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李維維30++少女心: 身心都要強大!

抗壓性越高的人,其實反而越容易忽視或壓抑自己的壓力,就越容易在心理上生病,所以呢,大家要更加重視自己的心理健康,找到抒壓放鬆的方法!

Text、Photo/李維維

李維維30++少女心: 身心都要強大!

現在,由於食安問題,愈來愈多人重視吃的養身,由於運動的流行,也愈來愈多人加入健身,但是,大家都只注意身體的健康,卻常乎略了心理的健康也一樣的重要!

生理影響心理,心理也會影響身體。

我這幾年幾乎每天都在工作,也許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到了最近髮型師發現我的頭上一個小小的「鬼剃頭」,我才知道原來自己也有壓力!(對!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有壓力!) 首先我想特別提醒大家,尤其是對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工作常是高壓狀態的人,個性很ㄍㄧㄣ的 hold住姐hold住哥⋯⋯「看起來」抗壓性越高的人,其實反而越容易忽視或壓抑自己的壓力,就越容易在心理上生病!

抒壓的方法每個人都不同。

運動是最普遍的,有計劃的遊行讓自己真的放假放鬆也很好,雖然醫生說逛街吃東西、看電視並不算真的抒壓方法,但我想只要是可以讓自己處於平靜舒服愉悅的情緒的任何事物,都是好的!沒有時間去特別做什麼時,聽聽音樂,畫畫繪圖本,平時在自己的空間裡,放些小花小草小盆栽,或是使用燈光誏環境變得溫暖,又或是可愛的擺設,也可以使用香氛,喜歡的香味,接觸對自己有療癒效果的東西事物,讓自己處在relax n chill的狀態,心情自然會比較放鬆!

找一個東西/或某件事,是你自己很喜歡。

一看到就會自然的開心的,像我,就是我的福仔瓜!在外感到不開心煩燥時就看看她的照片,跟她相處更是讓我放鬆,不自覺地微笑,她是我的開心果、抒壓包,希望大家要更加重視自己的心理健康,找到抒壓放鬆的方法,每天都happy!!!

 

李維維粉絲專頁

 

 

收藏