎第一次了……再跟過去的那些種種瞎攪下去,就是瞎第二次。我不要自己一直走回頭路。我的感情和眼淚,應該只給值得的人。

編輯/JJJJJ 文/喪彪,柳飄飄。 圖/網路

【柳喪彪愛情專欄】請停止妳的蝦餃人生
朋友深夜傳訊給我,文字裡充滿各種心碎。她說,她放下了,她真的願意放下了。

 

我當然替她開心,因為她跟這位早該脫離關係的爛人,實在是糾纏太久。故事的源頭來自於她發現爛人跟前女友藕斷絲連,甚至連同那位前女友一起把她耍得團團轉。這故事連我聽了都覺得淒慘,更不用說她本人遭受這些折磨的時候,這顆曾經狠狠付出過的心,有多撕裂。

 

所以她嚷著不甘心。她說她要想辦法報復他們,這才能洩她心頭之恨。

   

                                                                                                                                                                                 

我趕忙勸她不要再跟他們瞎攪下去了,該有報應的總都會有報應。她的復仇計畫只會讓自己更墜入無底深淵。她聽進了我的勸,情緒也平緩了許多。好不容易互道了晚安,我闔上電腦躺上床,卻一時無法闔上眼。

思緒飄進多年前的回憶。

某個曾經交往多年,最後被我抓到他滿口謊言欺騙我的前男友,劈腿偷吃了一個酒店小姐。這對從前總是驕傲的我來說,是個多麼大的打擊!自信心鏗鏘一聲碎了一地,我卻完全無力拾起那些碎片。

這時出現了一個很久不見的女生朋友,她因為我寫的很多抒發失戀心情的文章,出面跟我裝熟,說她最近也遭遇了跟我很類似的慘事。於是在同病相憐的情況下,我們那段時間變得很要好,她看起來很幫我說話,有一次還幫我打給那位前男友,說要幫我狠狠罵他……結果電話講了半天,卻不見她撥號前的氣勢,掛了電話之後只跟我說,他講話好溫柔讓她罵不下去。

後來她漸漸找我的次數變少了,但偶爾的來訪,都是在探聽我那位前男友的消息。「他還有來找妳嗎?」

「有再傳訊息給妳嗎?」

「如果他再來找妳,千萬不要答應他跟他復合!妳千萬不要心軟!」

當時的我沒想這麼多,一個勁的以為她只是關心我,擔心我已經受傷的心不夠堅定,又落入無可救藥的茫然裡。直到某次她自己打電話來,大罵我前男友玩弄她。說他們什麼該做的都做了,前陣子還經常帶她回家。她把他們之間的交往細節都告訴我,即便她知道我會因此二度崩潰。

最後她說,最近我前男友對她避不見面,她非常不能接受。最後只留下一句「妳千萬不要跟他復合!」,就掛了電話。

我當下非常生氣,也非常崩潰。我不理解狀似跟我同病相憐的她,口口聲聲說把我當好姐妹的她,為什麼要對我做出這種極度傷害我的事?

但我還是放下了。

我很氣、很怒、很怨、很哭、很不甘、很委屈,

但我最後還是放下了。

因為我知道繼續跟他們瞎攪,我的人生就會不停吃蝦餃,那樣只會讓我過得更加烏煙瘴氣;也許等到多年後再回頭看這段過去,我一定會覺得當初跟他們瞎耗的自己很像白癡。

我告訴自己:「選錯人已經是瞎第一次了……再跟他們瞎攪下去,就是瞎第二次。我不要自己一直走回頭路。我的感情和眼淚,應該只給值得的人!」

於是我徹底封鎖了前男友,也完全封鎖那個自稱是我好姐妹的她。我拒絕自己的人生繼續吃蝦餃。

甩開腦中思緒,我慶幸自己當初做了正確決定。

然後蓋上棉被,轉身入眠。

 

 

喪彪‧柳飄飄。 簡稱柳喪彪,獅子座O型。姊妹淘、UDN專欄作家,著有「床上‧床下─搞定愛的18招」一書。 熱愛生命、享受愛情、不畏挑戰。文風辛辣、直言敢說。筆鋒犀利詼諧,對於愛情的看法中立不偏頗。人生最瘋狂的事大概就是登上喜瑪拉雅雪山,在海拔5300m處完成終身大事,還順便自拍了個裸體婚紗照。

柳喪彪粉絲團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